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就業前景如何,如果考研該考那些方面的

2022-03-31 19:02:52 字數 1134 閱讀 2788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大體來講主要有以下幾個方向:

一、國企或外企

如果你的會計專業知識掌握還不錯,自己又比較願意適應那種較為忙碌的生活,就業時不妨多關注一下這些單位。在這些企業裡面,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壓力,但壓力也會變成繼續努力的動力。

二、銀行或證劵公司

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城市商業銀行、外資銀行駐國內分支機構。**公司,含**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

對於很多人來說,在銀行裡工作是乙份很穩定很體面的工作。隨著中國金融市場的逐步開放,世界經濟一體化的加強中國的金融企業勢必會更加國際化,金融人才的需求量勢必會增加。

三、會計師事務所

很多考會計學的研究生都選擇了會計師事務所,一般而言,事務所能讓考生學到在企業10年甚至20年也學不到的東西。如果你對專業知識掌握得已經很熟練,並且又感覺能適應經常出差加班的工作,可以選擇事務所。但是要有吃苦的心理準備,事務所的工作強度是很大的,不過有乙份付出就有乙份收穫,報酬也是很可觀的。

四、公務員

近幾年國家機關每年都要招考公務員,對那些從小就有治國理想的同學是乙個很好的機會。如果你感覺能忍受公務員的清貧生活,並且對公務員這個職業有較濃厚的興趣,可以在每年畢業前參加公務員招考考試。

五、高校教師

教師每年有至少三個月的帶薪假期,還可以享受穩定的福利待遇。如果你從小就有教書育人的志向那就更合適不過了。在選擇高校的時候要綜合考慮學校的前景,而不要只看重暫時提供的某些條件。

建議大家選擇那些在學術上對自己發展有幫助的學校,即使待遇稍微差一點。學習課老師也認為,女孩子做教師其實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你可以搜尋碩考論壇查詢相關的資料,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體驗,讓你輕鬆自如的做出每項選擇。加油!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會計學的就業面非常寬廣。**有經濟,**就需要會計。你可以考慮本專業的研究生。

但會計學就業容量雖大,由於開設該專業的學校過多,會計學專業的畢業生仍然存在供過於求情況。

所以,學習本專業,提高就業競爭力非常重要。

一般情況下,財經類院校相對就業都比較好。如果能讀**財經大學、財政部科研所、上海財經大學、廈門大學、人大、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或說就業是有保障的。

3樓:京都考研

會計前景相當不錯!未來最吃香15行業之一!

純粹的「西方經濟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如果是名牌大學的西經專

既喜歡理論又不想太低薪的 清華北大復旦這三者之中 名牌大學的 西方經濟學 專業 研究生階段學的理論性比較強的 西方經濟學 專業 我想進入清華大學中國國情諮詢院 人行經濟所研究所 財政部巨集觀研究院 國家 經濟研究院 北大經濟與貨幣研究院,正是你的用武之地,理想之所,事業之基,創業平台,才華之地。誰說...

本科會計,研究生金融就業前景如何

1.選專業的話主要決定權還在於你自己,別人也就給個意見,關鍵你是想往哪方面發展,自己又擅長哪個專業呢,一定要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會計和金融雖有聯絡,但差別卻很大,我個人認為會計的專業技術要求較高,有技術含量,而金融涉及方面較廣,各方面都涉及一些,各方面又不是太深,不過金融也有好處就是學的東西多。你說你...

專科會計現在就業前景如何,大專生會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給你提供點會計專業就業方向。很多開始接觸會計或者對會計不是很瞭解的人都不大知道會計能幹的事情有哪些。目前,各個公司的會計要做的事都大同小異,當然,高階一點的職位對會計的從業年齡 經驗 資格證等方面的要求還是要高出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不同。基本上來說,會計能做的工作有以下幾種 1 財務工作。包括會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