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為什麼有星座,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十二星座的?

2022-03-23 19:11:06 字數 3582 閱讀 6613

1樓:天下武魂

公尺索不達亞文明占星家為了方便研究及觀測天上諸多恆星,人們把星空分為若干個區域,每一區就是乙個星座。很難確切的說出人類是從何時開始有星座的概念的,這類天文知識遠在有歷史記載以前就被人們所領會。星座的名稱則很可能**於早期航海的水手。

不同地域的文明中,星座的起源可能完全不同,但是隨著各文明的擴張和相互影響,星座的文化也包含了融合的過程。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十二星座的?

2樓:丶青川少年郎

星座起源於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古巴比倫,古代巴比倫人將天空分為許多區域,稱為「星座」,不過那時星座的用處不多,被發現和命名的更少。

黃道帶上的12星座初開始就是用來計量時間的,而不像現在用來代表人的性格。在西元前2023年前後已提出30個星座。那裡有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從西北流向東南,注入波斯彎,所以又叫「兩河流域」地區。

兩河流域文化傳到古希臘以後,推動了古希臘的文化發展。古希臘天文學家對巴比倫的星座進行了補充和發展,編制出了古希臘星座表。公元2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密綜合了當時的天文成就,編制了48個星座。

並用假象的線條將星座內的主要亮星連起來,把它們想象成動物或人物的形象,結合神話故事給它們起出適當的名字,這就是星座名稱的由來。希臘神話故事中的48個星座大都居於北方天空和赤道南北。

擴充套件資料

十二星座發展

公元2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玫綜合了當時的天文成就,編制了48個星座。中世紀以後,歐洲資本主義興起,需要向外擴張,航海事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船舶在大海上航行,隨時需要導航,星星就是最好的指路燈。而在星星中,星座的形狀比較特殊,最容易觀測,因此,星座受到了普遍關注。

16世紀麥哲倫環球航行時,不僅利用星座導航定向,而且還對星座進行了研究。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將天空劃分為88個星座,其名稱基本依照歷史上的名稱。

2023年,國際天文聯合會正式公布了88個星座的名稱。這88個星座分成3個天區,北半球29個,南半球47個,黃道附近12個,而平時所講的星座也就是黃道上的12星座。

3樓:汪小農

因為每乙個星座都有乙個故事

世界上都有什麼星座

4樓:匿名使用者

火象座 人馬座 青蛇座 獅頭座 牛頭座 世界上有80種星座

5樓:匿名使用者

巨蟹座白羊座天秤座水瓶座射手座人馬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大家都知道月夜是夜空中的仁,我給大家介紹一下,下班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十二星座?

7樓:摩羯的蕶薍

這個,不好回答。因為年份中有十二個月,每個月代表不同的氣候。星象專家們也是觀察星空發現的,他們分別代表著十二個月,這也是西方人的生肖呀。(望採納)

為什麼世界上有十二個星座

8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起源於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古巴比倫,巴比倫人在西元前2023年前後已提出30個星座。那裡有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從西北流向東南,注入波斯彎,所以又叫「兩河流域」地區。

兩河流域文化傳到古希臘以後,推動了古希臘的文化發展。古希臘天文學家對巴比倫的星座進行了補充和發展,編制出了古希臘星座表。

公元2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玫綜合了當時的天文成就,編制了48個星座。 中世紀以後,歐洲資本主義興起,需要向外擴張,航海事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船舶在大海上航行,隨時需要導航,星星就是最好的指路燈。

而在星星中,星座的形狀比較特殊,最容易觀測,因此,星座受到了普遍關注。

16實際麥哲倫環球航行時,不僅利用星座導航定向,而且還對星座進行了研究。 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決定將天空劃分為88個星座,其名稱基本依照歷史上的名稱。

2023年,國際天文聯合會正式公布了88個星座的名稱。這88個星座分成3個天區,北半球29個,南半球47個,黃道附近12個。

而我們平時所講的星座也就是黃道上的12星座。它們各有關於自己的一些神話傳說。

9樓:

因為要對稱世上的十二屬相

世界上為什麼有12個星座呢

10樓:於訪邇

因為只有這12個星座具有獨立的軌道

11樓:延曼雲

你是說鯨魚座和蛇夫座吧 天文和占卜是兩個概念

12樓:暖風

十二個月,的模仿,其實可以多排幾個,少了感覺不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文學家研究出來的呀

世界上的星座都有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確實有88個星座但有76個星座被詛咒 現在我們知道的12星座是剩下沒被詛咒的

15樓:可愛瑤瑤和我

飛馬座、大熊座、小熊座、武仙座、小獅座、天龍座、天鵝座、仙王座、仙女座、仙后座、鹿豹座、英仙座、人馬座、寶瓶座、蛇夫座、巨蛇座等等

為了這個,我吧科學書拿出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88個,分別是大小熊、天龍天琴、天鷹、等等……正規星座有十二個

17樓:玉香千金

世界上確實有88個星座,但是有76個星座都被詛咒了,我們知道的十二星座是沒有被詛咒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所有星座都被詛咒了,只有12個沒被詛咒,本來還有乙個蛇夫座,沒被詛咒,本來應該是天蠍座被詛咒,可是誰被踢出去了,所以天蠍座又沒有被詛咒,就是這樣了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多少星座?遠不止我們以為的12星座,其餘分散在各個方位

20樓:xin8_隨遇而安

不是十二星座嗎,我不怎麼了解星座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卻有很多星座,但它們都來自不同的地方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天龍,天琴,大小熊座,仙子天馬座,王子公主仙后座,寶瓶天鷹人馬座,英仙蛇夫巨蛇座

還有一點

我是……

不要說出去

23樓:愛你不後悔

是誰詛咒其中的76個星座的呀?

24樓:吳彥霖霖

那是那78個星座是怎麼被詛咒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巨蟹座是第一名。白羊座是第二名。

2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88個星座,現在只有12個星座。

2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76個星座被詛咒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仙女座、仙后座、螃蟹座………………

為什麼世上會有十二星座?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國外來記月份的··就像中國的生肖··也是一種美好的象徵吧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鬼,世界上為什麼有鬼?

世界上為什麼有鬼?盡些年隨著國內外一些關於玄幻懸疑影視劇的爆火,劇中往往出現許多與 鬼 有關的懸疑情景以及一些著名景區還設定了 鬼屋 鬼門關 等場景體驗。出於好奇我去了一下關於 鬼 字的解釋,其中一種解釋是迷信的人指人死後的靈魂,它只存在於人的意識之中。為此我談談自己的一點點拙見。其實,我過古代人一...

為什麼世界上要有蟑螂這種生物,世界上為什麼要有蟑螂

各種生物都有生存空間呀 樓主,世界上copy任何一樣東西都有它存在的理由蟑螂早在人類誕生前早就存在了,因為它生命力頑強,才能活到現在它被列為害蟲,最主要是因為人類主宰了地球而已,要是蟑螂是地球的主人,人會被它們列為害蟲也說不定況且蟑螂是雜食動物,也吃腐肉,更能入藥,並不是百害而無一利我知道有很多人有...

世界上為什麼有動物?世界上有什麼動物?

這是生命進化的結果。因為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需要動物的存在。假如地球上不存在動物,那麼我們可以想象乙個只有植物存在的世界裡,植物始終會因為過度繁殖而導致生存環境惡化及不足然後導致滅絕的,但動物的存在就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了,因為動物的存在可以控制植物的過度繁殖,從而達到生態平衡 可持續發展的目的。有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