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堵車的時候怎麼收費,坐計程車遇到堵車時計價表也要計價嗎?

2022-03-26 00:05:20 字數 2020 閱讀 3808

1樓:湖北的一條小魚

計程車計費,分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起步價。只要你上了車,確定用車。不管你用多久,走多少路,最少也要支付8塊錢起步價(各地有所不同,有的6塊,有的十幾塊)

第二部分,如果你消費的車費超過起步價,就要收里程費。意思就是一公里多少錢(有的地方是500公尺多少錢),你去的地方太遠的話,超過一定距離,還要收空駛費。比如你去郊區很遠的地方,司機回來的時候拉不到人,就要給司機一點補償。

第三部分,時長費。車速太慢或者堵車停車了,或者你有事要停車,那麼就要收時長費。一分鐘多少錢。

此外,還要按照實際情況收過路費和停車費。經過高速公路的話,司機應當徵求你的意見,走不走高速。你同意走高速,或者必須通過高速路,這個費用乘客支付。

如果目的地必須進收費停車場,那麼這個停車費也要乘客支付。

以上費用都是正常的,應該由乘客支付的。

當然司機故意繞道坑人,不做討論。

2樓:

說得好聽是計程車,堵車,等紅燈,走高速,繞道也都是乘客買單帶著法律的土匪車。那這樣我還不如做個私家車說多少就多少服務還比計程車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收費的計程車收費是是指在正常行駛中的公里數來收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收費的 等待時間超過5分鐘也是要收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堵車2.3分鐘沒關係,如果太長時間會自動跳表,來彌補因堵車而減少的收入。他不會刻意的。因為他也要想多拉生意的。

坐計程車遇到堵車時計價表也要計價嗎?

6樓:ray的遊戲世界

坐計程車遇到堵車時也會計價,因為堵車也屬於正在乘坐計程車,在營運途中非因駕駛員責任時速≤10公里/小時,在計價時會自動計價收費。

以西安市為例,西安的計時收費由現行靜態候時收費方式調整為低速時距併計收費方式,在營運途中非因駕駛員責任時速≤10公里/小時,自動累計5分鐘計1公里運價(7:00-9:00、17:

00-19:00自動累計4分鐘計1公里運價)。

7樓:戀生問題

等待時間是要收費的,這不區分是堵車,還是你等待另外的人上車、或是紅燈………

8樓:藍色堤掘階

等的確要計費.那你們有沒有想過不計費的行也.或者qita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計費了 等的一定時間 就要收錢了

10樓:卯松桖

當然會計費啊 等待時間嘛

11樓:倉孫

應該會。

希望可以幫到你!

滴滴打車堵車堵了幾個小時,會多收錢嗎?

12樓:宇宙第一搞笑

除了順風車,其他車型堵車都是會進行正常計費的。

滴滴的專車、快車在早晚高峰低速行駛下,每分鐘收取1元錢,普通時段5毛錢。

堵車費的收取其實是讓更多並非剛性需求的打車族們,多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為什麼會收取乘客的「堵車費」呢?

價值兄認為,這是管理部門考慮到交通擁堵,希望那些非急需打車的人們,可以選擇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讓我們的道路更暢通,環境更清潔考慮的。

三、 產品優點

1、不用搜尋,系統自動推送順路者

2、車主一鍵召集,系統通知所有順路乘客

3、乘客快速報名,省卻溝通煩惱

4、發車群聊,拼車溝通最方便

5、關注路線,實時收到發車資訊

6、資質審核,安全放心

13樓:來自大明寺謙虛的春雨

耽誤了乘客時間,還要多付錢,天理何在?

14樓:滴滴出行

滴滴收費是按照,行駛里程,時間等計算的,如您堵車會收取時間費用,請您了解。

15樓:

肯定會的,滴滴收費是按公里數和時間收費用,就算停著不動,也會收四五毛一分鐘

雪梨的計程車是怎樣收費的,西安計程車收費標準

雪梨計程車公司都是在nsw計程車工會管理下的個體私營單位。司機一般跟計程車公司是一種鬆散關係,每天交固定的錢,其它多賺的錢都是自己的了,多勞多得。雪梨計程車司機必須考取專門的計程車許可的駕照。打車費用 租車費 起步費 3.50 計費方式 1 2.14 每公里 白天 6am 10pm 2 2.57 每...

北京計程車收費標準,北京計程車計費標準

北京市出租汽車 標準。收費專案。收費標準。3公里以內收費。13元。基本單價。元 公里。低速行駛費和等候費。根據乘客要求停車等候或由於道。件限制,時速低於12公里時,每5分鐘早晚高峰期間加收2公里租價 不含空駛費 其他時段加收1公里租價 不含空駛費 預約叫車服務費。提前4小時以上預約每次6元,4小時以...

北京的計程車價格是多少?聽說如果堵車了 計程車等的時候即使不走也會收取費用 這部分費用怎麼算的

十元起步,三公里跳表 十五公里以內每公里兩塊 十五公里之外每公里三塊 等候5分鐘算一公里 一元燃油附加稅 起步是10塊錢,23 00後起步價是11塊。堵車,等候都是1塊1塊往上增加.現在還有了一塊錢的叫做 燃油費 吧,有的車收,有的車就不收。那天出去時打的計程車就沒收,回來的時候就收了,那一塊錢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