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在哪個地方幹的工地活沒拿到錢,就到那裡勞動局請求幫助

2022-03-31 09:10:07 字數 4606 閱讀 5376

1樓:東方紅跑團

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者保障部門或者勞動檢察大隊投訴他。

2樓:生活百事通小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的,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

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更多3條

工地上幹活要不到工錢怎麼辦? 40

3樓:啟偉

方法如下:

2、協商未果,申請勞動仲裁,《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勞動仲裁的程式:

1、爭議發生後一年內申請仲裁,遞交仲裁申訴書;

2、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仲裁庭**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5、調解;

6、調解不成,裁決。

4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找將工程包給工頭的發包方協商,如果仍然不能解決,建議先固定相關證據,證明工頭欠工資的事實,然後可以起訴對方,申請勞動仲裁解決問題。

具體處理方法:

1、打**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5樓:山上那頭牛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結論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一、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二、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三、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四、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6樓:

勞動仲裁的程式:

1、爭議發生後一年內申請仲裁,遞交仲裁申訴書;

2、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仲裁庭**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5、調解;

6、調解不成,裁決。

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_》

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辦公廳關於全面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意見》

嚴厲查處拖欠工資行為。加強工資支付監察執法,擴大日常巡視檢查和書面材料審查覆蓋範圍,推進勞動保障監察舉報投訴案件省級聯動處理機制建設,加大拖欠農民工工資舉報投訴受理和案件查處力度。完善多部門聯合治理機制,深入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

健全地區執法協作制度,加強跨區域案件執法協作。完善勞動保障監察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機制,健全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公安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間資訊共享、案情通報、案件移送等制度,推動完善人民檢察院立案監督和人民法院及時財產保全等制度。對惡意欠薪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切實發揮刑法對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為的威懾作用。

參考資料:***辦公廳關於全面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意見—**人民**

7樓:加百列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因此,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

1、向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請求他們來調查。

2、如果他們不來調查的話,就向勞動局申訴,寫出書面材料。

3、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提出要求仲裁。

4、對仲裁結果不服的,向人民法院起訴。

維權中需注意事項:

1、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2、確認勞動關係後,對於單位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與老闆協商,要求單位補發工資。

3、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

4、如果拖欠工資數額比較大的話,可以直接請律師打官司,通過訴訟的方法來要回被拖欠的工資。

8樓:魚要糧

2、協商未果,申請勞動仲裁。《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是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本法。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修正。

9樓:李蘇章

民工在工地上打工要工錢難不難?有什麼好辦法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上師傅做工,工價高,做的活不夠工錢怎麼辦

11樓:

在工地上幹了三十天到時候沒有給我開 拖了我三個月了 我起訴他能行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當地的勞動部門,不過這一般都不怎麼好使,因為工地上很少有正規的勞動合同的,給你乙個建議,現在的**,電視台很管用,要讓這件事引起關注

13樓:藜伈

如果可以的話就私下和老闆調節一下,實在不行就採取其它措施,建議和平適當處理

14樓:維美博網路推廣

只有尋找法律來解決這個問題,就算你個人去,是很不容易拿到的!或者就去勞動局舉報他!

15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 拒付加班費 經濟補償 加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討債正常渠道就是通過法院

17樓:星辰s疾風

告了他,不要害怕打擊報復

18樓:韋星波

我在西安阿房宮幹活要不到錢

現在幹工地拿不到錢告勞動局有用嗎?

19樓:信麥

你好 如果工程結算完了 甲方已付款 有用 如果工程未結算 沒用 望採納!

我們幾個人在工地上包點小活沒有簽合同活幹完了老闆又不給那個**了找勞動局有沒有什麼辦法

20樓:手機使用者

不給錢可以找勞動局。至於**問題,你要是沒有證據,誰都幫不了你

希望採納

哪個地方有收購幹蟋蟀的,那裡有收購幹蟋蟀的!

山東的蟋蟀最為有名的就是寧陽和兗州的交接處,這裡聚集很多各地喜歡蟋蟀的人來收購,北京比較有市場,北京大部分玩蟋蟀的人在宣武公園,和官園一帶。1 蛐蛐 迷卡鬥蟋 最大的交易市場在山東,寧津 寧陽 兗州 泗店 菏澤等地都有,基本上山東大些的村子都會有 2 另外像河南延津等地也有一些,上海 天津等地的花鳥...

哪個地方的速乾毛巾最好,謝謝,速乾毛巾什麼牌子好

速乾毛巾也叫冰巾和冷感毛巾,該產品採用高科技功能性面料,即是一種高效能的合紗纖維,可將濕氣和汗水吸入面料核心中,發揮散熱器作用,獨特纖維構造流轉水分子並調節蒸發速率,從而產生持久的冷卻效果。coolcore速乾毛巾用熱水或涼水浸濕後,擰乾,甩3秒可變冷,冷感可持續5 7小時以上,由於毛巾小巧輕薄,攜...

乙隻公野雞每天在地方出現晚上是不是住在哪

野雞是會飛的,飛到的高度是沒有問題的。他的 可能是附近的山區,或者是被人抓到市區販賣的時候逃走了。尤其是最近禽流感,可能有人抓來它後發現很麻煩,就直接放走了。如果它能飛到那麼高,證明它是很健康的,沒有什麼不好。不用擔心。同事給了乙隻公野雞,有人說是大發的,孩子不能吃,孩子九歲了,是真的不能吃嗎?好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