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頭好結尾,好開頭和好結尾的句子有哪些?

2021-08-02 06:17:59 字數 4736 閱讀 8228

1樓:屈梅朱琬

說起高尚的人,還要說大街上那平凡的清潔工,他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不管什麼時候,他們都在辛苦的幹活,從來沒有怨言,總是將地打掃的乾乾淨淨。

去年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吃晚飯出去轉,走在大街上,我發現這裡的地非常乾淨,忽然,乙個普通的清潔工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用一把很舊的掃把認真的掃地,身上已經全是汗了,衣服全都濕透了。我在回來的路上,我又看見了他,他顯然已經很累了,在一直的擦汗,而不休息,這時,乙個滿臉驕橫,打扮得珠光寶氣的女人路過,他看到街上的塵土,在輕蔑的看這個清潔工,責備到:「你幹什麼呢,把這掃的塵土飛揚,真不像話!

」這個清潔工連忙道歉,給他避讓開了一條路,富婆「哼」了一聲,側身閃過,而那位清潔工什麼也沒說,笑著搖搖頭,又去幹活了。

看到這一幕,我心想:這個清潔工心胸多麼寬闊,別人罵他,它只是一笑而過,不斤斤計較;他多麼無私,早上四五點起來,為人民服務,認真的掃地;她是多麼勤懇,認真幹自己的工作,工作完,身上總是又髒又臭,他也沒什麼抱怨,仍就認真的工作。

清潔工人,平凡,無私,勤懇,為他人服務。點亮他人,犧牲自己。他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2樓:奈妍杭綺琴

友誼開頭: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

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乙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結尾:長留史冊的,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是肝膽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坦誠的交往,會使我們留存著對真情的敏感,會使我們的眼睛抹去雲翳,心境重新開朗。

團結開頭:每次聽到這首歌「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我總是感慨萬千,特別是在xx事情後,體會更是深刻

結尾: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滲入泥土,便會消失不見,可匯聚成河卻是川流不息。如同我們,在許多的困難面前,乙個人總是凸顯著單薄,而無法作為,可當我們團結起來,卻可以創造無數的奇蹟。

寬容開頭:

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因為寬容包含著人的心靈,因為寬容可以超越一切,因為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這種情感能融化心頭的冰霜。

而缺乏寬容,將使個性從偉大墮落成連平凡都不如。

結尾:生活,往往紛繁,又常常平淡。正因為寬容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正因為寬容似火,使平淡通過鍛燒日趨鮮明;更因為有這詩般的寬容,才賦予人生以藝術,賦予生命以永恆。

諒解開頭:諒解如一杯清茶,沖淡彼此之間的誤會;諒解像一縷春風,吹化人間隔膜的冰層;諒解像乙隻寒梅,預示心靈來春的溫情;諒解是一架彩虹,讓就不相逢的情感放射光彩。

結尾:逝者如斯,歷史的浪花淘盡了王朝的恩怨情仇,當今既沒有了一方霸主,也沒有了雄風王者;我們在追求團結、奮進、和諧、平等,我們同樣應該獨守那份恬然與空明,用每一句話沒一種表情向人們昭示諒解,協同人們用諒解交往。

把握諒解,社會便會進步;

把握諒解,人類便擁有財富。

理解開頭:理解,是友誼的結晶;理解,是從信任中開出的鮮花;理解,是人與人之間關愛的光環。它能讓誤會變成點綴美麗的小瑕疵,於社會中,人們相互的理解,能使這個大家共有的家園更加繁榮、安定。

結尾:相信總有一天誤會能變成一朵美麗的花,因為它由理解來澆灌!回報

開頭:(1)綠草如茵,那是草兒在回報春天;鮮花繽紛,那是花兒在回報陽光;白雪千里,那是雪兒在回報朔風。生活,因回報而美麗。

(2)綠葉盡情地釋放自己,映襯了荷花,擠出了陰涼,雖然沒有人讚賞,最後枯黃而死,但它相信,明年的夏天依舊綠意盎然。

雪,忍受深深的孤寂,用自己的軀體保護農作物,雖然最後融化成了水,但它不後悔,因為農民會因此笑顏。

梅,迎著風雪,一枝獨放,雖然不能改變周圍環境的寂冷,但它堅信,第乙個報春的訊息,迎來萬紫千紅的滿園春色就是它最好的回報。

結尾:世人總是希望這個世界給自己多少回報,卻忽略了自己到底為這個世界付出了多少。天地間那桿無形的大秤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誠如一首所唱: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我們只有讓自己付出,讓自己做得最好,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感恩開頭: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

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結尾: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汙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時間從指間不經意地彈落,往昔的格仔爬滿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裡面結網,把每乙個格仔都塵封起來,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難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這種感覺是用灰土裹著的**,如果不去品它,便永遠不知道它的真正價值,那就是成長的故事。

成長是一曲剛健的歌謠。走進田間地頭,聽拔節聲聲,走進森林曠野,聽萬籟和鳴。噪動與喧騰,追逐與奮爭,這就是成長的旋律。在成長的行列裡,彈奏的是輝煌的音響。

成長是-道色彩的流程。飄去了鮮豔的連衣裙,飛走了粉紅的蝴蝶結。一身校服,一圍凝重的色彩。

不見了童話書上多彩的封面,看到的是教科書一臉的嚴肅。堆積的課本一如大山的深沉。-切浮躁歸於沉靜,昔日絢麗的色彩只去裝點青春的夢境。

成長也是艱難的跋涉。穿越《傷心地鐵》後,是-條曲折的山路,身後蜿蜒,腳步依稀前面,長滿荊棘,堆滿鮮花。勇敢地追尋,路就會在腳下延伸,成長即路。

成長的故事很多很多,有歡樂也有悲哀;成長的歲月很長很長,需要我們一點一滴去感悟。歲月不會回頭,抓住今天的每一秒,把希望係於明天的彩雲,成長就是希望編織的彩帶,串連回憶和嚮往。

停在每乙個成長的心靈驛站,以怎樣的心情看待走過的一段旅程就標誌著在如何成長著的字跡。童年固然美好,今時亦多精彩。於是,我們都是感悟著的成長,思考著的成長,無悔著的成長。

成長的我們,把一切隱藏在心底,唯有留在心海的漣漪在一層層的明晰……

漫漫人生,你是我的童話是我未曾讀過的故事;你是我的散文是我未曾品味的詩章。翻開了第一頁的童話,故事使我流連忘返;翻開了第一頁的散文,詩章令我手不釋卷。凝望你的眼瞳,那裡充盈著無垢的堅強......

