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托兒所的教室超過多少面積才要設兩個門

2022-03-28 09:56:42 字數 3196 閱讀 7482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房間的面積不超過60m2,且人數不超過50人時,可設乙個門;位於走道盡端的房間(托兒所、幼兒園除外)內由最遠一點到房門口的直線距離不超過14m,且人數不超過80人時,也可設乙個向外開啟的門,但門的淨寬不應小於1.40m。

歌舞娛樂放映遊藝場所的疏散出口不應少於2個。當其建築面積不大於50m2時,可設定1個疏散出口。

消防新規大於60平公尺要開2個門嗎

2樓:痴情鐲

辦公室面積如果超過120平方公尺時,通常要求設2個門。

具體的要求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5.1.15條,參考第一款和第二款規定。

這個120平方公尺是辦公室設定在兩個安全出口之間或袋形走道的兩側時,在一些特殊情況下,雖然面積未達到120平方,但設定在袋形走道盡端或室內布局不滿足疏散距離的要求時,也有可能設定2個以上安全出口(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1類建築或者是1類建築高層房間面積超過60平公尺的需要有兩個疏散門的。

4樓:在留仙寨釣蝦的葫蘆娃

一般辦公室都是要兩個門,乙個主通道,乙個消防應急通道

5樓:

gb50016-2014 5.5.15 公共建築內房間的疏散門數量應經過計算確定且不應少於2個。

除托兒所、幼兒園、老年人建築、醫療建築、教學建築內位於走道盡端的房間外,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房間可設定乙個疏散門:

1 位於2個安全出口之間或者袋形走道兩側的房間,對托兒所、幼兒園、老年人建築,建築面積不大於50平公尺;對醫療建築、教學建築,建築面積不大於75平公尺;對其他建築或場所,建築面積不大於120平公尺。

2 位於走道盡端的房間,建築面積小於50平公尺且疏散門的淨寬度不小於0.90公尺,或由房間了i任一點至疏散門的直線距離不大於15公尺、建築面積不大於200平公尺且疏散門的淨寬度不小於1.4公尺。

所以並不是一定要開2個疏散門的

多大面積需要2個消防門

6樓:

乙個廳、室的建築面積不宜超過400㎡。乙個廳、室的安全出口不應少於兩個。當乙個廳、室的建築面積小於50㎡,可設定乙個出口。

在進行總平面設計時,應根據城市規劃,合理確定高層建築的位置、防火間距、消防車道和消防水源等。高層建築不宜布置在火災危險性為甲、乙類廠(庫)房,甲、乙、丙類液體和可燃氣體儲罐以及可燃材料堆場附近。

廠房、庫房的火災危險性分類和甲、乙、丙類液體的劃分,應按現行的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有關規定執行。燃油或燃氣鍋爐、油浸電力變壓器、充有可燃油的高壓電容器和多油開關等宜設定在高層建築外的專用房間內。

當上述裝置受條件限制需與高層建築貼鄰布置時,應設定在耐火等級不低於二級的建築內,並應採用防火牆與高層建築隔開,且不應貼鄰人員密集場所。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防火門指在一定時間內能滿足耐火穩定性、完整性和隔熱性要求的門。它是設在防火分區間、疏散樓梯間、垂直豎井等具有一定耐火性的防火分隔物。

防火門除具有普通門的作用外,更具有阻止火勢蔓延和煙氣擴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時間內阻止火勢的蔓延,確保人員疏散。

防火門的防火時間主要由防火板決定,在這方面,甲級防火門採用的防火板一般比乙級防火門採用的防火板的效能要好,因此整體效能要強於乙級防火門。

此外,甲級防火門尤其適用於那些要求電鍍前細磨、振動出色、手工具鏡面拋光、電熱管鏡面拋光等場合,如各類家私五金配件的振光、手工具的切削拋光、日用產品、自行畫配件的表面振光等。

