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盆景作文,家中盆栽的作文700字

2022-03-29 12:17:30 字數 2247 閱讀 8567

1樓:吳豆寶

今天老師讓我們每人寫一篇關於植物的作文,可對於我這個剛踏入寫作門檻的三年級學生來說,左思右想都不知道該從何處下筆。我正苦惱著,突然想起媽媽種的那些盆栽,有我叫得上名的,也有我叫不上名的,各種各樣。我跑去問媽媽,媽媽一一給我做了介紹,盆栽有金鑽、蘆薈、仙人球、富貴竹、六月雪……

我就先說說金鑽吧,金鑽的葉子呈橢圓狀,大小不一卻又鬱鬱蔥蔥。葉子長得非常厚實,就像一把把小小的蒲扇,扇呀扇呀,扇走了夏天的炎熱,帶來了秋高氣爽。

媽媽還種了盆蘆薈,這種植物我最了解。它長得扁長扁長的,邊上有一些像鋸齒一樣的東西,略微有些扎手。蘆薈可以製成蘆薈膠,有很多的**功效:

1、可以用來祛除臉上的痘痘;2、可以用來復原身上的小傷口,並除去疤痕;3、可以將它提煉成抗衰**,用來除皺;4、當你被蚊蟲叮咬時,可以用來止癢。它還有乙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食用,吃了蘆薈可以通腸,清肝熱,還可以美顏。這種植物是不是非常妙?

蘆薈妙,那麼仙人球就該說成「怪」了。怪就怪在它全身長滿了刺,像只隨時準備作戰的刺蝟,誰敢碰我,我就扎暴誰?哈哈!

它還有一怪,就是不愛喝水,其它植物都要三天兩頭地喝點水,「仙人球」你渴上它半年也不礙,難怪它能在沙漠裡生存。

說起富貴竹,我曾經把它錯認成竹子,它和竹子一樣有著一節一節的竹桿,只不過葉子比竹子的葉寬大許多,而且它不像竹子那樣,能長出一丈高。

「六月雪」這個名字也很有意思,你一定會問:「都六月了,怎麼還會下雪呢?」為這事,我也好好向媽媽請教了一番。

六月剛好進入初夏,而這時植物正好開出成片成片的白粉色花朵,像潔白的雪花一片一片停留在樹葉旁,等候陽光的洗禮。

我家裡還種了許許多多其它的盆栽,它們的特徵和功效,我就是說上一天一夜也說不完。

家中盆栽的作文700字

2樓:

我家的書櫥裡,有一座精緻的小盆景。這是我的朋友在我過生日時送給我的,可漂亮了,閒暇時分,我總會樂滋滋地盯上好長時間。

在淺藍色的盆景裡,有一座造型精巧的石頭,盆底鋪滿了小小的雨花石,石縫間冒出幾株綠茵茵的小草,幾根松枝深深扎根於石縫,星星點點的綠芽苞佈滿枝頭,石頭被打造成了形態各異的山峰,有的直聳屹立,像分割天地的擎天柱;有的岩層極厚,像臥於地面的彌勒佛。在連綿疊翠的群山之中,一座尖峭的山峰鶴立雞群,別具一格,遠看,這座山峰像一位手搭涼棚,翹首遠盼的年邁老人,眨眼一望,又像在大海中乘風破浪的帆船。山上,長滿了各式各樣的樹木,懸崖峭壁上,斜臥著一顆蒼松,根莖有力地紮進岩石。

山腳下,緩緩流淌著一條小河,流水『叮咚』作響,奏出一曲曲歌聲,河邊長滿了青草、野花,引來乙隻只蝴蝶採蜜。盆底內部,用一圈白色的乳膠鑲邊,放了些野果做點綴。

寧靜的清晨,我去欣賞我的小盆景,陽光灑在盆景上,就像給群山戴上了美麗的光環,如茫茫雲海,瞬息萬變。有時,像嫦娥揮動著白色的紗巾,翩翩起舞,有時,又像波濤洶湧的大海,從水天相接之地滾滾而來。當微風陣陣吹動陽光下那幾棵扎根於石縫的松枝時,我的眼前便浮現出群山中林濤的奇麗景象。

那奇木異樹,匯成樹的海洋,山風吹過,千枝立擺,萬葉搖動,發出一陣陣松濤聲。山中,**都是綠的,不愧為林濤,群山起伏是林海的波浪,多少種綠呀!深的、淺的、明的、暗的,綠得難以形容!

淡綠、深綠、墨綠、油綠,綠得難以辨認。這些綠,在畫家的調色盤上也是很難調出來的!這雲海,這松濤,多麼令人心馳神往,心曠神怡!

此刻,我多想親身遊歷那美麗、迷人的盆景!去山頂看日出,去河邊採花朵,去山間聞鳥語,去樹林摘瓜果……啊!美麗的小盆景,我愛你!

3樓:司曼安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

作文窗台上的盆栽1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為了美化房間,特意買來很多大大小小的植物放在家裡,它們都很漂亮,可我最喜歡的還是小盆景。

小盆景是用橘黃色的陶盆裝的,裡面有九種不同的植物,媽媽說,雖然樣式不同,但它們都是多肉植物。靠近邊兒上的一種植物紫中帶綠,像一串串小葡萄;旁邊的植物葉子上面長滿了細細的、密密的小絨毛,用手摸一摸,軟軟的,很舒服。把它對著陽光照一照,看上去亮晶晶的,就像是天鵝絨做的花朵;它的鄰居很像小太陽花,一大簇懶洋洋地東倒西歪;還有的像瓜子、小貓的舌頭、小愛心、小翡翠,它們長得都像小嬰兒的手那麼大,可愛極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種花,它長得像玉石一樣,媽媽說,它的名字叫小玉露。它像用翡翠金鵰玉琢的花,陽光一照,它鮮豔得像玉石做的露水,怪不得擁有這樣乙個好聽的名字。

我家的小盆景雖然小,但是裡面神奇的植物彷彿有一種魔法在吸引著我的心。這些神奇的植物給我的生活中帶來了很多歡樂,還有一些未知的謎團等著我去發現

關於寫秋天觀察家裡的一盆花的作文

作文我是家中的開心果,作文我是家中的開心果500字以上

爸爸媽媽總喜歡說 佳佳是我們家裡的開心果!這是因為我經常一邊看電視,一邊學著螢幕上溜溜球高手的表演動作 白鶴亮翅 海底撈月 倒掛金鉤 這些可都是絕招啊!我學得興高采烈,做了好幾個滑稽動作,惹得媽媽爸爸笑彎了腰,開心果 開心果 地叫開了。這次國慶長假期間,我參加了街道舉辦的遊戲比賽。我不但創下了連溜三...

比較適合放在家裡的盆景有哪些,在家中放什麼盆景最好

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 龜背竹,天然的清道夫。研究表明,蘆薈 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常青鐵樹 菊花 金橘 石榴 紫茉莉 半支蓮 月季 山茶 公尺蘭 雛菊 臘梅 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 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玫瑰 桂花 紫羅蘭 茉莉 檸檬 薔薇 石竹 鈴蘭 紫薇,這些芳...

家中存在的隱患作文,家庭安全隱患我排查作文

追求時髦,崇尚流行也許是一種時尚。但是一旦流行成為社會的主流,那種存在於人們心中原本美好的東西,便會成為過眼煙雲,變的黯然失色。然而,安全 卻時時刻刻 事事處處遍布於人們生產 生活的每乙個角落,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 無時不有。人們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 生活中要注意衛生防病安全 生產中要注意生命和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