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旅遊業發現前景的認識,談談你對中國旅遊發展的認識?

2022-03-24 15:50:35 字數 5705 閱讀 8512

1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我國出境遊發展出現新亮點:新一線和二三線城市

目前,我國旅遊市場收入主要為國內遊收入,其中一線城市的旅遊綜合消費能力最強。在我國簽證、航班等便利因素影響下,我國出境遊發展出現新亮點,新一線和二三線城市正在為我國旅遊業增添新活力。

旅遊業整體收入近6萬億元,國內旅遊突破5萬億元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旅遊業發展迅猛,產業規模持續擴大,產品體系日益完善,市場秩序不斷優化,全年全國旅遊業總收入達5.97萬億元,對我國gdp的綜合貢獻為9.94萬億元,佔我國國內gdp總量的11.

04%。旅遊業帶動相關產業和社會經濟活動的全面發展,是我國經濟發展的支柱性產業之一,旅遊產業的發展極具活力。

2014-2023年全國旅遊業總收入及對國內gdp的合貢獻統計情況

目前,國內遊市場是全國旅遊市場的主力軍,無論從人數還是貢獻的旅遊收入來看,都是我國旅遊業主要的增長點。2023年,國內旅遊人數達到55.39億人次,同比增長10.

8%;而國內旅遊收入為5.13萬億元,同比增長12.3%。

2014-2023年國內旅遊人數及旅遊收入統計情況

當前,國內遊是我國旅遊業的主力軍,但根據我國文化和旅遊部的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出境旅遊人數約為1.5億人次,首次超過入境旅遊人數,反映出我國國內消費者出境旅遊消費意願的不斷提公升。未來,我國旅遊行業有望在國內遊和出境遊雙輪驅動下良好發展,而新一線城市和二三線城市也在為我國旅遊業增添新活力。

更多資料**及分析請參考於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旅遊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同時前瞻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資料、產業規劃、產業申報、產業園區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2樓:6笑一笑永遠少

中國女人也是國家的一種新型產業,很多地方就是靠旅遊業發展,所以說國家是給一定的支援的,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愛旅遊認識到了旅遊嗯,人們帶來的好處,所以一定是有前景的。

3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對中國旅遊業發展前景的認識,旅遊業發展前景是一片大好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的發展前景,是令人矚目的,這個前景是非常樂觀的。

4樓:

中國旅遊業發展前景可觀,個個都極度重視,這是**的巨集偉目標。

談談你對中國旅遊發展的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旅遊市場正在進入乙個新的階段,我們不僅要面對旅遊產業愈來愈受到重視的時代,同時旅遊消費由賣方市場向買方市場轉變,市場化的態勢已完全呈現出來,而且城市之間旅遊產品同質化趨勢非常嚴重,要想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唯一的選擇就是差異化,而定位正是在戰略上達到差異化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經營城市與經營企業一樣,應有品牌意識和名牌戰略打造城市的個性和特色,要求突出重點、規模適度、增強特色、強化功能,根據城市自身的資源狀況、自然地理環境、經濟基礎、文化歷史背景,確立有利於城市的獨特發展戰略。 構築城市旅遊品牌形象理念,是城市旅遊品牌建設的中心問題,它的作用是整合城市旅遊形象因子,將城市旅遊形象資訊綜合地表現出來,呈現在受眾面前,使目標受眾對城市旅遊產生清晰、明確的印象,引起目標受眾注意,並產生美好聯想。

由此,引起目標受眾對城市進行深入了解、深度感知、深度參與的慾望,從而導致對城市的心理情結。城市經營將為城市旅遊創造出獨特的品牌資產,使城市擁有了一種壟斷性旅遊資源,能夠在競爭中獲得優勢。 對城市旅遊形象和城市旅遊品牌的重視,是城市旅遊營銷的開始,也是城市旅遊發展定位和未來戰略的宣示。

城市旅遊品牌一經形成,對城市旅遊發展也將產生巨大的作用,這種作用具有隱蔽性、長期性、延續性等特點。此外,城市旅遊品牌的作用更多的是通過間接的形式表現出來,通過城市的旅遊產業和城市的加速發展、城市旅遊品位提高等方面表現出來,因此對城市旅遊品牌不僅要建設,更要進行強有力的管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確是乙個很有前途的產業啊。

談談你對中國旅遊業的看法

7樓:昆青明博文

朋友,你好,針對你說的問題,我認為中國的旅遊市場要管,並且一定要想辦法管好,要引導旅遊經營者,走國外旅遊市場的模式,學習國外旅遊管理的模式,這樣中國的旅遊市場才有活力。不然,中國的旅遊市場是沒有發展前途的。

第二,中國的旅遊市場很大要如何管理好現有的旅遊市場,景點,又如何開發新的旅遊景點和市場,我認為要與地方一級**掛勾,與地方**責任掛勾。這樣才有可能達到如期的目的,否則現有的旅遊市場要不了多久就會損壞並且更嚴重。

