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首都在以前的名字

2022-03-30 20:39:04 字數 668 閱讀 3507

1樓:荒誕不經

臨安是南宋王朝的都城。位於今浙江省杭州市。

在北宋時,杭州為「兩浙路」的路治,大觀元年(1107)公升為帥府。

轄錢塘、仁和、餘杭、臨安、於潛、昌化、富陽、新登、鹽官9個縣。當時人口已達20萬戶,為江南人口最多的州。

建炎三年(2023年)二月,改江寧府(現南京)為建康府,作為行都,稱「東都」。

建炎三年(1129)閏八月,宋高宗至杭州,以杭州州治為行宮。

建炎三年(1129)七月,公升杭州為臨安府,作為「行在」。

紹興八年(2023年),定臨安為都,增建禮制壇廟。

紹興九年(2023年),以太后有歸期建慈寧殿。

紹興十五年(2023年)建欽先孝思殿,在崇政殿東。宋孝宗作翠寒堂。

紹興末年建損齋,貯經史書,為燕坐之所。東宮,在麗正門內,孝宗、莊文、景獻、光宗皆常居之。講筵所,資善堂。

在行宮門內,因書院而作。天章、龍圖、寶文、顯猷、徽猷、敷文、煥章、華文、寶謨九閣,實為天章一閣。

臨安成為全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直至2023年南宋滅亡,前後共計一百三十八年。

2樓:起名太麻煩

南宋首都是臨安。

臨安是南宋王朝的都城。在北宋時期就叫臨安城。位於今浙江省杭州市。

北京的首都在哪裡

世界國家 地區 首都。亞洲。中華人民共和國 北京。巴基斯坦 伊斯蘭瑪巴德。南韓 首爾。日本 東京。新加坡 新加坡。馬來西亞 吉隆坡。印度尼西亞 耶加達。菲律賓 馬尼拉。汶萊 斯里巴加灣。東帝汶 帝力。寮國 永珍。泰國 曼谷。緬甸 內比都。越南 河內。柬埔寨 金邊。孟加拉國 達卡。尼泊爾 加德滿都。不...

美國以前的首都,美國以前的首都是哪?什麼時候變成華盛頓的?

1785年,聯邦會議指定紐約為美國首都。紐約是美國聯邦法規定的最後一個首都,也是美國憲法規定的第一個首都 1789年,美國第一任 喬治華盛頓在華爾街的聯邦辦公室宣誓就職 在同一地點,美國第一屆國會和最高法院召開會議,起草權利法案 1790年,紐約超過費城,成為美國最大的城市。擴充套件資料 1788年...

韃靼斯坦首都是哪個城市?哈薩克的首都在哪裡

韃靼斯坦首都是今天的喀山。是俄羅斯聯邦達旦斯坦共和國的首都。在過去1000年中積沉下來的歷史遺產。是喀山與莫斯科聖彼得堡並列為全國僅有的三座a級歷史文化城市。喀山 俄語 英語 kazan 俄羅斯聯邦韃靼自治共和國首府,是伏爾加河中游地區經濟 交通 文化中心,是俄羅斯第8大城市。該市與莫斯科 聖彼得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