我是學金融的,想考專業型碩士,哪些學校有金融專業型碩士?或者我還可以考什麼學科

2022-03-31 19:15:11 字數 5173 閱讀 9653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這是2023年招收金融碩士的院校全部名單:

院校名稱 所在省市 院校名稱 所在省市

安徽大學 安徽省 蘇州大學 江蘇省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省 東南大學 江蘇省安徽財經大學 安徽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江蘇省北京大學 北京市 南京理工大學 江蘇省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市 河海大學 江蘇省

清華大學 北京市 南京農業大學 江蘇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市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省北京工商大學 北京市 南京財經大學 江蘇省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市 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省**財經大學 北京市 遼寧大學 遼寧省

對外經濟**大學 北京市 大連理工大學 遼寧省首都經濟**大學 北京市 東北財經大學 遼寧省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 北京市 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自治區廈門大學 福建省 山東大學 山東省

華僑大學 福建省 中國海洋大學 山東省

福州大學 福建省 山東經濟學院 山東省

蘭州大學 甘肅省 青島大學 山東省

蘭州商學院 甘肅省 山東財政學院 山東省

中山大學 廣東省 山西財經大學 山西省

暨南大學 廣東省 西北大學 陝西省

華南理工大學 廣東省 西安交通大學 陝西省深圳大學 廣東省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陝西省廣東商學院 廣東省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陝西省廣西大學 廣西壯族自治區 復旦大學 上海市貴州財經學院 貴州省 同濟大學 上海市

河北大學 河北省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市

河北經貿大學 河北省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市鄭州大學 河南省 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市

河南大學 河南省 上海大學 上海市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 河南省 四川大學 四川省哈爾濱工業大學 黑龍江省 西南財經大學 四川省哈爾濱工程大學 黑龍江省 西南民族大學 四川省武漢大學 湖北省 南開大學 天津市

華中科技大學 湖北省 天津大學 天津市

武漢理工大學 湖北省 天津財經大學 天津市湖北大學 湖北省 新疆財經學院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湖北省 雲南財經大學 雲南省湖南大學 湖南省 浙江大學 浙江省

中南大學 湖南省 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省

吉林大學 吉林省 浙江財經學院 浙江省

東北師範大學 吉林省 重慶大學 重慶市

南京大學 江蘇省 西南大學 重慶市

2樓:

可以考法碩,學金融的懂法律也很吃香。

3樓:文寄厹

北大、清華、復旦、上交、中大、南大、浙大

金融學專業可以考什麼專業的研究生

4樓:應新蘭掌霜

當然可以了,每年都有大批學生跨考金融。經濟和金融還是有挺大區別的,經濟是經濟原理研究,金融是偏微觀實用的一些金融資本類的具體應用,反正是有差別的,金融相對經濟更好找工作,當然,學經濟的也可以幹金融,也是互通的。好學校太多了,也不知道你的水平,說幾個比較火的,首先是北大光華,ccer,清華五道口,復旦,上交高金,這幾個都是頂級的,也是最容易也可以說唯一(唯四)能進頂級投行的地方(不談個例),難度非常非常大,之後就是北大經院,滙豐,清華經管(清華經管近兩年對外只找專碩,據說在深圳上學),人大,也很不錯,再之後就是上財,中財,外經貿,南開。

還有一些地區性比較認可的比如廈大,西南財經,中山大學等等。列舉的學校都不錯,排名也只是根據我認為的學校名氣等等綜合排的,不代表學術水平,也不一定完全對。如果想報並且很希望第一年就考上,建議報上面提到的人大以下的學校,這些學校如果真的認真努力學了就能上,前幾個可能不只是看你的水平,風險很大。

金融類研究生考試有哪些專業?

5樓:齊巧柔

金融類研究生考試專業,政治經濟學、 經濟思想史、 經濟史、 西方經濟學、 世界經濟、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 、 應用經濟學等。

廣東金融學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也是華南地區唯一的金融類高校。

廣東金融學院建立於2023年,前身是中國人民銀行華南分割槽行銀行學校,由中國人民銀行總行管理。

2023年院校管理體制改革後,實行**與地方共同管理,以廣東省管理為主。2023年5月,經教育部批准,正式公升格為本科院校。

截至2023年6月,學校現有廣州校本部和肇慶校區,總占地面積近900畝。廣州校本部位於天河龍洞,肇慶校區位於七星湖畔。

學校設有18個學院(校區、部),現有本科專業44個,涵蓋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理學、工學6個學科門類。

6樓:就是困了吐了

金融學碩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

一、數學三,不過也有一些名校指定考數學一(如上財金融學);專業課是學校自主命題,比如對外經貿大學考815經濟學綜合,中山大學考830微觀經濟學與金融經濟學,**財經考801經濟學等等,不同學校考試內容不同。

金融專碩而言,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大多數高校都是考英語二而不考英語一,只有一小部分學校的金融專碩目前是考英語一,如: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對於學碩都是考察英語一,對英語的要求還是相當高的。

數學每個學校考試內容也有所區別,有的考數學

三、有的考396經濟類聯考,整體難度上396經濟類聯考要比數學三簡單。專業課為431金融學綜合,但屬於各院校自主命題,不同學校考試內容有所區別。

因此,在備考前需要先確定自己是考金融學碩還是專碩。確定專業之後,再選擇自己理想的學校,由於每個學校對考試內容規定有所不同,所以建議上學校研究生官網檢視招生專業目錄,確定該校考察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類考研專業範圍比較廣,屬於學科門類經濟學,下設理論經濟學(一級學科)、 政治經濟學、 經濟思想史、 經濟史、 西方經濟學、 世界經濟、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 、 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 國民經濟學、 區域經濟學、 財政學(含:稅收學)、 金融學(含:保險學)、 產業經濟學、 國際**學、 勞動經濟學、 統計學、數量經濟學、 國防經濟等。

