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進入大學能進英語系嗎,我是乙個即將進入大學英語系的學生,想在大一就把4級過了,求一些方法和建議!

2022-03-24 10:01:12 字數 2295 閱讀 8013

1樓:查紅玉

低分千萬別選擇英語專業

低分都能進去的學校,一般都不大好,英語專業一定比較弱!

真的喜歡學外語的話,建議去學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義大利語、德語、法語等科技或者經濟發達國家使用的小語種,就業待遇好點,工作也輕鬆點。

說句你不愛聽的,英語這幾年已屬於爛大街的專業,幾乎每所學校都有開設,畢業生數量非常龐大、就業崗位相對少,好崗位更稀缺,甚至出現不少英語研究生也難以找到比較好工作的現象。近幾年,教育部已經將英語專業列入紅色和黃色警告專業了。如果就讀學校的英語專業沒有英語語言文學碩士點/博士點、省部級以上重點學科、國家級特色專業、基礎人才培養基地等,還是不要報考了,畢業後的競爭力很弱,就業困難;如果能就讀上外、北外、北大、清華、浙大、南京大學、廈門大學、廣外、中山大學、湖南師大、中南大學、武漢大學等英語學科強的學校的英語系,學得好的話,就業還行吧;要是能從上外會議口譯專業順利地研究生畢業,甚至躋身為 aiic 會員,真的會成為名副其實的行業大拿、職場精英了。

選擇英語實力很一般的普通院校當然也無可厚非,如果家裡關係硬,只想混個大學畢業證書的,或者家境優渥,資產大幾千萬或者過億的,讀書玩玩而已不在乎就業的,請自便。非英語專業,拿下 catti 2 口筆譯證書的、通過 bec 高階 + 上海高階口譯證書的,或者雅思 7.5 分或更好成績的,拿下聯合國 unlpp p3 級別口筆譯證書的,基本上都能秒殺國內大多數英語本科畢業生(包括那些低分飄過專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低分是英語的成績,還是總成績呢,大部分的學校,英語成績是有要求的,而且你要進英語系,英語成績肯定不能低,這樣進不了英語系,如果你的總成績低,但是英語分高的話,部分學校可以考慮

3樓:

不好說,這的看你報的學校的最低分數錄取線和你所報英語專業的錄取人數,如果你在招生範圍的分數還算高可以錄取你所報專業否則接受調劑就不一定了。現在有那種私立學校也可考慮

4樓:心如止水

就是大專學校也有英語專業的啊,關鍵4哦你的低分能低到什麼程度,不會低到200以下吧。那樣可連高職也上不了嘍!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進英語系,你基礎不好,進去也跟不上!

6樓:似飛綠

也能進英語系就分高中低檔吧。

7樓:

一般都是不行點,因為英語是一門外語,目前在全世界發展都良好,而且要有很好都基礎,才能跟的上。

我是乙個即將進入大學英語系的學生,想在大一就把4級過了,求一些方法和建議!

8樓:圻圻陸

沒有在假期把高中英語全忘了就絕對可以過,最多再鞏固下單詞,多看些閱讀理解,練點聽力

9樓:修煉中的小仙

如果是cet4的話基本就是高中水平就能過的

既然你是英語系的,應該沒大問題,多做聽力和閱讀,語法上基本就是高中教的這些,關鍵是單詞認的多點

我當年是題海戰術,你可以試試,祝成功

大學學英語專業,高考英語起碼得考到多少分?是不是跟總分也有聯絡?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復.

一般如果準備報考英語

制專業是一定需要較高的英語單科高考成績的.

考完之後考生都會拿到一本高校招生專業目錄的書.書上每個大學都會寫上各個專業一些特定的要求.比如大多數學校英語專業招生就都會要求高考英語單科成績不低於130分.

而且大部分還會要求口語考試過關.所以到時候拿到這本書的時候要仔細看看.

其次.對於總分而言,其實主要是看你報考的學校.如果英語專業是這所學校比較熱門比較王牌的專業.

那麼你的總分也要足夠高才能夠進入這個學校的英語專業.不然即使你達到了他規定的單科英語成績和口試也沒辦法進入這個學校的英語專業.

所以.總而言之就是首先英語高考單科成績一定不能低於130分(這是這兩年大多數學校採取的最低分數線),再來一定要過了高考過後的英語口試.再者就是選定自己的目標大學.

結合近幾年的該學校錄取分數線.和英語專業錄取分數線給自己劃定乙個總分成績的目標.如果最後能考出和目標差不多的總分就很有可能進入該學校的英語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來看學校的、不同的學校對

源英語的最bai低分是不同的du、和總分有一定的聯絡但聯zhi系又不dao是很大的、只要總分過該學該專業的最低分就好了、然後英語也過最低分的話基本上就會錄取了、看好啊、是基本上會錄取的、不排除意外情況的。但是要是英語專業、本人建議要學聽力的、這在錄取過程中是有參考的、但是僅僅是參考而已的、但是進入英語專業後、聽力是很重要的。

江漢大學英語系招男生嗎 江漢大學英語系怎麼樣

都招男的,現在是男女平等,不然小學為什麼男女要在乙個班。江漢大學英語系怎麼樣 江大英語系還不錯。2001年10月,江漢大學外語部在原江漢大學外語系 華中理工大學漢口分校外語部 武漢教育學院外語系和武漢職工醫學院基礎部外語教研室的基礎上組建 2003年5月,外語部公升級為外國語學院。在由 部 到 院 ...

大學學英語系,主要學什麼?口語還是

主幹課程 精 讀,泛讀,聽力,口語,寫作,翻譯等 主幹學科 英語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 精讀 泛讀 聽力 語法 口語 英語寫作 翻譯理論與實踐 語言理論 語言學概論 主要英語國家文學史及文學作品選讀 主要英語國家國情。第二專業 大二下學期開始選修,共上四個學期。可選日語 西語 德語 法語和俄語。據學校具...

請問各位前輩復旦大學英語系就業前景如何

同聲傳譯的市場普遍被看好,被業界形容為 不缺錢,就缺人 同聲傳譯屬於全球稀缺人才,也是難培養的人才之一,據統計,全球專業的同聲傳譯人員總共也就2000多人,中國同聲傳譯人才 即使是如今已經普遍流行的英語,其人才能夠成為 同傳 都很少很少,而英語 法語 俄語以外的 小語種 人才原本就很罕見,能當上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