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寫一段古代皇帝迎娶皇后的過程

2022-03-26 18:03:28 字數 1338 閱讀 6985

1樓:

一般也要遵守《禮記》中約定的「六禮」,即納采、問名、納吉、納徵、告期、親迎。不同的是,皇家的大婚儀式更為隆重和講究。被選為皇后的女方,也能接到皇帝派人送來彩禮,但皇帝絕不會親自去迎親,而是讓皇后的娘家人隆重地送上門。

明清兩朝皇帝結婚一般在坤寧宮舉行。坤寧宮是皇宮中後三宮的第三宮,在明朝是皇后的寢宮,清朝時將東面兩間設為皇帝大婚時的洞房,西面五間則改為祭祀薩滿教的神堂。清朝皇帝大婚迎娶皇后的禮儀相當隆重,也極為講究。

新皇后要從大清門被抬進來,經天安門、午門,直至後宮。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求婚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嫁給我,好麼。

女方答應 :諾 。

然後 擇個良辰吉日,女方坐上花轎,抬進皇宮。

再然後,一 二 三 拜 ,太監高喊一聲:禮成,送入洞房 。

over

3樓:

清代皇帝與皇后舉行大婚儀式時,皇帝穿明黃色龍袍,皇后穿龍鳳同和袍,入坤寧宮洞房。皇后用子孫餑餑後,換穿八團龍鳳褂,帝后行合巹禮,進合巹宴。

皇后先公升鳳輿由邸第正殿簷下啟行,到東長安街、長安牌樓、乾清門、乾清宮簷下,皇后降輿。喜娘接蘋果,遞寶瓶,皇后接寶瓶,跨火盆、馬鞍。

進入洞房,皇后要先與皇帝行「坐帳禮」,皇后要重新梳洗打扮,換下在娘家奉迎時穿的龍鳳同和袍,把長髮姑娘打扮成「兩把頭」媳婦,再穿上朝袍朝褂。之後行合巹禮儀。女官恭進宴桌,鋪設坐褥於龍鳳喜床沿下,相向坐,恭進皇上、皇后交杯用合巹宴。

合巹當晚,帝后要吃長壽麵,皇帝還要在太和殿舉行大朝,接受宗室王公等祝賀,並釋出詔書,舉行盛大宴會。

清朝皇帝大婚時 (迎娶皇后時)的過程、禮節、習俗。

有木有描寫古代皇帝結婚的場景 和皇后的!

4樓:鴆魅

數十里的紅妝。bai馬車從街du頭排到街尾,井然有序,路

zhi旁鋪灑著數

dao不盡的玫瑰花,寒專風捲著花香刺得她頭直暈屬,就連滿城的樹上都系著無數條紅綢帶,路旁皆是維持秩序的士兵,湧動的人群絡繹不絕,比肩繼踵,個個皆伸頭探腦去觀望這百年難見的婚禮。

放銃,放炮仗,大紅燈籠開路,沿途一路吹吹打打,好不容捱到家還要挨著給長輩斟酒。

昏暗的新房內繡花的綢緞被面上居然鋪著紅棗、花生、桂圓、蓮子,寓「早生貴子」之意,竟鋪成了一圈圈的心形。

這是**《碾玉成塵》裡面少帥和千金結婚的一小段,我改了下,應該也可以用作古代大婚,反正都是華麗無比滴……哈哈

歷史上明朝冊封皇后的儀式的過程是什麼

描寫皇帝大婚時的場面,和皇后還有皇上穿的衣服,要非常華麗的。

請幫忙翻譯一段日文,請幫忙翻譯一段日語

今日 aaa 最後 日 過去二年間餘 日 皆様 指導並 教 感謝致 前任上司 kuo aaa 仕事 頂 與 色 勉強 事 心 禮 申 上 所屬 部及 関系各部署 皆様 改 協力 頂 感謝 意 申 頂 最後 感謝 気持 納 頂 所存 皆様 健康 幸運 祈 今天是我在aaa的最後一天.在過去的兩年多的日...

求大神幫忙寫一段串詞急,求大神幫忙寫一段串詞急一共二十個節目,串詞不用寫很多

純正原創,竭盡所能,心力交瘁,乙個字 累!1 他們是萌芽的種子,夢想長成參天大樹 他們是幼稚的雛鷹,夢想飛翔藍天 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安琪兒,正在瀟灑的向我們展示迷人的魅力和美麗的風采。下面請欣賞學前班小朋友帶來的 天使 走秀。2 藍天是白雲的家,樹林是鳥兒的家,海洋是魚兒的家,一年級同學也有 小朋友的...

想寫一本小說,故事講的是一段一段的古代言情,想求個文雅的名字,好的詩句也可以

煙雨遙 紅鸞心動 傾盡天下 半城煙沙 主要沒看過你的 玉樓春,釵頭鳳,醉玲瓏 適合做 名字的詩句,是古代言情,希望大家幫忙想想啊,謝謝o o 銀字笙調,心字香燒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流光容易把人拋 人生內若只如初見 超喜容歡這句 何事秋風悲畫扇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一種相思,兩處閒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