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的五筆怎麼打字五筆,舟字的五筆怎麼打

2022-12-09 10:25:02 字數 3910 閱讀 4599

1樓:電腦小白乙個

舟字用五筆打字,可以拆分為丿和舟字底,舟字最後一筆是丶,字型結構是雜合型,在4區第三個鍵,i鍵。

舟字用五筆打字,就是tei。

2樓:期待

舟拼 音 zhōu

部 首 舟 筆 畫 6 五 行 金 繁 體 舟 五 筆 tei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船:輕~。小~。扁(piān)~。

2.姓。

3樓:網友

你好用五筆輸入法輸入:舟,請打t、e、i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舟念[zhōu]:

古籍中又可活用為動詞,指渡河或用船運載。

五 筆:tei(86);tui(98)

5樓:吳鄴民

舟:tei,具體編碼丿舟(字底)i(識別碼,捺的雜合結構)。

6樓:天府

舟的五筆是tei。舟五筆的拆分方法如下:

1、「舟」的第一筆為一撇,對應鍵盤的t包含的五筆字根範圍。

2、「舟」的第二部分,對應鍵盤的e包含的五筆字根範圍。

3、舟」的第三部分,末筆筆畫為捺,對應鍵盤的u包含的五筆字根範圍,而「舟字型結構為複合型,故末筆的**為i。

舟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常用字),此字初文始見於商代甲骨文及商代金文,其古字形像一條小船,本義即船,古籍中又可活用為動詞,指渡河或用船運載。

舟是漢字部首之一,以「舟」作意符的字大多與船有關,如:船、艦、舷、航、前等。

舟字的五筆怎麼打

7樓:匿名使用者

舟字的五筆:tei

一、舟的讀音:zhōu

二、漢字釋義:

船。三、漢字結構:單一結構。

四、部首:舟。

舟車、舟橋、龍舟、飛舟、賈舟。

8樓:暗影之王

舟的五筆86版:tei 舟的五筆98版:tui舟的部首是:舟[舟讀zhou] 舟字總筆畫:6 畫[舟讀zhou]

部首的筆畫:6 畫 部首外筆畫:0 畫對應倉頡**:

hbyi 對應筆順編號:335414對應四角號碼:27440 unicode漢字碼:

u+821f

9樓:匿名使用者

舟(tei)其中t是這個字的第一筆,舟下面那部分是第乙個字根,而這個字根在e鍵上,因為舟這個字屬於是雜合型,而且最後一筆是一點,所以最後乙個鍵應該在43上,也就是i上。

其中e鍵上的字根助記詞是:「月舟乃用家衣底」。

10樓:匿名使用者

e:月衫乃用家衣底,愛頭豹尾舟字底。

意思是e上有字根:月,彡,乃,用,豕,「衣」的底部字根,即去掉「亠」後的字根。

爫,「豸」下面字根,即去掉「爫」後的字根,「舟」下面字根,即去掉「丿」後的字根。

所以「舟」的五筆是:tei ,i 是「舟」最後一筆「丶」的識別碼「丶」是在捺區,「舟」是雜合型,所以「舟」的識別碼是 i

11樓:雨淋花了誰的妝

舟 tei 最後是i ,因為是雜合型,且最後一筆為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teips:現在很多五筆輸入都能拼音五筆混輸的,你可以打出舟的拼音,再看舟後面的五筆提示。

13樓:五筆使用者

「舟」字的五筆編碼是:tei.

第一鍵:「丿」,t鍵;

第二鍵:「舟」字去掉一撇,e鍵;

第三鍵:末筆識別碼,i鍵;因為「舟」字的末筆筆畫型別是「丶」,字型是雜合型結構,所以末筆識別碼位於四區的第三個鍵位,即區位號43,所以識別碼是i鍵。

舟五筆怎麼打

14樓:夢裡心落

五筆輸入:tei

拆字方法:因為漢字已經拆分完成,所以最後需要加上末筆識別碼。舟字是雜合結構,最後一筆是「點」,所以選擇的識別碼是i鍵。

筆劃:舟【讀音】zhōu

意思:1、船:輕~。小~。扁(piān)~。

2、姓。出自禿姓,舟人國之,後以國為舟氏。春秋時有虢大夫舟之僑。

組詞:1、漁舟[yú zhōu] 漁船。

2、輕舟[qīng zhōu] 小船:一葉~。~蕩漾。

3、舟車[zhōu chē] 船和車,借指旅途:~勞頓。

4、舟橋[zhōu qiáo] 用有統一標準規格的船或民船作橋腳架設的浮橋。

5、飛舟[fēi zhōu] 行駛極快的船:浪遏~。

6、龍舟[lóng zhōu] 龍船:~競渡。

7、舟壑[zhōu hè] 意謂世事都在不知不覺之中變化著,而昧者不察。舟壑,藏在山谷中的船。後借指世事。

8、吞舟[tūn zhōu] 指能吞船的大魚,喻罪行極大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舟字的五筆:tei