還有一點值的關注的是,甲級防火門中帶門框功能的材料,因為其門框的規格可以根椐客戶的需要進行靈活的訂製,設計門洞尺寸時更為方便、省力、省時。

7樓: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住宅建築消防門的設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1、建築高度不大於27m的建築,當每個單元任一層的建築面積大於650m²,或任一戶門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離大於15m時,每個單元每層的安全出口不應少於2個;

2、建築高度大於27m、不大於54m的建築,當每個單元任一層的建築面積大於650m²,或任一戶門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離大於10m時,每個單元每層的安全出口不應少於2個;

3、建築高度大於54m的建築,每個單元每層的安全出口不應少於2個。

8樓:

如果是廠房, 廠房的每個防火分割槽、乙個防火分區內的每個樓層,其安全出口的數量應經計算確定,且不應少於2個;當符合下列條件時,可設定1個安全出口:

1 甲類廠房,每層建築面積小於等於100m2,且同一時間的生產人數不超過5人; 2 乙類廠房,每層建築面積小於等於150m2,且同一時間的生產人數不超過10人; 3 丙類廠房,每層建築面積小於等於250m2,且同一時間的生產人數不超過20人; 4 丁、戊類廠房,每層建築面積小於等於400m2,且同一時間的生產人數不超過30人;

5 地下、半地下廠房或廠房的地下室、半地下室,其建築面積小於等於50m2,經常停留人數不超過15人。

如果是公共建築,公共建築內的每個防火分割槽、乙個防火分區內的每個樓層,其安全出口的數量應經計算確定,且不應少於2個。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時,可設乙個安全出口或疏散樓梯:

1 除托兒所、幼兒園外,建築面積小於等於200m且人數不超過50人的單層公共建築;

2 除醫院、療養院、老年人建築及托兒所、幼兒園的兒童用房和兒童遊樂廳等兒童活動場

所等外,符合表5.3.2規定的2、3層公共建築。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消防規定商店經營面積達到多少須設定兩個門?

9樓:專揀公尺粒

一類建築的房間面積超過50平公尺的,需要設定兩個不在同一方向且距離不小於5m的疏散門。

依據《建築防火設計規範》5.5.15 公共建築內房間的疏散門數量應經計算確定且不應少於 2 個。

除托兒所、幼兒園、老年人照料設施、醫療建築、教學建築內位於走道盡端的房間外,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房間可設定 1 個疏散門:

1、位於兩個安全出口之間或袋形走道兩側的房間,對於托兒所、幼兒園、老年人照料設施,建築面積不大於 50m²;對於醫療建築、教學建築,建築面積不大於 75m²;對於其他建築或場所,建築面積不大於 120m²;

2、位於走道盡端的房間,建築面積小於 50m² 且疏散門的淨寬度不小於 0.90m,或由房間內任一點至疏散門的直線距離不大於15m、建築面積不大於 200m² 且疏散門的淨寬度不小於1.40m;

3、歌舞娛樂放映遊藝場所內建築面積不大於 50m² 且經常停留人數不超過 15 人的廳、室。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新版何時開始執行

目前使用的防火規範為 一.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 50016 2006 自2006年12月1日起實施 適用於下列新建 擴建和改建的建築 1 9層及9層以下的居住建築 包括設定商業服務網點的居住建築 2 建築高度小於等於24m的公共建築 3 建築高度大於24m的單層公共建築 4 地下 半地下建築 包括...

根據版本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易燃液體分為哪幾類

首先,gb13690 2009 化學品分類和危險性公示 通則 定義的 易燃液體 為 易燃液體是指閃點不高於93 的液體。最新版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是gb50016 2006。規範的表3.1.1規定了 生產的火災危險性分類 中的有關易燃液體分為甲 乙 丙3類。甲類 1 閃點小於28 的液體 乙類 1 ...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沒有了06版的城鎮 居住區室外消防用水量,現在怎麼算消防用水量呢

防火規範不是用來選消防用水量的規範。gb50974 2014 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 裡面才有室內室外消防水量包括火災延續時間。可以通過計算得到總共消防水量。gb50974 2014 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 求最新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6 2014解析 260頁 條文說明 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