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開關機對電腦有損害嗎

2022-03-30 10:58:55 字數 782 閱讀 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常操作的快速開關機就沒影響。

比如說在任務管理器中按著shift鍵來選重啟。其實是不把記憶體中的部分資料重新寫會硬碟。或者叫不寸盤,不釋放虛擬記憶體而已。

對機器本身並不會有影響。但是突然斷電的話影響就會很大。因為硬碟對磁頭有保護機制。

在斷電的情況下磁頭會貼在盤體上。以避免在運輸途中對盤體的損傷,突然斷電會導致磁頭復位,損傷盤體。至於別的。

可能會導致系統檔案損壞吧。個人認為這倒無所謂!

2樓:shaw的進步階梯

你說得是直接按關機按鈕吧..

這個肯定對電腦有損壞..尤其是硬碟..

一般都是軟關機,就是系統關機..這樣就給硬碟乙個停機的時間..你硬關機的話硬碟還在**讀取資料..突然關機.就會損害硬碟..這個和突然停電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的,會對硬體有一定的損壞!!

機子不好的硬碟會燒

機子好的一般看不出來,但天長日久就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那麼一點,如果你執行的程式特別多,而要快速關機,硬碟的磁頭可能沒有這麼快回到啟停區,從而傷害硬碟,不過只是極小的現象,一般都不至於損害電腦,用於情況緊急下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使用對硬碟有影響,可能會出現硬碟壞道。主要是讀寫磁頭非正常運轉造成。

其他硬體影響不大

6樓:

答:有。損傷硬碟及其它硬體。

重複開關機對電腦有影響嗎,電腦經常開關機,對電腦有危害嗎?

電腦不宜頻繁開關,開關機每次間隔至少3分鐘。沒有特殊情況儘量不要頻繁地的關機或者重新啟動。首先頻繁的開關對crt顯示器影響最大,因為顯示器在啟動時都是靠裡面的高壓包進行放電,高達10多萬伏。所以如果經常進行開關,對顯示器的映象管極其不利,會大大縮斷使用壽命。另外短時間頻繁脈衝的電壓衝擊,可能會損害計...

電腦長時間充電並且沒關機對電腦有損害嗎?

沒有。現在的電池是鋰電池,它可以隨用隨充,不用像以前的鎳鎘電池,需要啟用然後每次都要用完充滿。另外筆記本都有充電管理晶元,當電池充滿後,就會關閉充電電流。所以樓主請放心,電腦工程師已經為你設計好了電腦的充電功能。正常使用吧,不會壞的。如果我的對你有幫助。膝上型電腦插上交流電源之後,電腦就自動切換到交...

電腦強制開關機的按鍵是哪電腦強制開關機的按鍵是哪三個?

同時按鍵盤上的alt f4鍵,待出現關機選單時,按回車鍵即可強制關機。這種關機的後果比較嚴重,其實這原因就是強制關機而造成的硬體損壞故障。如果要給這三個容易壞的硬體損壞機率排名的話,第一名肯定是機械硬碟,第二名是電源硬體,第三名是主機板硬體。機械硬碟使用的是傳統的機械讀寫載入方式,強制關機就是等於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