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摘抄本上有哪些好的句子,可以嗎

2022-03-28 17:53:52 字數 6285 閱讀 6856

1樓:天略

you say that you love rain,

but you open your umbrella when it rain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sun,

but you find a shadow spot when the sun shine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wind,

but you close your windows when wind blows.

this is why i am afraid,

because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too.」

普通版你說你喜歡雨,但是下雨的時候你卻撐開了傘;

你說你喜歡陽光,但當陽光播撒的時候,你你卻躲在陰涼之地;

你說你喜歡風,但清風撲面的時候,你卻關上了窗戶。

我害怕你對我也是如此之愛。

女漢子版

你有本事愛雨天,

你有本事別打傘啊;

你有本事愛陽光,

你有本事別乘涼啊;

你有本事愛吹風,

你有本事別關窗啊;

你有本事說愛我,

你有本事撿肥皂啊!

文藝版你說煙雨微芒,蘭亭遠望;

後來輕攬婆娑,深遮霓裳。

你說春光爛漫,綠袖紅香;

後來內掩西樓,靜立卿旁。

你說軟風輕拂,醉臥思量;

後來緊掩門窗,漫帳成殤。

你說情絲柔腸,如何相忘;

我卻眼波微轉,兀自成霜。

詩經版子言慕雨,啟傘避之。

子言好陽,尋蔭拒之。

子言喜風,闔戶離之。

子言偕老,吾所畏之。

離騷版君樂雨兮啟傘枝,

君樂晝兮林蔽日,

君樂風兮欄帳起,

君樂吾兮吾心噬。

五言詩版

戀雨偏打傘,愛陽卻遮涼。

風來掩窗扉,葉公驚龍王。

片言隻語短,相思繾倦長。

郎君說愛我,不敢細思量。

七言絕句版

戀雨卻怕繡衣溼,喜日偏向樹下倚。

欲風總把綺窗關,叫奴如何心付伊。

吳語版弄剛歡喜落雨,落雨了麼搞布洋塞;

歡喜塔漾麼又譜捏色;

歡喜西剝風麼又要丫起來;

弄剛歡喜唔麼,搓色唔霉頭。

七律壓軸版

江南三月雨微茫,羅傘疊煙溼幽香。

夏日微醺正可人,卻傍佳木趁蔭涼。

霜風清和更初霽,輕蹙蛾眉鎖朱窗。

憐卿一片相思意,猶恐流年拆鴛鴦。

2樓:回憶

‍‍世間情動,不過盛夏白瓷梅子湯,碎冰碰壁噹啷響。君不見滿山紅葉,盡是離人眼中血。要對過去無限溫柔,要把未來佈滿光亮,我的內心永遠有夢,那是屬於我的山川湖海。‍‍

3樓:俠嵐

1與其像現在這樣痛苦的活著不如在當初就毫**苦的死去2狼沒有老虎的尖牙,獅子的利爪,大象的強壯,但至少,我沒有在馬戲團裡見過它

3你陪我演了一場情深似海的戲,我入了戲,你鍛鍊了演技4你總是在傷心時想起我,開心時忘記我

5災難和明天哪個會先到來呢

6明明說過不離開的人,最後還是散落至天涯海角7昨日已成歷史 明天仍是謎團

8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9人生就像盪鞦韆來回終究要停在原點

10我可以很和氣也可以很毒辣,我知道菲如此不能在這個世界上活著11每乙個堅強的心都是用血和淚打磨出來的

12在這個世界上有輸贏沒對錯,是我贏了你!我沒錯13等你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時,想想他們怎麼好意思拒絕你14兒時,笑容是與生俱來的情緒。後來,笑容是不為人知的面具15不要為了迎合所有人讓自己活的這麼累,費勁心思讓所有人都開心,你會忘了自己該怎麼笑

16沒人能替你承受痛苦也沒人能搶走你的堅強17。孤獨之前是迷茫孤獨之後是成長

,18寧可笑著流淚絕不哭著後悔

4樓:山藝媛

「我要自殺,要從最高的地方,跳到最深的地方。於是,我爬上月亮,跳進你的心。」,這句話真的是完全俘獲了我的心,我就是要跳到你的心裡。

5樓:赫宰是我的

我努力賺錢,不是因為我有多愛錢,而是希望有一天,當我愛的人站在我面前時,我可以張開手坦然擁抱他,他富有,也不會覺得我高攀,他貧窮,我們也不至於落魄。

6樓:小知94965歉翰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都是在流浪。",我覺得我一直在流浪,心沒有寄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乙個人。」很羨慕這種單純的古老的愛情。‍‍