一、舟的讀音:zhōu

二、漢字釋義:

船。三、漢字結構:單一結構。

四、部首:舟。

舟車、舟橋、龍舟、飛舟、賈舟。

16樓:快樂世紀冰河

舟字五筆:

第乙個字根是「丿」在t鍵上;

第二個字根是「點下面的全部」在e鍵上;

最後打上末筆識別碼:「舟」是雜合結構,最後一筆是「捺」,「捺」的雜合是 i

「舟」字的編碼是:tei

17樓:蹉秀雲夔賦

舟,tei。先打「丿」t、再打「舟」字的下半部分(月彡乃用家衣底)e、最後打末筆識別碼,最後一筆是「丶」,雜合型結構,識別碼區位嗎43,「i」鍵。

18樓:網友

tei 其中i是末筆識別碼。

19樓:網友

周的五筆怎麼打,你可以先打丿。

舟的五筆怎麼打呀?請教高手!

20樓:吳國偉

舟字的五筆:tei。一、舟的讀音:zhōu。

二、漢字釋義:船。

三、漢字結構:單一結構。

四、部首:舟。

五、漢字筆畫:撇、撇、橫折鉤、點、橫、點。

詞語釋義:1、舟車。

長途旅行或旅途舟車勞頓。

2、舟橋。用並列停泊的船隻組成的跨越水域的通道。

3、龍舟。狹長的龍形舟船,多人同時划動數漿,用作競渡比賽。

4、飛舟。行駛很快的船。

5、賈舟。商船。借指船商。

21樓:匿名使用者

炡 用搜狗五筆就可以呀,搜狗五筆屬於高階五筆,它幾乎是基於86版五筆。還有就是 炡 這個字的全碼是 oghg 。還有什麼不會和可以 hi我。

舟的五筆怎麼打

舟打五筆怎麼打

22樓:愛恨情仇王

舟五筆:

tei舟。拼音: [zhōu]

釋義: 1.船。 2.姓。

舟的五筆怎麼打字

23樓:律微蘭承裳

舟字五筆:

第乙個字根是「丿」在t鍵上;

第二個字根是「點下面的全部」在e鍵上;

最後打上末筆識別碼:「舟」是雜合結構,最後一筆是「捺」,「捺」的雜合是。

i「舟」字的編碼是:tei

五筆中船舟字怎麼打,五筆舟字怎麼打

舟 的輸入碼是tei。字根是t鍵中的 撇 e鍵中的 舟字底 i 是識別碼,確定它的理由是 它的末筆是 點兒 點兒 的下筆和收筆 捺 相同所以 點兒 算做是 捺 在識別碼中,捺 的編碼為4,在十位上。舟 沒有被劃入上下結構,而是被劃在了交叉結構中,交叉結構的字識別碼為3,在個位上。43對應的字母是。i...

韋五筆怎麼打字五筆,韋字五筆怎麼打字

韋。拼 音 w i 部 首 韋 筆 畫 4 五 行 土 繁 體 韋 五 筆 fnhk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皮革。2.姓。部首 韋。筆畫 4 五行 土。繁體 韋。五筆 fnhk 筆順 橫橫橫折鉤豎。韋五筆 fnhk。韋的筆順 筆畫。韋 字共有 4 畫,筆畫順序為 橫 橫 橫折鉤 豎。韋字什麼...

汁五筆怎麼打字五筆,汁的五筆怎麼打字

汁。拼 音。zh 部 首 氵。筆 畫 5五 行 水。繁 體 汁。五 筆 if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含有某種物質的液體 乳 膽 牛肉 橘子 墨 兒。相關組詞。汁液。zh y 汁兒。豆汁。d u zh 1.兒 制綠豆粉時剩下來的汁,發酵後味酸,可做飲料。墨汁。m zh 用墨加水研成的汁,也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