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帝怎麼不把皇位給商均,帝舜崩逝後,禹把天子之位傳給商均,為什麼諸侯卻還來朝拜禹呢?

2022-03-29 06:55:09 字數 1703 閱讀 2038

1樓:唯一人間殺器

當時大禹在治水,治水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當時的經濟有不發達,可以說一半的國力控制在大禹手中,還有那麼多的民夫,那些人拿上**就是軍隊,大禹擁有如此強大的實力,我想舜帝不想禪讓給大禹都不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商均被舜認為只知道唱歌跳舞,卻不會治理朝政和國家大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還是禪讓制,禹治水有功,而且比商均有能力

帝舜崩逝後,禹把天子之位傳給商均,為什麼諸侯卻還來朝拜禹呢?

4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因為諸侯都希望禹能夠成為他們的君王,而且商均的治國能力沒有禹強,不能帶領國家走向富足,所以諸侯心目中君王的最佳人選是禹。

5樓:銘自愁

因為禹無論他做了什麼他的領導是沒有錯的而且領導的很好,只是在禹死後他的兒子接替了他的位置,人們尊敬禹所以也預設了。

6樓:歲月不敗少年

天下的諸侯卻都離開商均去朝見禹(因為大禹威望高,而且是正式的帝位繼承者,這表現出他在天下人心目中的地位遠高於商均)。

7樓:小光頭呀

因為當時的皇位是禹的,而不是別人的,禹才是當時的皇帝,所以其他諸侯依舊來朝拜禹,而不是商均。

8樓:科學並不難

因為當時都是立賢不立長,所以在很多諸侯眼中只有禹才是最有賢能繼承皇位的人選,更何況當時是大禹治水,才能保護了國家平安。

舜帝為什麼要欺負丹朱.真可惡

9樓:御秋水神風

那等人物不會這樣的(所以人家是聖君),人家頂多挖個坑,就看你跳不跳了。

10樓:路西法之約

那是編劇安排的,舜帝表示這個鍋他不背

舜帝把皇位傳給誰了

11樓:lucifer維禕

禹 禹一開始還不乾來著 ,讓給舜的兒子,結果人家都去拜見他,不拜舜的兒子,他只好上台了

饒舜把皇位傳給賢能之人,為什麼不給自己的兒子?

12樓:王者拜拜

因為饒舜希望自己的國家更加繁榮昌盛,所以要挑選更加賢能之人。

13樓:乙個人挺好

因為他知道自己的還勝任不了,還是讓為賢能之人。

14樓:

饒舜知道即使把位置傳給自己的兒子,依照自己兒子的能力也是當不了幾天皇帝的

15樓:

因為饒舜不是乙個自私的人,知道把國家給誰會更好

16樓:青青

覺得自己的兒子是不能勝任的緣故吧,所以給有能力的

17樓:夏小雅的夏天

因為那個時候還沒有兒子承襲地位的事情,大家都選賢者能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傳賢不傳子,為了江山社稷把江山交給更有統治才能的人管理。

19樓:

覺的自己的兒子是需要磨練一下的呢,在爭取去皇位

20樓:張小爽歪歪

那個時候還沒有帝王覺得承襲帝位這件事情很重要

三皇五帝具體指什麼,三皇五帝到底指什麼?

三皇五帝都指的是誰?三皇 指天皇 地皇 人皇。五帝 指木帝 火帝 土帝 金帝和水帝後代學者習慣把個人推崇的古皇古帝人選放入以上八個 座位 中,於是就形成了不同的三皇五帝組合 五帝 1 黃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 大戴禮記 2 庖犧 神農 黃帝 堯 舜 戰國策 3 太昊 炎帝 黃帝 少昊 顓頊 呂氏春秋...

三皇五帝叫什麼名字?三皇五帝分別是誰?

三皇五帝是指太古時期出現的為人類作出卓越貢獻的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後人追尊他們為 皇 或 帝 三皇 按照流傳最廣的是 伏羲 神農和軒轅。五帝則為黃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中國最早的古史系統。中國的古史傳說中,到戰國時期形成幾種 五帝 說 戰國末始有 三皇 一詞,到漢代才形成幾種置在五帝前的 三皇...

三皇五帝叫什麼名字?三皇五帝分別是誰?

滿意答案 好評率 100 三皇五帝是中國在夏朝以前出現在傳說中的 帝王 現在看來,他們都是部落首領,由於實力強大而成為部落聯盟的領導者。一般認為他們應該屬於蒙古人種。基本上,無論是按照神話傳說,還是史書的記載,都認為三皇所處的年代早於五帝的年代。但是不同史家對 三皇五帝 都有不同的定義。三皇有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