金融學專業介紹

金融學:以融通貨幣和貨幣資金的經濟活動為研究物件,具體研究個人、機構、**如何獲取、支出以及管理資金以及其他金融資產的學科。在如今的人才市場中,金融類機構對人才學歷的要求可以說是最高的,特別是**業、銀行業,人才需求正逐步向「高、精、尖」方向傾斜。

金融學考研競爭之激烈導致考試中不確定因素的增加,錄取人數、報考人數、命題形式、閱卷尺度等因素也都與考研的成敗息息相關。所以說,金融學考研就是一項風險很高的投資,但高風險往往伴隨著高收益。

金融學考研方向

金融學現在是個很熱門的學科,金融學專業主要研究現代金融機構、金融市場以及整個金融經濟的運動法律。具體研究內容包括:關於銀行與**、保險等非銀行金融機構的理論與實務,關於貨幣市場、資本市場與國際金融市場的理論與實務,關於金融巨集觀調控及整個金融經濟的理論與實務,以及關於金融管理特別是金融風險管理的理論與實務。

該專業主要有以下幾個研究方向:

1.貨幣銀行學

2.金融經濟(含國際金融、金融理論)

3.投資學

4.保險學

5.公司理財(公司金融)

考研金融學專業要求

從簡單的文理分科的角度來說,大部分與金融投資有關的專業都應劃歸為文科(財經類專業)。一般來說,金融學本科畢業生報考金融學研究生是最合適的,但是金融專業考研還存在著大量跨專業報考的現象,甚至有些跨專業的考生在研究生階段顯得比本專業的學生更為適應。

在很多高校裡,其他財經專業的數學課程開設的是相對簡單的經濟數學,而金融類專業開設的則是高等數學。由此可見,金融類專業對同學們數學的要求大都非常高,尤其是**、保險類,其中保險專業會涉及到保險精算師的職業資格考試,數學科目之難讓很多數學專業的同學都為之咋舌。實際上具備什麼專業背景對於考金融類專業的研究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興趣和毅力,例如2023年考五道口總分最高分是來自武漢大學哲學系。

8樓:公孫虹雨範蔭

1、金融類考研可以報考金融學、金融工程、金融碩士等專業,也可以報考經濟學、會計學、會計碩士、法律碩士等其他專業。

2、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考試科目即可了解。只要有興趣、有基礎並且符合自己的職業規劃即可報考。

9樓:藍天一嘯

你這個說法有點小問題,金融學是乙個專業,屬於經濟類學科。如果你想考經濟類的研究生的,可以參看下面的這些專業。

02 經濟學(門類)

0201 理論經濟學(一級學科)

020101 政治經濟學

020102 經濟思想史

020103 經濟史

020104 西方經濟學

020105 世界經濟

020106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

0202 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

020201 國民經濟學

020202 區域經濟學

020203 財政學(含:稅收學)

020204 金融學(含:保險學)

020205 產業經濟學

020206 國際**學

020207 勞動經濟學

020208 統計學

020209 數量經濟學

020210 國防經濟

本科學金融學,研究生考試可以報考哪些專業科目?

10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考英語bai一,政治,數學三(部

du分學校考數學一),西方zhi

經濟學(部dao分學校還考政治經濟回學),如果考專答業性的,考政治,英語一,金融學綜合(雖然都是431,但學校不同,包含的具體科目不同,因為都是自命題的),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包含數學,邏輯,寫作三部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bai說的不清楚。研究生所du有的專業你zhi都可以dao

報考。但是你本科是金融,版最權好選擇經濟類這個大類裡面的專業。

如果你選擇金融學,那麼考研要考4門課,政治,英語,數學三,專業課。

08屆的話,考研是12年考。具體時間在12年1月份中旬。

想考金融研究生,該從什麼學起啊?

12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金融專業學生有必要考

acca嗎?

答:金融專業考acca是沒問題的,但是你為啥要考acca得想專明白了,acca考試科目比較屬多,不然你考到中途撂挑子不考了,這樣就沒意思了,浪費時間浪費錢。

這個acca考試與專業沒有必要一說,只有自己需要不需要的,所以你得想明白了,別盲目跟風也別不自信。小編再送乙個考試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我想跨專業考研,我是學的機械,我想考金融,但我不知道金融考研具體考哪些,以及怎樣備考?請有經驗的大

一,金融專業各高校排名 1.人民大學 考研難度 難 優勢 全國重點,在大學裡,金融學的整體實力最強2.五道口 考研難度 難 優勢 學生水平高,基礎條件好,容易找工作。3.西南財經大學 考研難度 較難 優勢 全國重點,金融學中的貨幣銀行學在全國最強,4.上海財經大學 考研難度 難 優勢 全國重點,學好...

我是一名英語專業的大二學生,想考金融學專業的研究生,大學沒有學數學了,請問要那些教材,謝謝,感激不

考金融的話要考數學三 數學三包括三大類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高等數學主要就是微積分,這個是最難的 線性代數主要是行列式和矩陣的知識,記憶點很多概率論有些高中的知識,大多數是隨機變數的計算,不太難,還有數理統計,這個是送分的 如果你上面我說的你一點也沒學過的話,建議買大學教材來先看起來...

我是醫學生我想考金融學專業的研究生我要怎麼進行複習?謝謝大家

決定跨專業考試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1.你對金融了解多少?有沒有參加過類似輔修之類的課程?還是根本一片空白?2.你的微積分.線形代數.概率掌握的怎樣?有沒有數學考試的優勢?3.你想考哪所大學的金融專業?競爭激烈否?4.你讀幾年級醫科,到參加考試前,你自己的本科學習是否會佔用很多時間?如何協調考試與同時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