3樓:闞菊庫嫻

體育比賽: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春曉中學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校運動會。這是我是第一次參加中學裡的運動會,心中滿是無比的興奮與期待。

運動會終於開始了。簡短的開幕式,精彩、激烈、緊張的比賽都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過這次運動會,我明白了乙個道理:我們的人生道路就像是運動場,需要的是拼搏和勇氣,才能帶著我們跨越心勝利的終點線。

4樓:天使幹的壞事

盈盈月光,我掬一彎最清的;落落餘暉,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綠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的——毅力。 愛,有的時候不一定要山盟海誓的承諾,但一定需要細緻入微的關懷與問候;愛,有的時候不一定要梁祝化蝶的淒美,但一定需要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愛,有的時候不一定要舉案齊眉的相敬,但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援與理解。你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

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

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蒙山色.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好開頭和好結尾的句子有哪些?

5樓:暴走凡徒

1、話題:寬容

開頭: 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因為寬容包含著人的心靈,因為寬容可以超越一切,因為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

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這種情感能融化心頭的冰霜。而缺乏寬容,將使個性從偉大墮落成連平凡都不如。

結尾: 生活,往往紛繁,又常常平淡。正因為寬容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正因為寬容似火,使平淡通過鍛燒日趨鮮明;更因為有這詩般的寬容,才賦予人生以藝術,賦予生命以永恆。

2、話題:諒解

開頭:諒解如一杯清茶,沖淡彼此之間的誤會;諒解像一縷春風,吹化人間隔膜的冰層;諒解像乙隻寒梅,預示心靈來春的溫情;諒解是一架彩虹,讓就不相逢的情感放射光彩。

結尾:逝者如斯,歷史的浪花淘盡了王朝的恩怨情仇,當今既沒有了一方霸主,也沒有了雄風王者;我們在追求團結、奮進、和諧、平等,我們同樣應該獨守那份恬然與空明,用每一句話沒一種表情向人們昭示諒解,協同人們用諒解交往。

3、話題:理解

開頭:理解,是友誼的結晶;理解,是從信任中開出的鮮花;理解,是人與人之間關愛的光環。它能讓誤會變成點綴美麗的小瑕疵,於社會中,人們相互的理解,能使這個大家共有的家園更加繁榮、安定。

結尾:相信總有一天誤會能變成一朵美麗的花,因為它由理解來澆灌!

4、話題:分享

開頭:孤寂人生,誰來聆聽你心中的清音?望眼未來,誰來領略你眼中的精彩?

山青青,水盈盈,彈一曲「高山流水」,震徹群山,激揚層浪。於是俞伯牙與鍾子期共同欣賞這份相遇相知的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結尾:分享是一種博愛的心境,學會分享,就學會了生活。

分享是一種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時,你分享了朋友的痛苦。

分享是一種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時,明白了存在的意義。

5、師生情

開頭:有一種職業最美麗,那就是教師;有一道風景最雋永,那就是師魂;有一種情感最動人,那就是師生情。我們擁有同一顆熾熱的太陽,我們擁有同一片廣闊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們用愛播撒著希望……

結尾:老師是無私的,他不求得到學生的回報;老師是「好面子」的,他希望自己的學生成才。作為學生,我們難道不應該真誠敬獻滿腔的熱情、無限溫暖和一顆赤誠的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人生就是一條彎曲的道路,想走的直的話還是不存在的

結尾,歷經一場風雨,風風雨雨,飄飄散散。在**?兩個人就走的特別近,特別近。

好開頭好結尾,好開頭好結尾10字

能和時間賽跑的好習慣時,在我後來的幾十年裡受益無窮,雖然我知道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可以比原來快一步。如果再加把勁兒有時可以快好幾步。那幾步雖然很小很小,但用途卻很大很大。好好學習,天天天向上,學習成績好,還要思想道德好。是大家喜歡的三小只哦!加油吧!奧利給!俗話說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子夜吳歌 春歌...

作文好題目好開頭好結尾,作文好題目好開頭好結尾

愛,多麼平凡的字眼,但她又是多麼的不平凡!愛,有時很簡單!懵懂時,思想受電視的影響,總覺得只有愛情才叫愛,它離我好遠!隨著歲月的流逝 閱歷的增加,我結識了關愛 友愛,它們都僅僅來自於生活的瑣事,好平凡,好簡單。一句溫馨的話語,一把遮雨的傘蓋 乙個甜蜜的微笑,一碗清香的湯麵 都是愛!多麼簡單,這愛讓我...

童年趣事作文的好開頭和好結尾最少各

童年是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童年趣事作文的開頭 結尾 要優美 字少。最少四處 童年趣事作文的開頭結尾,要好一點的 童年像一場夢,使我快樂無比 童年就像乙隻飛在藍天中的鳥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童年像天空中的彩虹,有著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各色不一,形態各不一樣,其中有我的純真,有我的可愛,有我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