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怎麼養,這是啥花,如何養,需要注意什麼

2022-03-27 23:56:00 字數 1773 閱讀 6223

1樓:無鍅戀

開花時,盡量不要曬太陽,不要澆水。散光陰涼通風處即可

蝴蝶蘭的生長基質必須排水良好,並具有一定的能保水效能。常用的基質有苔蘚、蕨根、樹皮、木炭、陶粒等。

換盆應選在生長期的夏季進行,方法是先將植株倒出,清除舊的栽培基質,並剪去老化和腐爛的氣根,然後在新盆底先放上一層木炭粒,再放入植株,填入新基質,壓實澆透水即可。

2樓:

russian film in china fo

這是啥花,如何養,需要注意什麼

3樓:巾幗英雄

紅掌寓意是大展巨集圖,養殖要點如下:

1喜歡半陰暗的環境

2冬季耐寒性差,室內溫度不宜低於15度,否則會將整盆的植株凍壞,很難再起死回生

3澆水切勿過勤,以3-5天一次為佳,澆水過勤,極易引起大面積的黃葉。

4樓:崑崙之半

紅掌,原名:花燭,又名:紅鵝掌、火鶴花、紅掌、安祖花、,拉丁文名:

anthurium andraeanum.天南星科、花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

性喜溫熱多濕而又排水良好的環境,怕乾旱和強光暴曬。其適宜生長晝溫為26~32℃,夜溫為21~32℃。所能忍受的最高溫為35℃,可忍受的低溫為14℃。

,,,,,,,,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燭(紅掌)花,很好養,少澆水,不怕幹,怕少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 喜溫暖、濕潤及半陰環境,忌強光照射,不耐寒。

這個花怎麼養

7樓:匿名使用者

聖誕伽藍菜(學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

又名「長壽花」。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30釐公尺。

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小花橙紅至緋紅色。

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5月。

盆栽後,在稍濕潤環境下生長較旺盛,節間不斷生出淡紅色氣生根。過於乾旱或溫度偏低,生長減慢,葉片發紅,花期推遲。盛夏要控制澆水,注意通風,若高溫多濕,葉片易腐爛,脫落。

生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也可以用"卉支"15-15-30盆花專用肥。為了控制植株高度,要進行1-2次摘心,促使多分枝、多開花。聖誕伽藍菜定植後2周用0.

2%比久噴灑1次,株高12釐公尺再噴1次。這樣能有效地控制植株高度,達到株美、葉綠、花多的效果。在秋季形成花芽過程中,可增施1-2次磷鉀肥。

這個花怎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鐵蘭,也叫紫花鳳梨,鳳梨科鐵蘭屬觀賞植物。

它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只有在明亮的光照條件下,才能正常開花並且獲得最美的葉片,但在夏季仍需防止正午陽光的直射。適宜的生長溫度為夏季20-30 ℃,冬季15-18 ℃,低於10 ℃則難以生長,夜間最低保持5 ℃,土壤以中性或微酸性砂質壤土混合腐葉土或泥炭土。

這個花怎麼養 10

9樓:大哥

鐵蘭,鳳梨科鐵蘭屬多年生"氣生"或"附生"草本植物。

鐵蘭喜光線明亮、半陰、溫熱、濕度較高的環境。可以將其擺放在有明亮漫射光的環境之中,溫度:鐵蘭花在高於16℃的環境裡終年生長,冬季應移在溫室裡,夜間最低溫度不要低於10℃。

澆水:鐵蘭花生長期間要充分給水,炎熱時每日需為植株噴2次水。冬季需保持盆土潮潤。

追肥:每月施半濃度的標準液肥一次。有些品種的鐵蘭無須施肥。

請問,這是什麼花,如何養,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

這是長壽花,是比較潑辣的花卉。長壽花為肉質植物,體內含水分多,比較耐乾旱。生長期不可澆水過多,每2 3天澆1次水,盆土以濕潤偏乾為好。如果盆土過溼,易引起根腐爛。澆水掌握 見幹見溼 澆則澆透 的原則。冬季應減少澆水,停止施肥。生長期每月施 次富含磷的稀薄液肥,施肥在春 秋生長旺季和開花後進行。長壽花...

家裡如何養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

及時修剪,不能缺水。怎麼養茉莉花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

金麒麟這花怎麼養

怎樣養好麒麟掌 1.光照。麒麟掌喜光,5月初出房後,先置蔭棚下7天至10天,再放在陽光充足處養護。光照不足易導致 莖徒長而成為柱狀莖。尤其是在生長季節裡更要保證充足的光照,切不可久置室內觀賞。冬季雖已休眠,但植株還要進行光合作用,以維持基本的生命活動,因此亦應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場所,否則會使葉片發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