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認可的大型鋼琴比賽有哪些,世界上最權威的國際鋼琴比賽是哪個?

2022-03-24 04:47:22 字數 3599 閱讀 1242

1樓:姬覓晴

一、蕭邦國際鋼琴比賽

蕭邦國際鋼琴比賽(international chopin piano competition)是世界著名鋼琴比賽之一,從2023年開始每五年舉辦一次。

它由波蘭鋼琴家jerzy zurawlew教授創辦,在著名**家蕭邦的故鄉波蘭首都華沙的華沙愛樂廳舉行。比賽得到波蘭**的資助,為每屆大賽提供五百萬茲羅提(約100萬美元)的補助金。

二、柴可夫斯基國際**比賽

柴可夫斯基大賽(俄語:международный конкурс имени п. и.

чайковского)是世界知名的古典**大賽,和蕭邦**大賽,伊莉莎白女王**比賽並稱為世界最權威的頂級三大古典**賽事。

三、利茲國際鋼琴比賽

英國利茲國際鋼琴比賽(leeds international pianoforte competition)是全球最有影響力、最頂尖的鋼琴比賽之一。

創立於2023年,由英國范妮·沃特曼夫人爵士和馬里恩·索普爵士資助而發起。 利茲國際鋼琴大賽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鋼琴家開始職業生涯首選通道。大賽每三年在英國第三大城市利茲舉辦。

四、斯美塔那國際鋼琴比賽

斯美塔那國際鋼琴大賽被譽為歐洲最著名、最高端別、最專業的國際鋼琴大賽之一,至今已有50多年的歷史。

大賽上世紀六十年代始建於捷克共和國赫拉德茨·克拉洛韋市,他的創始人、精神之父是世界著名鋼琴家、**學家瓦茨拉夫·荷爾次赫特先生,大賽是為紀念捷克**之父——著名**家貝德葉赫·斯美塔那,發揚斯美塔那的**精神而創辦。

五、日內瓦國際**比賽

日內瓦國際**比賽從2023年起每年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一次。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僅限於國內比賽,2023年恢復為國際性比賽。

比賽專案26個,包括鋼琴、大提琴、管風琴、長笛、雙簧管、室內樂重奏等,是世界上高水平的、最有影響的**比賽之一。

2樓:鋼琴小公舉

1. 國際蕭邦鋼琴作品比。這是為了紀念蕭邦而舉辦的鋼琴比賽,開始於1927

年,每5年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一次,比賽曲目以蕭邦的作品為主。第三屆以

後,因戰爭而中斷,於2023年恢復。2023年起仍按每5年舉行一次。

2. 伊莉莎白女王國際**比賽 。由2023年成立的「伊莉莎白王后****

會」主辦,地點在比利時布魯塞爾。

3. 日內瓦國際**比賽 。2023年起每年在瑞士的日內瓦舉行一次。第2次世

界大戰期間僅限於國內比賽,2023年恢復為國際性比賽。

4.布達佩斯國際**比賽 。原為2023年創設的李斯特國際鋼琴比賽,2023年

改用現稱,地點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其中根據比賽專案不同各另有專稱,如

「埃凱爾聲樂比賽」、「西蓋蒂小提琴比賽」、「瓦伊那室內樂比賽」等等,均

不定期。中國鋼琴家劉詩昆曾獲2023年鋼琴比賽三等獎。

5. 維奧蒂國際**比賽。創辦於2023年,每年的10至11月在義大利的維切利

舉行。6. 慕尼黑國際**比賽 。以慕尼黑的巴伐利亞廣播協會為中心,由德國9個

廣播協會參加籌劃,2023年起每年在慕尼黑舉行一次。比賽的全稱為「聯邦德國

全國廣播國際**比賽」。

7. 舒曼國際**比賽 。這項比賽於2023年為紀念舒曼逝世100周年而創設,

每年在德國柏林舉行一次,比賽的主要內容為聲樂和鋼琴兩項。中國鋼琴家周廣

仁在首屆比賽中獲得第八名。

8. 柴科夫斯基國際**比賽 。由前蘇聯在莫斯科創辦於2023年。4年一次,

參賽曲目側重柴科夫斯基的作品,第一屆僅包括鋼琴和小提琴兩項內容,後增設

大提琴和聲樂。中國鋼琴家劉詩昆和殷承宗曾獲得過這個比賽的二等獎。

9. 喬治.埃奈斯庫國際**比賽 。

10. 範.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 。

11. 西班牙帕洛馬.奧塞亞國際鋼琴比賽 。這個比賽創辦於2023年。2023年

以前每年舉辦一次,之後改為隔年舉辦一次,在第8屆比賽中,中國青年鋼琴家

許斐平獲第四名。日本國際**比賽這是由日本演奏聯合會主辦的世界大型**

比賽,創辦於2023年,每3年舉辦一次。在2023年第2屆比賽中,中國青年鋼琴家

杜寧武獲鋼琴比賽第五名

世界上最權威的國際鋼琴比賽是哪個?

