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克次氏體不能合成什麼必須新增哪一種物質才能生長

2022-03-24 10:20:06 字數 737 閱讀 5780

1樓:

應該是谷氨酸和谷氨醯胺。

因為立克次氏體有不完整的產能代謝途徑,大多只能利用谷氨酸和谷氨醯胺產能,所以它高度依賴這兩種成分。

衣原體,支原體,立克次體的最主要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外部形態不同時它們最大的不同

立克次氏體的常見種類

立克次氏體是什麼?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一類微生物與細菌很相像,個子稍小,結構與細菌類似,但生活習慣與細菌大不相同,它們專門生括在活細胞中,在活細胞中要吃要喝,是典犁的寄生蟲。與這個生活習慣相適應,它們的細胞膜較疏鬆,物質進出較自由,儘管方便了取食,但它們注定離開寄主就無法生存。一旦寄主死去,它們就可以通過蚤蜱蟎等吸血昆蟲作跳板,先在蚤等胃腸道上皮細胞中增殖並大量存在其糞便中。

人一受到叮咬,抓癢癢時,它們就隨著糞便從抓破的傷口或直接從昆蟲下嘴處進入人的血液並在其中繁殖,流行性斑疹傷寒、羌蟲熱等都是因此引起的。當蚤等又叮咬病人吸血時,它們就從人血中到達蟲體內繁殖,如此迴圈往復,以至無窮。由於這類微生物最早是於2023年由一位名叫立克次(riketts)的美國醫生發現的,他在研究中不幸感染去世,為紀念他就將這類微生物命名為立克次氏體。

有人認為從支原體、立克次氏體到衣原體,三者的寄生性逐步增強,你認為是否正確?說明理由。

哪一種方根才算無意義

aa 0 所以小於o的都沒有意義 比如 3 但是,根本就不能這麼寫 youyiyi 一 根式 根式的定義 一般地,如果有xn a,那麼x叫做a的n次方根,其中n為大於1的整數。叫做根式,這裡n叫做根指數,a叫做被開方數。n次方根的定義是平方根 立方根定義的推廣,根式記號是平方根 立方根記號的推廣。根...

下列哪一種樹種不能播種繁殖 A 刺槐B 蝴蝶槐C 國槐D 紅花刺槐

紅花刺槐栽培,均用刺槐作砧木作高位嫁接。一般多採用嫁接繁殖。答案 d.紅花刺槐 紅花刺槐,一般採用嫁接方式 哪位植物學或中醫草藥學專家幫我鑑定一下在森林裡挖到的蟲草是什麼物種?這是冬蟲夏草的混淆品,亞香棒蟲草,又叫古尼蟲草。花鳥魚蟲市場裡面都是買什麼?一般的這類市場有買花草的,可能也會有些賣字畫的,...

治療早洩的藥都有什麼,哪一種最好

藥物 包括中藥和西藥 目前能夠批准,能夠 的一些藥物,叫達帕西汀。當然還有其他一些抗抑鬱藥也能夠 當然它的說明書沒有列出來。那麼能夠法定的,能夠批准的,能夠用於 的藥物只有這個達帕西汀,當然在這個達帕西汀如果效果不好的時候,可以更換一些抗抑鬱藥物。那麼很多患者不太清楚說抗抑鬱藥物為什麼能夠 由於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