8樓:支尋槐

周國平說,人生有三次成長,一是發現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的時候,二是發現再怎麼努力也無能為力的時候,三是接受自己的平凡並去享受平凡的時候。

9樓:阿qi棄

「那些年你似乎遇到很多事,沒有很多,就是遇見他,又離開他而已。」我很喜歡這句話,所有的故事都是以他為中心,心酸。

10樓:冷常

愛的種子何啻痛苦煩惱的源泉,在人們未生之前,造物主已把甜蜜的花和痛苦的刺,調的均均勻勻的,散布在人生的路上。——馮沅君《隔絕》,大愛這句話,痛苦和甜蜜都是均勻的。

11樓:許願

你背單詞時,阿拉斯加的鱈魚正躍出水面;你算數學時,太平洋彼岸的海鷗振翅掠過城市上空;你晚自習時,極圈上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斕;但是少年你別著急,在你為自己未來踏踏實實地努力時,那些你感覺從來不會看到的景色,那些你覺得終身不會遇到的人,正一步步向你走來。

12樓:盈際

「後來許多人問我乙個人夜晚踟躕路上的心情,我想起的卻不是孤單和路長,而是波瀾壯闊的海洋和天空中閃耀的星光。」

13樓:墨玥淺染碎璃歌

1.怕無歸期,怕空歡喜,怕來者不是你。

2.如果水晶鞋真的合腳,那當初就不會掉。

3.someone will come for you.(終將有人為你而來)

4.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14樓:猴04598練有

‍‍是「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真的是捨不得芬芳的年華,還沒有遇到過真心愛的那個人,太難了。‍‍

15樓:

幼兒園小男孩把舔了一口的棒棒糖給了乙個小女孩,小女孩拿起棒棒糖問:「我吃了萬一懷孕怎麼辦?」小男孩霸氣的說:「生下來,咱三一起上幼兒園。」這是我聽過最負責任的話。

16樓:左嶼石維蘇淺

總有人說你變了,卻從不問你經歷了什麼。

每個人,都是乙個世界。寂靜而孤獨,奢望又絕望。

此後,情書寫給山鬼,心事寄予西風。

自以為心如磐石,卻終究人非草木。

17樓:在下楊柳小蠻腰顧子熹

那年紅雪冬青一襲水袖丹衣

君還記 新冢舊骨葬頭七

宿醉朦朧故人歸 來輕嘆聲 愛你

君還記 馬上將軍一聲哽咽若孩提

冒著生命危險摘抄上了| ू•ૅω•́)

18樓:栽楞的阿正

無論昨夜經歷怎樣的泣不成聲,早晨醒來,這個世界依舊車水馬龍,開心或者不開心,這個世界都沒有時間等,你只能獨自銘記或遺忘,那一段段,你愛過或恨過的旅程……

19樓:凱凱孫

原來到最後只是我的獨角戲,只是自己感動了自己,你早就站在遠處,入了別人的懷,努力了那麼久的東西別人一下子就得到了

20樓:卿農

他這一生,沒有春秋,只有冬夏。非寒即炎,終不得解。

你的摘抄本上有什麼很好聽的句子,可以分享一下嗎?

21樓:知哥89435趴椅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22樓:匿名使用者

離別與重逢,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戲,習慣了,也就不再悲愴。

忘掉歲月,忘掉痛苦,忘掉你的壞,我們永不永不說再見。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待我長髮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絲綰正,鋪十里紅妝可願。卻怕長髮及腰,少年傾心他人。待你青絲綰正,笑看君懷她笑顏。

​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

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嘆。

人生恰如三月花,傾我一生一世念,來如飛花散似煙,醉裡不知年華限。

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彼岸花,花開無葉,葉生無花,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

彼岸花開開彼岸,斷腸草愁愁斷腸 。奈何橋前可奈何,三生石前定三生 。

血染江山的畫,怎敵你眉間一點硃砂,覆了天下也罷,始終不過一場繁華。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 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23樓:來自馬仁奇峰英俊的金鵰

怪物吞噬了一千個月亮,只剩下最後乙個,站在懸樑之上,溫柔充滿天空,被埋葬在浩瀚銀河之中。所幸,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24樓:名字真的好難好難取

願你的青春不負夢想

如果你暫時沒有實現夢想的條件,也無須著急,要懂得沉靜、沉澱。別忘了,何老師說過,「夢想,永遠來得及。」

25樓:橫濱***太宰治

倘若天下安樂,我等願漁樵耕讀,江湖浪跡

倘若盛世將傾,我輩當萬死以赴《殺破狼》

26樓:舊街小巷早已荒涼

笑看風雲淡,坐看雲起時,不念過往,不染塵世,不懼未來如此,便已安好!

