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用五筆打(光)字

2022-03-28 04:58:08 字數 642 閱讀 6209

1樓:歌王幸福

「光」字的五筆編碼如下:

「光」字是由「小」頭(i),和「兒」(q)組成,末筆是「乙」,上下結構,末筆識別碼是b,

「光」字的五筆編碼為:iqb。

「光」字很常用,又有二級簡碼:iq 。

2樓:

善字用五筆打:uduk善讀音:[shàn]部首:

口部首: 口部外筆畫: 9總筆畫:

12五筆86: uduk五筆98: uukf釋義:

高興。最早的圖五花八門的,但共同之處是,形象生動。畫了乙個人,正在咧著嘴笑,代表意義:

高興。本義「吉祥」,做形容詞用有「完好、共同滿足、吉、美好、善良、慈善、應諾、慎重、高明、熟悉」等義項,做動詞用有「擅長、修治、羨慕、認為好、讚許、友好」等義項,做名詞用有「好人」義,還做姓氏。還有「好好地;多;常;易」等義項。

「善」具有深刻的倫理學、哲學和佛學內涵。中國傳統倫理有豐富的勸善內容,如《太上感應篇》等。「善姓」為罕有姓氏。

《吾思/聖神賢》詩曰:深思熟思,必有奇思。信師行師,自可名師。

聖學博學,方成絕學。知善致善,是為上善。性勿惡,形勿舍。

省勿止,神勿折。

3樓:

iqb 打出來就是光字

會不會五筆,五筆好學嗎?

學五筆,我個人分為三個步驟。一 寫字筆畫正規 例如 國 字,這 字,國 字先寫外面,然後 這 字先寫走之旁的話,打的話順序就亂了,如果很多都亂的話,這五筆,還不如用原拼音算了 二 字根全熟悉 這必須的,懂打五筆的都要熟悉,練習其中多為不熟悉,然後打不出來,可以的話,先熟悉,當然也可以邊熟悉邊學,看你...

甲字五筆怎麼打字五筆,甲字五筆怎麼打

甲的五筆 lhnh 一 甲的釋義 1 天乾的第一位。現常用來表示順序的第一。2 第一 居第一位 級。桂林山水 天下。3 動物身上有保護功用的硬殼 殼。指 二 甲的組詞 甲流 甲乙 護甲 戰甲 比甲。大甲 皮甲 紙甲 破甲 太甲。對於本身存在於字根表裡面的字的打法。是按 橫 一 g 豎 丨 h 撇 丿...

韋五筆怎麼打字五筆,韋字五筆怎麼打字

韋。拼 音 w i 部 首 韋 筆 畫 4 五 行 土 繁 體 韋 五 筆 fnhk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皮革。2.姓。部首 韋。筆畫 4 五行 土。繁體 韋。五筆 fnhk 筆順 橫橫橫折鉤豎。韋五筆 fnhk。韋的筆順 筆畫。韋 字共有 4 畫,筆畫順序為 橫 橫 橫折鉤 豎。韋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