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30元乙隻,為何滷鵝頭2600元

2022-03-30 04:04:21 字數 5125 閱讀 1776

1樓:芒果不忙

因為潮汕人喜歡滷鵝製品,所以滷鵝在潮汕又分出了三六九等

潮汕滷鵝等滷製品的口感完全取決於滷水,滷水的選料也是非常考究的,要選用上等的八角、桂皮等十幾種大料進行熬製。而滷鵝過程也是相當的費時,要將鵝吊起,一遍遍的落入滾燙的滷水中進行滷製入味。小編相信這種用料考究、製作精細的食品,才能算得上真正的人家美味,而**已然在其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鵝可能和一般的鵝不一樣,品種比較好,再加上烹調時,廚師用的其他輔料也很名貴,比如金華火腿,鮑魚,老母雞,其他的調味品加上小火慢燉大師的手藝做出來的額頭就值這個價錢了。

3樓:ch陳先生

因為關鍵在滷水上,「滷」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烹調方法,早在北魏農食典籍《齊民要術》與宋代食典就有關於「滷」的烹調方法記述。和所有的滷味一樣,滷水是滷味的靈魂! 乙份滷味之所以會味濃香軟,回味悠長,靠的就是這個採用八角、桂皮、香葉 等幾十種香料熬製數小時濃縮而成的滷水。

所以滷鵝頭才會賣得這麼貴。

4樓:蠟筆小曦

食材本身的價值不是很高,但是經過了後期的加工,他的價值就翻了不止一倍,並且滷鵝頭用的鵝也不是三十元乙隻的鵝。

一篇滷鵝的作文 10

5樓:海灘

再過兩天就是春節了,各家各戶都忙著置辦年貨。在城裡人日益追求方便簡易的今天,農民兄弟則依舊保持著親自動手製作年貨的習俗。昨天,記者在潮安縣文祠鎮鴨背村看到,當地村民都在動手張羅「三牲」及「粿品」等傳統食物,到處洋溢著洋洋喜氣。

鴨背村一處曠埕上,一群村民早早聚集在一口大井旁邊,著手開始製作「滷鴨」和「滷鵝」。只見他們生起柴火,燒了一大鍋熱騰騰的水,抓來肥大的鵝和鴨,宰殺後丟進熱水裡燙,再把羽毛仔細剝乾淨。剝下來的羽毛用袋子收集起來,可以賣給收購商作為加工羽絨製品的原料。

忙乎了老半天,幾家人終於把五六隻鵝鴨剝個乾淨。村民老廖一面收拾「殘局」,一面樂呵呵地說,「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大家都要一起歡歡喜喜做滷鵝滷鴨,這也就意味著要過年了,時間過得真快。」老廖這天還有個意外收穫,他在山上捉到乙隻山貓。

趁著做滷鵝的時候,他順便也把山貓給「剝」了,他的新年大餐將增加一道特別的佳餚。他得意洋洋地告訴別人,「虎年也有『虎』肉吃了。」

有人宰鵝烹鴨,有人則忙著「做粿」。廖阿婆早上挑了一批豆品,讓兩個孫女幫忙,用手指細細碾成粉末,然後放到大鍋裡熬成豆泥。她自己則用臼子舂了一些芝麻,撒在豆泥上增加香味。

「這些豆泥是用來做鼠殼粿的。」廖阿婆笑著說,明天還要做「紅粿」,可有得忙呢。鄰家喜好傳統文化的廖先生興致勃勃地聊起「鼠殼粿」的典故。

他說,相傳南宋末年,元兵入侵潮州,百姓流離失所,食不果腹。有人無意中發現有一種「鼠殼草」,不但能食用,還有特殊的香味,於是把它採回來,與大公尺一起磨碎後做成「粿」,這就是「鼠殼粿」的由來。廖阿婆的孫女聽得津津有味,開玩笑說,「寒假作文可有題材了。

」一些村民還趁著陽光明媚的好天氣,把草蓆等日用品通通搬到大井旁邊洗刷,並把屋裡屋外都清潔了一遍。他們說,過大年了,農民也得把家裡搞得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的,新年才能交好運。

不知道有沒有跑題 望採納o(∩_∩)o~

滷鵝的做法

6樓:拔拔

客家滷鵝:

用料:鵝乙隻,柱候醬四湯勺,生抽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冰糖板栗般大小,薑蓉蒜蓉的三分之一左右,蒜蓉一整隻蒜頭,花生油四湯勺,開水1公升