27樓:煙雨樓臺

我們在歲月的長河裡散落在各處,又在彼此的世界裡咫尺天涯。

28樓:文鳶微

孤獨的心必然是充盈的心。充盈的種子要流溢出來,衝湧出去,渴望有人呼應他,收留他,理解他

29樓:小凡

只要你自己不倒,別人可以把你按倒在地上,卻不能阻止你滿面灰塵遍體傷痕地站起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你這件事,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了,因為它已經掉進歲月的河,與舊時光遠走高飛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離別、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32樓:藏梓梓

深深的話我們淺淺的說,長長的路我們慢慢的走

還有還有,所謂無底深淵,下去,也是前程萬里。

33樓:雲行雨施

破繭的蝶在指尖震了震微皺的翅膀,順著微風遊進陽光,似流淌的一縷花香。

34樓:欲晚清歡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乾坤已定,那就扭轉乾坤

35樓:檸檬是底線

願你得所願,終身不憶我,我在冬盡處,祈你沐豔陽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在等你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天使會為了世界背叛你,而惡魔會為了你背叛世界把全世界拼成一首詩,我愛你當做最後一行

我想在你的青春裡寫下我的名字

見花不見葉,見葉不見花,生生世世,永不相見生活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就證明你掛了

生活很苦,但你很甜

認識就夠了,餘生就算了,以前打擾了,以後不會了,有人問我:你還喜歡他嗎?我搖了搖頭:不是不喜歡了,而是別再問了

情不因為果,緣注定生死

既然佛不渡她,那我便成魔護

待我長髮及腰,將軍歸來可好

在美食和友誼之間,友誼敗得一塌糊塗……

其實我的愛很廉價,也用不著你來打折

鬼知道我的摘抄本經歷了什麼?⊙_⊙

36樓:不水的淼淼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37樓:桃柒七

1、薄荷糖,舊時光,青春執著又晃蕩

2、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3、時光染糖霜,回憶枕星河

4、心底的陰鬱,化為夢中的自己

5、愛的轉身,從不會晚

6、執筆寫年少,一字一芳華

7、時光染白髮,開一朵倔強的花

8、心藏希望,追逐遠方

9、紙箋鐫刻的文字,寫滿愛的絮語

10、春深花落處,似有舊人歸

優美的摘抄句子有哪些?7個字的優美句子摘抄有哪些?

1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換了流年,依舊不變的是對讀書的衷情。賭書為樂,潑茶染香,此般歲月何其靜好。2 今天,你說你黃昏就來,已錯過雨季,又錯過花期,不能再錯過你,那將是一生的錯過呵!親愛的,你說你黃昏就來,我情願從黎明開始等待,等待你。3 半江日月,觀四季競秀。一筆流年,寫八方驚艷。北有蒼山負雪,南...

春天開頭結尾優美句子摘抄,描寫春天好的開頭和結尾

1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2 春天到了,青蛙揮著小手 打著哈欠 邁著悠閒的步伐從他的房子裡走出來了。3 春天,大槐樹長出翠綠的葉子,蠶豆那麼大,遠看像一顆顆綠豆。天漸漸熱了,槐樹的葉子也更密了,鳥兒也飛回來了,在大槐樹上做巢安家。校園裡一片鳥語花香。4 春天,大地展示出一派生機勃...

女孩喜歡課文中哪些描寫落日的句子請摘抄下來

1 當有一天你走出人生的迷茫,在夕陽下回首,你身後那串歪歪斜斜,磕磕絆絆的步履,便構成了你生命年輪中極珍貴的一瞥,時刻回想起來都會令自己無限感動和無限欣慰,銘刻心中揮之不去。2 當太陽慢慢下降,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稻田,稻田頓時變得金燦燦的,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樹杈,樹杈變的金綠金綠的,當第一抹夕陽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