3樓:弦之月

在波蘭華沙舉行的國際蕭邦鋼琴比賽是國際樂壇上最具權威性的鋼琴比賽之一。許多在此比賽中獲勝的選手日後都成為國際上負有盛名的演奏家。2023年,我國的年輕選手李雲迪取得了該項比賽的第一名,轟動了世界樂壇。

國際蕭邦鋼琴比賽的主辦單位是波蘭蕭邦協會和國際蕭邦**會,它們在組織國際**比賽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而且對華非常友好,曾與中國開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動。

亞洲蕭邦國際鋼琴比賽在2023年創辦於日本,每年舉辦一屆,迄今已成功舉辦過五屆。2023年起,亞洲蕭邦國際鋼琴比賽決定在中國舉辦選拔賽。

世界有那些著名的鋼琴比賽

4樓:匿名使用者

1.波蘭的蕭邦國際鋼琴比賽

2.俄羅斯的柴科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

3.英國的利茲國際鋼琴比賽

4.美國的範·克里本國際鋼琴比賽

5.美國的吉娜·巴考厄國際鋼琴比賽

6.以色列的魯賓斯坦國際鋼琴比賽

7.法國的瑪格麗特·隆及夏克·蒂伯鋼琴、小提琴國際比賽8.德國的慕尼黑國際**比賽

9.奧地利貝多芬國際鋼琴比賽

10.澳大利亞的雪梨國際鋼琴比賽

11.日本的賓松國際鋼琴比賽

12.比利時的伊利莎白皇后**比賽

5樓:丶墨汁yi灘

參加國際賽事的比賽前不妨先從國內的比賽開始,臨場經驗豐富會給孩子更足的信心,現在國內比較火的蕭邦鋼琴大賽,詩帝堡國際公開賽什麼的,也舉辦過很多屆了,可以先去這些賽事先練習起來日後才有底氣去參加國際大賽

2023年的鋼琴比賽有哪些

6樓:歐歌鋼琴顧問

2017舒伯特青少年鋼琴比賽中國區天津比賽,2017郎朗和平杯鋼琴大賽

2023年美國國際雙鋼琴比賽

世界著名鋼琴比賽之一2017「未來鋼琴家」中國青少年鋼琴公開賽2017第六屆中國澳門鋼琴邀請賽

全世界知名的鋼琴比賽都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的蕭邦國際鋼琴比賽(**界的奧運會)

俄羅斯的柴科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郎朗13歲獲第二屆柴科夫斯基國際青年**家比賽第一名(金牌)

8樓:匿名使用者

2樓那個正解.

這些選拔賽是各大**學院鋼琴系的幹活.

能進選拔賽已經是全國最拔尖的學生了.

你的問題有點類似於:我想參加奧運會,到哪去報名?

9樓:夏希兒_泠

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拉赫瑪尼諾夫國際鋼琴大賽,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李斯特國際鋼琴大賽。

伊莉莎白國際鋼琴大賽等等很多。每個國家都設有幾個地區海選。不管在哪都是難度很高。

因為沒有設很多賽區,最底層的選拔賽是不對外公布的。海選才會對外開放在某某**廳舉行,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去任何地方比賽都是一樣的。

每個地方都有**學院,每個地方都有高手。想要塞出成績,最好的辦法是提高自己的水平。

世界上有名的紅酒有哪些,世界上最出名的紅酒品牌是什麼

樓上的那位,人家問的是紅酒,您老接受了一大堆其他的。2008年世界最佳十大紅酒 1.casa lapostolle酒莊 clos apalta colchagua valley 2005 評分 96分 75美元 產量 5987箱 產地 智利 2.chateau rauzan酒莊 s gla marg...

史上最殘酷的刑法有哪些,世界上最殘酷的52種刑法

剝皮 腰斬 車裂 俱五刑 凌遲 縊首 烹煮 宮刑 刖刑 插針 活埋 鴆毒 棍刑 鋸割 斷椎 灌鉛 梳洗 希望對你有幫助 剝皮 剝的時候由脊椎下刀,一刀把背部 分成兩半,慢慢用刀分開 跟肌肉,像蝴蝶展翅一樣的撕開來.最難的是胖子,因為 和肌肉之間還有一堆油,不好分開。另外還有一種剝法,不知道可信度多少...

最奇怪的漢字有哪些,世界上最難寫的字?

觽拼音 bai x du,筆劃 18 部首 角 部首筆劃 7 解釋 1.觿zhi x dao 古代一種解結的錐子。回用骨 玉等制答成。也用作佩飾 芄蘭之支,童子佩觿。2.開瓶口 匣蓋的工具 這大小兩把錐子,叫作大觿 小觿,是開個瓶口兒 匣蓋兒用的。3.觿年 佩帶由象骨製成解繩結飾物的年齡。指童年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