第三,旅遊法規實施以後,要對旅遊局,旅遊公司,旅遊社,(含國際,國內社)要做好基礎教育,對員工素質,基礎建設,作全面的整頓,提高乙個新的面貌,這樣對保證旅遊法規的實施才有新的保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中國旅遊業不斷的發展。有很的潛在的開發潛力。因為中國有這麼多的名勝古蹟做基礎。

9樓:

中國旅遊存在的問題是多方面的

服務景區接待能力層次不齊

交通運輸服務態度

黑導假導遍地都是

景區周邊坑騙遊客

地接能力、有待加強

旅遊社服務質量有待提公升

本人看好中國旅遊業、中國旅遊業正在蓬勃向上發展、問題會一點點得到解決服務質量會進一步的提公升、旅遊以成為公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客套的就不說了,只說一點,這點還真有點嚴重...

「廁所衛生問題是制約中國旅遊業發展一重要因素」

11樓:孤單天使

喜歡存在

我認為多點旅遊身體好

談談你對旅遊前景的看法?

12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旅遊前景的看法?我國的旅遊行業正是最好的時候。

現在旅遊的人越來越多,自駕遊、自由行、窮遊的,退休後旅遊的,還有是把旅遊當做職業的人也越來越多。尤其是自**興起,是越來越多人要加入到專業的旅遊行業裡。

改革開放幾十年的發展,我們的生活水平顯著的提高,我們的錢包鼓了,一些曾經不能和不敢奢望去旅遊的人,現在也開始蠢蠢欲動的要去旅遊了?並且工作退休的人,一批一批的退下來年富力強,退休後去旅遊成為一種時尚,也成為朋友圈中曬客一族。

文化和旅遊部門的合併,說明我們的旅遊正處在上公升時期,現在的旅遊需求不再侷限於去看秦磚漢瓦、去看一些古建築。現在的旅遊我們要了解文化,要了解歷史,要了解根源,要把過去現在未來都給挖掘出來,現在的旅遊我們要回歸自然,去欣賞最自然的景色,去體驗淳樸樸素的原始民風民俗。

而這部分旅遊我們才剛剛開始,並且還有大部分很少去旅遊或者說沒有去旅遊,這部分人也在不久的將來加入到旅遊的群體中。今年的五一假期拼湊出來4天,所有人的呼聲都為旅遊增加時間,讓我們的工作減壓,讓我們去放鬆心情,旅遊其實也是一種消費,並且旅遊是一大塊的消費,這塊兒能夠帶動的不少的服務產業。

未來的旅遊會更好,期待我們國家未來的旅遊會更平民化,旅遊中的種種坑都沒有了。

13樓:我遊戲特別

首先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旅遊的,我感覺相對來說,現在很多年輕人也更加喜歡在假期的時候去遊玩,我覺得旅遊業的發展未來會很好。

14樓:次元小拾

從目前來看,旅遊行業發展的勢頭還是挺不錯的,尤其是當下人們普遍都比較有錢的環境下,旅遊行業在未來幾年依舊會蓬勃發展。

15樓:三棵樹

我對旅遊前景的看法是這樣的,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國內的旅遊業蒸蒸日上,但是旅遊業並不能在根本上帶動乙個城市的經濟,還是要引進高科技和製造加工業,這是乙個國家發展的根本。

16樓:素顏

疫情期間旅遊肯定會受到影響,但是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文化層次的提公升,以及疫情的控制,以後旅遊必然還會更加的好。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旅遊前景還是非常可觀的,因為現在的人們壓力比較大,所以更注重放鬆心情,人們一定會更樂衷於旅遊。

18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我覺得旅遊的前景還是非常的有發展的。因為首先現在人的生活條件水平上來了,有一定的閒錢,另外就是現代人的壓力比較的大,所以可能就會希望通過旅遊來放鬆自己的身心,讓自己更加的有動力去努力生活。

發展旅遊業對經濟有什麼意義?

19樓:化工儀表交流

有以下幾點:

(一)增加資金積累和外匯收入

發展國內旅遊業,有助於拓寬貨幣回籠渠道,加快貨幣迴龍速度,擴大貨幣回籠量,因此能夠加快資金周轉,增加資金積累和國民收入,為國際旅遊業發展創造了堅實的物質基礎和提供了難得的經營管理經驗。發展國際旅遊業能夠增加外匯收入,旅遊者必須要來旅遊產品生產地進行消費,節省了商品外貿過程中的運輸、倉儲、保險等費用,降低了換匯成本;旅遊出口不受客源國或地區**保護的限制,不受關稅影響;旅遊業創匯方便,無須產品包裝、儲運和其他繁雜的進出口手續。

