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坐墊那種比較好

2022-03-28 17:17:46 字數 1002 閱讀 9953

1樓:冰澈清雨

車友在選擇汽車坐墊時候不僅要看外觀,也要對其製作的材料有所了解。一般情況下,汽車坐墊材料分為三種,認清他們的特點有助於車主更好的為愛車挑選坐墊。

不同汽車坐墊材料側重不同

滌綸:滌綸有很高的強度和耐磨性,抗皺性超過一切纖維,織物的保形性好(不易皺)。由於滌綸的組成中缺少親水性基團,纖維的吸濕很小,在標準狀態下,回潮率為0.

4%(不容易潮啊)。滌綸有很強的耐光性,僅次於聚丙烯腈纖維(不會變色)。其耐熱性也很好,熔點為258~263℃,軟化點為240℃,玻璃化溫度為67~81℃,不黴不蛀(不易**,好保養)。

丙綸:丙綸最大的優點是質地輕,其密度僅為0.91g/cm3是常見化學纖維中密度最輕的品種(現在知道為什麼看上去差不多的東西會一套差7-8斤了吧,)。

丙綸質輕保暖性好;幾乎不吸濕,但心吸能力很強,吸濕排汗作用明顯(做座墊的要求);丙綸耐光性較差,熱穩定性也較差,易老化(有些座墊容易變色,那一般多是丙綸絲的。)

亞麻:亞麻纖維吸濕散溼能力強(做座墊的好材料),亞麻纖維特有的低靜電、低磁場效應是給予其紡織品優良衛生功能的又一項基本品質(自然空調)。亞麻纖維平直光潔,在50倍以上的放大投影中,它像一節節竹子,沒有棉、毛纖維等扭曲。

這個特點,雖然使它失去了纖維產品的彈性和易於起皺,但卻以它的平直,光潔的纖維結構,使難免積上了細微塵埃或汙物的紡織品,(如平面鋪設的墊、罩等)也因塵埃找不到藏身之處而易於清除(真正的亞麻產品做出來非常漂亮的,但如果是容易皺的,大家就要想想是不是亞麻)。

2樓:

亞麻的,一年四季都能用

3樓:可愛拉熊

手編坐墊好 有檔次 推薦到**網找芭格雅品牌的手編坐墊

4樓:溫白三三

看你是要什麼功能的了,可以試一下輕鬆伴侶的,有一款是冷風加熱按摩三種功能的,夏天冷風,冬天加熱,開車累了還可以按摩一下,而且車載家居兩用,價效比很高,現在****有***,質量有保障,樓主可以去看一下,在****搜輕鬆伴侶就可以找到了。

如何清洗汽車坐墊,汽車坐墊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坐墊保養是比較麻煩,正確的洗滌方法是針對不同部位選用專門的清洗劑,如清洗絨毛坐椅應採用專用的絲絨清潔劑,不能使用漂白粉。而皮革類坐椅清潔時不應使用清水或洗衣粉。清洗任何汽車坐墊包括手編汽車坐墊,如果清洗不當,不僅清洗不乾淨,還會產生裂紋,應該使用專門的清潔產品。車輛的儀錶盤面板等多為塑膠製品,清洗這...

汽車坐墊怎麼清洗?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

毛絨汽車坐墊洗滌 1 壓陷 用梳子梳理。毛絨汽車坐墊坐久了,毛會出現壓陷捲曲的現象,可以用梳子輕輕梳理,當然比較適合長毛的坐墊,注意不要太用力。2 細微髒汙 專用清潔劑。假如坐墊上有細微汙染,可以用清潔毛巾蘸稀釋為1 濃度的專用清洗劑輕輕擦拭汙染處,然後用相同的辦法再用清水清潔,然後及時曬乾。3 嚴...

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

以下方法 1 對毛絨坐墊一般護理時,灰塵要經常拍打,有碎末時及時用吸塵器吸出來。再用梳子理順毛毛。注意這是基本日常保養,這樣在取下坐墊清洗時就不很費勁了。2 當毛絨坐墊有明顯藏汙時,可用毛絨專用清潔劑 中性的最好 兌40度左右的溫水清洗,用細毛刷慢慢仔細刷。洗完後晾乾即可,不能暴晒,不要擰乾,可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