步驟:1,鍋裡燒熱油,加蒜蓉薑蓉小火爆香。

2,繼續小火加入鹽、生抽、柱候醬

3,將鵝放入鍋裡邊煎邊轉動鵝,讓鵝出油且整隻鵝沾滿調料,不用怕焦,保持中小火就好

4,放入鵝的頭、腳、脖子,倒入白開水,中火加蓋煮至筷子能輕鬆插入鵝腿,中途要間歇翻動鵝

5,大火收汁至濃稠,調至小火,把汁盛起大概一碗,把鵝頭、腳等先夾起

6,小火繼續加熱,邊翻動鵝,讓其沾滿汁,直至鍋裡汁幹就可以了,切件淋汁或沾汁吃皆可

潮汕的滷鵝歷史很久遠哦,據說和唐宋的名菜「釀鵝」有關係,甚至是同乙個「祖宗」。兩者都是採用非常多的材料進行烹製,但是所用材料有點不同,製作也有不同。

當然啦,地域、氣候、口味都是影響菜式改變的因素。在潮州史書中記載,韓愈來的時候就已經有滷鵝了,韓愈發現在當時的潮州已經用到了香料,他所說的就是滷鵝。

7樓:妖精王的祝福

1、鵝肉取脖子、撐和翅膀,過開水去味

2、滷料一包,常見的有八角,桂皮,花椒,甘松,小茴香,白寇,肉寇,砂仁,香葉,公丁香

3、煮鍋裡放清水,放進滷料,放點食鹽,淋上醬油燒開4、放進鵝的四肢和脖子

5、放點紅糖,大火燒開

6、轉中火滷上一小時,滷好的滷味自然冷卻更入味7、配調汁,調汁裡有香油、蠔油、生抽、麻辣汁,出鍋配上調汁上桌蘸汁吃擴充套件資料1、鵝肉性平、味甘;歸脾、肺經。具有益氣補虛、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鉛毒等作用。適宜身體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2、凡經常口渴、乏力、氣短、食慾不振者,可常喝鵝湯,吃鵝肉,這樣既可補充老年糖尿病患者營養,又可控制病情發展,還可**和預防咳嗽病症,尤其對**感冒和急慢性氣管炎、慢性腎炎、老年浮腫;治肺氣腫、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別適合在冬季進補。

8樓:一修哥

準備材料:

主料:鵝肉800克

輔料:食鹽10克、紅糖50克、醬油10克、滷料100克、水適量、香油1/2茶匙、蠔油1茶匙、生抽1茶匙、麻辣汁1茶匙。

步驟如下:

1、鵝肉取脖子、撐和翅膀

2、過開水去味

3、滷料一包,常見的有八角,桂皮,花椒,甘松,小茴香,白寇,肉寇,砂仁,香葉,公丁香

4、煮鍋裡放清水,放進滷料

5、放點食鹽

6、淋上醬油燒開

7、放進鵝的四肢和脖子

8、放點紅糖,大火燒開

9、轉中火滷上一小時

10、滷好的滷味自然冷卻更入味

11、配調汁,調汁裡有香油、蠔油、生抽、麻辣汁12、出鍋配上調汁上桌蘸汁吃

烹飪技巧

滷好的鵝不要急於出鍋,泡在滷汁裡吃的時候再出鍋更入味。

9樓:

原料主料:鵝 2000克

調料:醬油 50克 甜麵醬 100克 白砂糖 50克 八角 10克 大蔥 20克 姜 15克 料酒 15克 紅麴 5克 滷汁 2000克 鹽 5克 植物油 2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紅麴公尺泡製出公尺水,鵝宰殺,去盡內臟,清洗乾淨,用少許鹽和蔥,姜,黃酒,均勻地在鵝身內外塗抹,醃製幾小時。

2.鍋上火,放清水燒開,投入醃過的鵝焯水,燒開後撇去浮沫,撈出洗淨。

3.淨鍋內加老滷,香料,部分麵醬,醬油,白糖,紅麴公尺汁,鹽和適量清水,燒沸後將鵝放入滷製,至鵝腿酥軟,表皮上色撈出。

4.另鍋上火,加少許油,蔥花,甜麵醬入鍋煸炒,加入部分原滷和鹽,稠濃滷汁,倒入碗內,食用時,將成品改刀,澆上碗內滷汁即可。

潮汕滷鵝

主 料:

獅頭鵝1只6000克,上醬油750克,肥豬肉250克,精鹽100克,冰糖50克,白酒50克,味精15克,川椒10克,桂皮10克,丁香5克,南薑150克,芫荽頭50克,香茅50克,八角10克,甘草10克,色油10克,大蒜50克,清水約5公斤。

做 法:

1、把光鵝開腹取出內臟,洗淨晾乾,用精鹽100克抹在鵝身內外,並用竹筷一段挺在腹腔內。

2、將川椒粒下炒鼎炒香盛起,與八角、桂皮、甘草、丁香同放在衛生紗布中包紮成球,放進滷水盆裡,加入醬油、色油、冰糖、南薑、香茅、白酒,並把肥豬肉用刀切開成塊放下,再加入清水,以中火把滷水燒沸;將大蒜、芫荽頭、南薑放入光鵝腹內(滷熟時取掉),再把鵝放入滷水盆裡,大約煮1小時30分鐘(中間要將滷鵝吊起離湯後再放下,反覆四次)並注意把鵝身翻轉數次,使其入味,然後撈起放晾待用。

3、把熟滷鵝放在砧板上切成厚片,淋上滷汁(加入味精),使之濕潤即成。上席時跟上蒜頭醋2碟。

特 點:

