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語音輸入那麼準,為什麼現在人工智慧這麼火,語音輸入還是這麼弱智

2022-03-24 18:17:08 字數 2477 閱讀 4391

1樓:電商達人秀

語音輸入是根據操作者的講話,電腦識別成漢字的輸入方法(又稱聲控輸入)。它是用與主機相連的話筒讀出漢字的語音,利用語音識別系統分析辯識漢字或片語,把識別後的漢字顯示在編輯區中,再通過「傳送」功能將編輯區的文字傳到其他文件的編輯中。

語音識別技術的原理是將人的話音轉換成聲音頻號,經過特殊處理,與計算機中已儲存的已有聲音頻號進行比較,然後反饋出識別的結果。其關鍵在於將人的話音轉換成聲音頻號的準確性,以及與原有聲音頻號比較時的智慧型化程度。語音識別技術是人工智慧的有機組成部分。

這種輸入法的好處是不再用手去輸入,把雙手解放出來,只要會讀出漢字的讀音即可,但是受每個人漢字發音的限制,不可能都滿足語音識別軟體的要求,因此在實際應用中錯誤率較鍵盤輸入高。特別是一些專業技術方面的語言,識別系統幾乎不能確認,錯誤率較高。

目前,主流的大詞彙量語音識別系統多採用統計模式識別技術。典型的基於統計模式識別方法的 語音識別系統由以下幾個基本模組所構成

訊號處理及特徵提取模組。該模組的主要任務是從輸入訊號中提取特徵,供聲學模型處理。同時,它一般也包括了一些訊號處理技術,以盡可能降低環境雜訊、通道、說話人等因素對特徵造成的影響。

統計聲學模型。典型系統多採用基於一階隱馬爾科夫模型進行建模。 發音詞典。

發音詞典包含系統所能處理的詞匯集及其發音。發音詞典實際提供了聲學模型建模單元與語言模型建模單元間的對映。 語言模型。

語言模型對系統所針對的語言進行建模。理論上,包括正則語言,上下文無關文法在內的各種語言模型都可以作為語言模型,但目前各種系統普遍採用的還是基於統計的n元文法及其變體。 解碼器。

解碼器是語音識別系統的核心之一,其任務是對輸入的訊號,根據聲學、語言模型及詞典,尋找能夠以最大概率輸出該訊號的詞串。 從數學角度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上述模組之間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智慧型化,能通過語句的連貫性,來鑑別最大可能性的語句,當然只要你的普通話不是太差。

3樓:高山仰止開心果

普通話標準的話,語音輸入就准。

4樓:

沒看有多準,這只能說明你的普通話很標準。很棒啊,普通話很優秀啊,香港人就慘了,啥呢渣渣灰

5樓:胡衛東

那是因為高科技唄!還有你的吐字清楚

6樓:

普通她話標準了,就可以!

7樓:無飛馳

還行吧,方言它也聽不懂,

8樓:

只要普通話標準就ok

9樓:chenjuntao獅子

語音識別是一門交叉學科。語音識別技術取得顯著進步,開始從實驗室走向市場。人們預計,語音識別技術將進入工業、家電、通訊、汽車電子、醫療、家庭服務、消費電子產品等各個領域。

語音識別聽寫機在一些領域的應用被美國新聞界評為2023年計算機發展十件大事之一。很多專家都認為語音識別技術是2023年至2023年間資訊科技領域十大重要的科技發展技術之一。語音識別技術所涉及的領域包括:

訊號處理、模式識別、概率論和資訊理論、發聲機理和聽覺機理、人工智慧等等。

10樓:

那是因為你的普通話標準呀。

11樓:念他安

語音識別很強大,只要普通話標準

12樓:麼擾龍真

好v吃吧你看吧v你那邊vv

13樓:匿名使用者

語音識別目前來看是只支援普通話的,很少的支援粵語,地方方言根本不識別,所以語音準確性很大程度取決於使用者的普通話標準程度,和語速的快慢,所以建議動動手手寫吧,不夠非經的,實在不行發語音也是可以的,語音識別,識別出來還要繼續選擇,太麻煩了

為什麼現在人工智慧這麼火,語音輸入還是這麼弱智

14樓:魅力sky殘陽

現在語音輸入的識別率還是很高的,這關鍵是得看你使用的是哪款語音輸入的軟體

15樓:六大串

人工智慧這麼火熱?這背後可能是乙個陰謀!

求乙個好用的輸入法(語音輸入很快很準的)

16樓:夢朦朦

語音輸入如果你覺得訊飛都滿足不了你的需求的話那國內真的沒有能滿足你要求的了。

17樓:愛綠野仙蹤

根據你要所要求的(語音輸入很快很準) ,非常推薦訊飛輸入法

訊飛輸入法是一款集語音、手寫、拼音等輸入方式於一體,非常便捷、好用的輸入法。語音精準,手寫快捷,輸入流暢,還有海量**、表情、顏文字,是你的必備手機輸入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搜狗輸入法,必須用品

19樓:網事如風

手機的話訊飛不錯,電腦推薦搜狗

20樓:

給力推薦訊飛輸入法,很給力

算命的為什麼那麼準,算命的為什麼算的那麼準?

你說的對,八字算命確實很準,有些不准是因為算命人的技術不高導致的.中國的命理學還是很了不起的.這個是四柱算命,根據陰陽五行,天干地支算出的,很有意思呢 這些是傳統民俗,有些人認為是迷信,其實沒有那麼誇張啊,他有一定玄學在裡頭,最近剛剛上完有關傳統民俗的課,覺得這些東西很有意思,但是人的命運還是掌握在...

塔羅牌真的準嗎,塔羅牌準嗎 為什麼那麼準呢

這麼說吧 說它準確絕對是親身體驗,真正了解,要不然誰會相信?說它不准只能是因為不夠了解,先入為主的概念,還有就是占卜者算牌技術不到家 塔羅是一種用來揭示我們 潛意識 的工具 並不用太過於在意它本身是否準確的問題 因為它的準確率只是跟占卜者對於牌的熟練程度和問卜者對於塔羅的信任程度有關係 o o 這種...

算命為什麼那麼厲害,為什麼有些人算命那麼準?

易經算命是中國幾千年流傳下來的魁寶文化,是任何人都無可置疑的。大家都應該以科學的眼光,站在科學的角度去看待易經算命,既不能因為某些沒水平的 師打著周易算命的旗號騙財騙色就一味的以為周易算命就是迷信,也不能因為某些精通五術,精通命理的 師算的準就愚昧的相信算命就是神仙。畢竟算命也只是一門技術,師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