(二)促進我國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

在我國,鞏固第一產業、提高第二產業、發展第三產業是經濟結構調整的總體部署和思路。旅遊業是乙個綜合性產業,具有十分突出的關聯帶動作用,發揮著帶動其他產業發展的核心作用,不僅直接給航空、交通、飯店、餐飲服務、商業網點、景區、經典等帶來了客源和市場,而且間接地帶動和影響了農村和城市建設、加工製造、文化體育等行業的發展。旅遊業發展將增加旅遊業在第三產業中的比重,有利於第三產業內部結構的調整;同時還增加了第三產業在整個國民經濟中的比重,加快

一、二、三產業之間結構的調整,促進我國國民經濟健康發展。新時期我國產業結構調整的成功有賴於旅遊業的快速發展。

(三)改善投資環境,促進招商引資

許多外國投資者都是通過旅遊來認識中國、了解中國的投資環境以及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潛在的旅遊市場。旅遊的宣傳效應率為1比8,即乙個旅遊者對當地的印象可影響8個人。旅遊業一般不受**壁壘干擾和出口配額的限制。

因此,國際上普遍認為旅遊業是最優秀的出口產業。發展旅遊業可帶來大量的**、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大量的企業家、專家和學者通過旅遊帶來了最新的技術、資訊和先進的經營管理理念,有利於我們低成本地學習和借鑑別人有用的東西,加快觀念更新,促進本地區擴大對外開放及與國際接軌。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迎合現代旅遊

發展的潮流,促進旅遊業的快速發展。從國內外旅遊需求的發展趨勢和前景來看,隨著人們可自由支配收入的增加、閒暇時間的增多、受教育水平的提高以及文化品位的提公升,旅遊者外出的旅遊動機將逐步從純自然的觀光旅遊向更富有知識性、文化性和娛樂性的文化旅遊轉變,將對具有豐富歷史文化內涵的旅遊活動抱有濃厚的興趣。因此,旅遊的開發,將迎合這一潮流和趨勢,成為受歡迎的一種高層次的旅遊活動。

———可豐富旅遊產品的內涵、結構與型別。每一座歷史文化名城都是在特定的自然環境與社會條件下形成的,其文化都是有特色的文化。出自歷史文化名城的各種旅遊產品,或多或少都帶有某一特定城市的文化氣息,成為歷史文化名城特有的旅遊賣點。

因此,旅遊資源的進一步開發,可鑄造旅遊產品特色,擴大旅遊產品文化內涵,同時可完善旅遊產品的結構、增添旅遊產品的型別。

———可樹立城市旅遊形象,提公升旅遊業的地位。歷史文化名城是城市的一道光環,與其歷史文化相結合,城市的旅遊形象會更加高大與輝煌;與此同時,歷史文化名城文化積澱豐厚,文化程度高。文明城市意味著經濟繁榮、社會安定、民風淳樸,無論投資、旅遊、文化交流,人們都樂意前來,具有巨大的客源市場。

而現代旅遊又是以城市為中心向四周擴充套件,眾多歷史文化名城經過近幾年的發展,已成為本地區或全國的旅遊目的地和集散地,成為旅遊業發展的增長極,並給所在區域帶來一定的向心作用和擴散作用。可見隨著旅遊資源的進一步開發,必定能夠帶動城市旅遊產業的進一步發展,從而提公升旅遊業在當地地區的地位並完全能夠成為本區域的核心和統帥。

旅遊法對中國旅遊業的發展有何意義

旅遊法 的出台也是中國經濟發展轉型的大勢所趨,為轉方式 調結構 擴內需 促就業 富百姓提公升軟實力,是 中國夢 的一部分。旅遊法 可促進旅遊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旅遊是傳播文明 交流文化 增進友誼的重要途徑,旅遊也有利於修身養性 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旅遊可以拉動經濟和擴大內需,也是地方經濟發展的綜合引...

到底為旅遊業帶來了什麼,中國旅遊業帶來的影響

旅遊業讓經濟發展了,讓社會發展了,讓人們見識到了更多美好的東西。中國旅遊業帶來的影響 旅遊業的經濟的影響是 一,直接作用 換取外匯,回籠貨幣,1,國際旅遊接待是一種就地 出口 2,發展旅遊業是回籠貨幣 穩定市場的有效途徑。二,間接作用 帶動國民經濟各部門行業的發展,1,促進交通運輸業的發展,2,促進...

歐美金融危機對中國旅遊業的影響,金融危機對旅遊業的影響

比較大,外國失業率上升,大家都沒錢了,哪還出去玩啊,美國人因為房貸房子都沒了,更沒興趣玩了。一些熱門的景點比如巴厘島之類的,都是主打海外遊客的,現在他們不來了,就當然不好了。中國旅遊業總體來說不是有很大影響,其實中國受這次危機比其他國家好多了,而且中國人愛存款,加上國家大力發展旅遊業,增加假期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