潮汕特產的獅頭鵝,肉質肥美,滷鵝是地方風味食品,香滑入味,肥而不膩。

香芋滷鵝

主料:光鵝乙隻重3又1/2斤(約2.2公斤),荔浦芋1斤(約640克),芫荽2棵,幹蔥頭5粒,乾蔥蓉1茶匙,薑片適量。

配料:醃料:薑汁2茶匙,酒1茶匙,老抽2湯匙,胡椒粉少許。

滷水料:八角3粒,花椒、小茴各1茶匙,桂皮5片,草果3粒(拍碎),陳皮1/4個,生抽1湯匙,片糖1塊,清水8杯。芡汁杯:

生粉1茶匙,滷鵝汁1湯匙,清水3湯匙。

做法: 1、鵝洗淨,用醃料塗勻醃2小時以上。

2、燒油3湯匙,爆香乾蔥肉、薑片,下滷水料,待滾放入鵝,慢火滷45分鐘,熄火焗5分鐘,再調慢火,這樣重複2次。熟後取出待涼,斬件。

3、荔芋去皮切件,用乾蔥蓉略爆,加入半杯滷鵝汁和1杯清水,慢火炆至軟滑,下鵝件和適量鵝汁,下芡汁,待滾供食。

備註:滷鵝時,熄火上蓋焗片刻,目的是要鵝肉更易入味。

10樓:八木千繪

材料:獅頭鵝1只6000克,上醬油750克,肥豬肉250克,精鹽100克,南薑120克(可用生薑代替80克即可),冰糖50克,加飯酒90克(可用白酒代替50克即可),味精15克,川椒10克,桂皮10克,丁香5克,南薑150克,芫荽頭50克,香茅50克,八角10克,甘草10克,色油10克,大蒜50克,清水約5公斤

做法:1、把光鵝開腹取出內臟,洗淨晾乾,用精鹽100克抹在鵝身內外,並用竹筷一段挺在腹腔內。 2、將川椒粒下炒鼎炒香盛起,與南姜(生薑)八角、桂皮、甘草、丁香同放在衛生紗布中包紮成球,放進滷水盆裡,加入醬油、色油、冰糖、南薑、香茅、加飯酒(白酒),並把肥豬肉用刀切開成塊放下,再加入清水,以中火把滷水燒沸;將大蒜、芫荽頭、南薑放入光鵝腹內(滷熟時取掉),再把鵝放入滷水盆裡,大約煮1小時30分鐘(中間要將滷鵝吊起離湯後再放下,反覆四次)並注意把鵝身翻轉數次,使其入味,然後撈起放晾待用。

3、把熟滷鵝放在砧板上切成厚片,淋上滷汁(加入味精),使之濕潤即成。上席時跟上蒜頭醋2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星943nwx裡帶了一張光碟但看不懂請懂的高手進

滷鵝頭 鵝肝的 滷水配方 好吃就行 有酬金

12樓:梅球梅球

製作1、用料:川椒、八角、丁香、草果、甘草、桂皮共3/4杯。

做法:滷水料,沙薑粉同盛布袋內。加水八杯煲滾,慢火煲至一小時半至兩小時

2、用料:八角(兩粒)、小茴、花椒(各兩茶匙)、甘草(六片)、桂皮(一片)、草果(乙個)、陳皮(1/4個)做法:滷水料用布袋載著,加十二杯水煮三十分鐘取出。

朱元璋送了大臣乙隻蒸鵝,為何大臣吃完後開始安排後事

這個大臣叫徐達,他當時生病了,御醫說過他不能食用鵝肉,所以朱元璋賞賜他鵝肉,就是表明了朱元璋不想讓他活,賜他乙隻蒸鵝,也就是對他賜死了。徐達是明朝開國功臣之一,在朱元璋稱帝後,他並沒有為自己的地位邀功,而是低調行事。但他沒有想到的是,他的妻子張氏卻觸犯了朱元璋的大禁忌。徐達的妻子張氏,之前曾在軍隊效...

三隻鵝其中乙隻拿著毛筆猜成語,三隻鵝乙隻大鵝在畫板上畫了樹枝和草猜成語

三隻鵝bai,其中乙隻拿著毛du筆猜成語 zhi以訛傳訛。分dao析 以鵝傳鵝,回諧音即成語答 以訛傳訛 以訛傳訛 y chu n 解釋 以 拿,把 訛 謬誤。指把本來就不正確的話又錯誤地傳出去,越傳越錯。出處 宋 俞琰 席上腐談 世上相傳女媧補天煉五色石於此,故名採石,以訛傳訛。結構 偏正式。用法...

人20元買了乙隻雞,25元賣了,30元又買回來了,40元賣給別人,他一共賺了多少

他一共賺了15元。根據題意,第一次買回為20元,即付出20元,記為 20元,以25元賣出,即專收屬 入25元,那麼 20 25 5元,即至此為盈利5元,第二次買回為30元,即付出30元,記為 30元,那麼 30 5 25,即至此為虧損25元,以40元賣出,即收入40元,那麼 25 40 15,那麼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