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怪的漢字有哪些,世界上最難寫的字?

2021-03-04 09:00:41 字數 1928 閱讀 9865

1樓:朱紅兵

觽拼音:bai xīdu,

筆劃: 18

部首: 角

部首筆劃: 7

解釋 1. 觿zhi xīdao

古代一種解結的錐子。

回用骨、玉等制答成。也用作佩飾:「芄蘭之支,童子佩觿。」

2. 開瓶口、匣蓋的工具:

「這大小兩把錐子,叫作大觿、小觿,是開個瓶口兒、匣蓋兒用的。」

3. 觿年

佩帶由象骨製成解繩結飾物的年齡。指童年

4.兵觿

指代部隊的意思。

5.可作意動用法,意為「統領部隊」。

鬟 huán

《名》1、婦女的梳成環形的髮捲:

鬟,總發也。從髟,睘聲。――《說文》。鄭珍注:「謂盤鬟如環。」

香霧雲鬟溼,清渾玉臂寒。――杜甫《月夜》詩綠雲擾擾,梳曉鬟也。――唐·杜牧《阿房宮賦》

風鬟雨鬢。――唐·李朝威《柳毅傳》

如今憔悴,風鬟霧鬢——南宋:李清照《永遇樂》

2、婢女 :欲買小鬟試教之,教坊供奉誰知者。――宋·梅堯臣《聽文都知**》

3、丫鬟

儞 nǐ

◎ 古同「你」。

世界上最難寫的字? 100

2樓:多元老人

國際標準萬國碼6.2版是目前可供實用的最大字符集,收錄了7.68餘萬個漢字和各國字母、文字及圖形符號。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是針對該超大字符集編制的輸入法,可以快速輸入萬國碼6.2版的7.68餘萬個漢字。

但是未被收入萬國碼的漢字,因為任何輸入法都無法輸入,才屬於世界上最難寫的字。

例如,一種小吃讀音為「biángbiáng面」的64畫「biáng」字,電腦打不出來,只能製成**貼上:

還有筆畫數更多的172畫的漢字:

這些漢字大多由民間自造,不知讀音,加之書寫不易,難以資訊交流,是名符其實的最難寫的漢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更多的

中間的這個才是最多的,它是古文本,竟然有  128劃!!!!!

↓      ↓      ↓      ↓      ↓      ↓      ↓

再加乙個奇怪的      (        馬         )我又看到個更奇葩的

↓            ↓              ↓

4樓:y幻月

齉,36劃,意思是鼻塞而闡述不清 上邊這個是現代漢字 在繁體字中,最多筆畫的是龘 共84畫 這個字上部是品字形的繁體三個雲 下部是品字形的繁體龘 意思為出現了龍在飛翔

5樓:日月肅霜

biang 四聲 前兩天 天天向上 提到過

6樓:♚你是猴子請來的逗逼嗎

biangbiang面

7樓:趙浩那

哎,好難,請求上帝?

8樓:馬依真梓菱

biang

biang面的biang

9樓:承璣鈄曉暢

英語解釋:exorci**

漢語解釋:驅魔

10樓:才煊風若菱

我就只找到個

爨(cuan)

最長的單詞是

「色氨酸合成酶a蛋白質」

11樓:晨昏藝語

這要看是漢字還是其他語言了

如果中國人寫阿拉伯語 當然超難了 阿拉伯人就不會覺得啊

也就是我們不會的寫的字是最難了

12樓:

豔11戶口了快去睡覺咯旅順口咯哦扣扣lol阿卡麗查

13樓:發文

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世界上最恐怖最難寫的中國字

世界上最難寫最恐怖的中國字 是biangbiang面的 biang 字。由於這個字無法直接輸入到電腦,我們只專能通過圖屬片看這個字的形象。biang字的繁體筆畫數有56畫,簡體筆畫數有42畫。它反映出了 陝西地區的文化特色。biang字最難寫 biang字的bai寫法 版本一 du 一點撩上天,zh...

世界上最醜的字是哪個國家的字,世界上最難寫的字是什麼字?

韓語,阿拉伯語,印地語,東南亞的各種語言,俄語,阿姆哈拉語 衣索匹亞語 希臘語,斯瓦希里語 東非語言 當然是狗語 日語.而且還是盜版我們中文的.真不要臉 對,摒棄一些無聊的問題 小日本的字 沒有所謂的美醜,每個民族的都愛自己國家的文字 哪有問這樣的問題 日本的字還不是從中國傳過去的吖 暈 世界上最難...

世界上最奇怪的問題是什麼,世界上最奇怪的事情是什麼?

問題是針對某一具體現象或者思想而提出的,所以沒有最奇怪的問題。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為什麼唄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地球上的所以生命是怎麼來的 我感覺你這個就夠奇怪的!世界上最奇怪的事情是什麼?有乙個吉尼斯世界記錄。當我們沒有遇到的事情,不可想象的事情都可以當做世界上最奇怪的事情。蝸牛可不吃東西睡3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