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婚了!找了個女的和我一起生活了一年我倆也有孩子了,現在發現她沒有離婚,她算不算重婚

2022-03-28 02:58:43 字數 3592 閱讀 5398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婚,是指有配偶者再行結婚的行為。即已經有了乙個婚姻關係,又與他人締結第二個婚姻關係。

具有兩種形式:(1)法律上的重婚,即前一婚姻未解除,又與他人辦理結婚登記手續而構成的重婚。只要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不論雙方同居與否,或是否舉行婚禮,重婚即已形成。

(2)事實上的重婚:即前一婚姻未解除,又與他人以夫妻名義(或關係)共同生活,雖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事實上已構成重婚。

重婚是違反婚姻法一夫一妻制原則的違法犯罪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立法一貫保護一夫一妻制,禁止重婚。構成重婚罪的,必須依法承擔刑事責任。

2樓:八堡立德

對方在沒有解除上一段婚姻的情況下,又與其他人組建了新的家庭,並且在生活狀態下還與對方育有雙方的子女,已經觸犯了我過得婚姻法,屬於重婚罪。

3樓:淇水蘭天

不算。按婚姻法規定重婚罪是指沒有離婚又和其它人辦理結婚登記的屬於重婚罪。

她沒有離婚但沒有和你辦理結婚登記,這樣的情況按規定屬於非法同居。

所以不屬於重婚罪。

4樓:女神經

算啊,她老公可以告你你和他

我們在一起一年了,她老公知道了我倆的事情,她老公沒有和她提離婚,可是她老公嫌棄她髒了,對她一點也不 50

5樓:朝不保夕

既然是這樣你就給他做思想工作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始亂終棄,這是定理。

我的女友和我再一起四年了,今年我背叛了她,認識了乙個離婚的女孩,(離婚原因是倆人感情不和) 100

7樓:公證機關喝素

猶豫不決?我覺得如果是我的話先把事實告訴她們,然後消失一段時間,偷偷跟公司請假,手機換個號碼找個別人找不到的地方短則一週,長則乙個月冷靜下來後再回去,但是千萬不要超過乙個月,逃避有時很好但是解決不了問題!!!可能等你回來了有一方就選擇放棄你了呢?

至少良心上會得到些安慰,既然你做出腳踏兩條船的事,就不要裝做好人知道不!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心裡究竟是喜歡誰,看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你說你女朋友是個好女孩,那不喜歡就不能耽誤人家。雖然說分手了她會很難過但是如果一直這麼拖下去最後還沒有走到一起不更是害了人家女孩子?

其次你要想清楚,對那個離婚的女孩究竟是愛還是新鮮感,她知道你有女朋友嗎?如果你真的喜歡她就和你現在的女朋友說清楚早點分手別一起耽誤了兩個女孩子。既然想和那個離婚的女孩子在一起就不要管你女朋友怎麼說也不要管別人怎麼說,愛乙個人是自己的事,管別人說什麼幹嘛?

如果你女朋友說不讓你喜歡那個離婚的女孩你就能不喜歡嗎?現在解決的辦法就是自己想清楚究竟誰在你心裡更重要,然後去和另乙個說清楚,把關係斷乾淨,不要糾糾纏纏不清不楚的。無論選擇誰都要想好後果不能和這個在一起了心裡還放不下那個。

最後加油,祝你幸福

我老公有個前妻,離婚了,現在和我一起生活,他會不會想前妻

是再什麼情況下.當你和老公不愉快時.你老公會想到前妻的 你會不會想前夫,將心比心吧,注意力放在別的地方為好,只要對你好就行。他都下崗了,想也是白想啊。哈哈。你才是正式的。生活中偶爾會想那是肯定的,畢竟是經歷過的事,和她也共同生活過,如果你哪些提防做得不好,他也會心裡有個比較,但是你不要放在心上,這是...

我和我老婆現在還沒有離婚,她和別人一起生活,但她們沒有結婚證,這是不是重婚呢

重婚有兩種形來式 1 法源 律重婚 指前婚未解bai除,又du與他人辦理結婚登記zhi。在dao實行單一登記婚的中國,只要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不論是否同居,重婚即已構成。2 事實重婚 指前婚未解除,又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只要雙方公開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雖未辦理結婚登記,也...

我跟前男友在一起兩年了分手後他就找了個女生

是的。因為他不愛你,也不愛那個女生。他只是佔有慾望。佔有你和另乙個女生。乙個極度自私的男人。你跟他在一起不會有好的結果,你自己想想吧。如果沒結婚就離開他。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男人不值得託,照顧好自己吧 正常啊,你們分手了,他可以找別人。你也可以找啊 這樣很整常啊,既然分手了就不要在乎這些事,他有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