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中I必須用were,有用was的情況嗎

2022-03-30 18:33:37 字數 3449 閱讀 4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虛擬語氣中用were例如

if i were you,i wouldn't do that.

在一般過去時中用was例如

i was in the room just now.

2樓:元琦林居

有啊!--- i was at home yesterday evening.

---- 有「i were..."的寫法的, 虛擬語氣用。

3樓:關翠陽

i都是用was的,一般是說i am...而am的過去式是was,沒有用were的情況吧,are的過去式才是were

4樓:怒落幕

沒有,都是

it is (about / high ) time he was here.

什麼時候用was什麼時候用were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主語是第一人稱單數i,第三人稱單數時,一般過去時用was。

(2)主語是第二人稱或複數時,一般過去時用were。

(3)如果在虛擬語態中,不論主語是什麼,都用were。

was,were的用法示例如下:

1.i knew him when he was a little boy

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我就認識他了。

2.they were photographed and had their fingerprints taken.

他們被拍了照,還被提取了指紋。

擴充套件資料:

were的一些詞彙搭配:

1.were it not for 若不是

2.as it were 可以說

3.there were在那裡

4.if it were not for 要不是...

5.the stars were against it. 沒辦法

6.if need were 如果必要的話..

一般過去時常與yesterday, last week, just now, a moment ago, the other day等連用。

一般過去時的結構:

1、肯定句「主語+動詞過去式+其他」或者「主語+was/were+其他。

2、否定句「主語+didn』t+動詞原形+其他」或「主語+wasn』t/weren』t+其他。

3、一般疑問句「did+主語+動詞原形+其他?

4、特殊疑問句: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順序)?

6樓:匿名使用者

was/were都用於過去時

第一人稱:i ,用was

第二人稱:you,用were

第三人稱單數(既除了i、you以及複數外):如 he、she、tom等,用was

複數(兩個或兩個以上)如they、tom and petter等 ,用were

若是虛擬語氣,一律用were 如:if i were you,i……

7樓:顧顏

這是現在進行時的一種形式

:was或者were加ing常與時間狀語連用。

was是am和is的過去式。

而were是are的過去式。

比如they wiee playing chess at 3:00 pm last sunday。上個星期天下午3點他們在下象棋。

was主語是第一人稱單數,第3人稱單數。比如i he shewhere主語是第2人稱單數比如we

they.

8樓:情微冷心

was were的用法

9樓:匿名使用者

you後面用was複數用were

10樓:jassy執著

was是is的過去式

were是are的過去式

什麼時候用i were 什麼時候用i was有什麼

11樓:小型包菜

i were 是用在當那件事情只是你的猜想或未來一下還沒發生的事 例如: if i were a millionaire, i.... (假如我是百回萬富翁,我...)

i was 則是用在已答發生的事情 例如 i was sitting here just now (我剛剛坐在這裡)謝謝

這句話為什麼不用was而用were??

12樓:

第一句是因為主語是you

第二句是因為虛擬語氣

虛擬語氣中的be動詞全部要用were

翻譯為:如果我是你

我不可能是你,所以用虛擬語氣

13樓:愛戴的心

虛擬語氣裡一般沒有was(具體的說一切動詞都是過去式) 虛擬語氣它表示不太可能實現的事 比如說我希望我能飛就是i wish i could fly.

14樓:醬醬的粉絲

were you in the libray yestreday".

= if you were in the libray yestreday

1。如果省略if 必須用倒裝句

2。虛擬語氣,動詞be 所有人稱都用were

15樓:念伊塵

都是虛擬語氣,was要變成were的

表示虛擬的時候不用was的,例如he were,you were,i were

而不用he was

16樓:百小度

虛擬語氣,was要用were代替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虛擬語氣中用were

18樓:

第一人稱不用was的

19樓:俎涵蓄

因為是you呀 規定是用were

請問大家表語從句的虛擬語氣只能用were嗎?可以用was嗎?拜託大家 謝謝啦 急!!!

20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用was / were 取決於前面主語的單複數,

if i were you , i would do it .這句中主語是i, 只能用were。

it looks as if was going to rain .主語是it, 故用was 。

21樓:不是陳平安

it looked as if it was going to rain. 這是對的。 至於if i were/was you,i would knick his ass.

都是正確的,只是我們比較習慣用were

22樓:艾公尺愛翻譯

虛擬語氣只能用were。這句不是虛擬語氣,是一般過去時。

馬自達阿特茲機油必須用全合成的嗎?

我一年也就跑個10000公里不到,用的都是進口gt魔力紅機油。保養效果還比一般的全合成機油要好一些,雖然半合成機油也可以用,不過對發動機的保護沒有全合成的好,時間長了發動機會差一些的,而且像你這樣跑的少的用全合成機油一年保養一次就可以了,用半合成一年還要保養兩次,算下來是差不多的。機油用全合成機油也...

追女生必須用花言巧語的技巧嗎?內向的男生怎麼辦

不是說必須要用到花言巧語,只是男生的嘴甜會讓你在追女生的道路上更加順暢一些。在最開始你認識到女生的時候,主要就是通過語言的交流來引發對方對你的好感。但是如果你的性格過於內向,不知道該和女生聊些什麼,或者聊天總聊不到點兒上,就會容易讓女生感覺到你很無聊。無形之間,就給你造成了一定的阻礙。當然這也不是絕...

變速箱螺絲上的時候是不是必須用公斤扳手

吃負荷的地方公斤數一定要到,別的無所謂,變速箱螺絲滲油,要緊的時候,是必須用公斤扳手嗎?給螺絲上纏點生料帶緊上就行了,要是還不放心就再打點密封膠 要看您是 的螺絲,如果是變速器和發動機連線的螺絲,必須得用公斤扳手稍微拉一下,如果是變速器上的螺絲,例如波箱油底殼的螺絲和放油螺絲,是不能用公斤扳手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