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貴州餘慶中學教師體罰學生一事屬實嗎?當地相關部門有何說明

2022-03-23 13:00:05 字數 1065 閱讀 3642

1樓:梧桐梓影

對於家長來說,把孩子送到學校,不僅是想讓孩子學到知識,也是出於對學校的信任。家長相信學校就是孩子們的象牙塔,能夠保護好自己的孩子。網上流傳著一篇文章,文章的作者呂某稱,自己的女兒在學校被老師嚴重體罰。

呂某與妻子離異,女兒是爺爺奶奶在老家帶著,自己則在外地工作。

接到前妻的**,稱女兒在學校挨了打,剛開始呂某以為只是老師的正常教育,後來經過對女兒的不斷詢問,才發現事情並不簡單。女兒的手腳上一大片淤青,肩上也是青一塊紫一塊,呂某終於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於是趕回老家,與涉事學校進行交涉,但是學校的態度非常敷衍。

呂某只好把事情整理成文章,釋出到網上。後來經過教育局調查,文章所寫的內容屬實,並對涉事學校的校長、副校長以及當事老師做出處罰。

一、經調查情況屬實。事情被發到網上以後,引起了很多網友的關注。也引起了餘慶縣教育局的重視,餘慶縣委、縣**成立了聯合調查組,對學校進行調查的過程中發現文章中所寫的內容屬實。

二、已對涉事校長、副校長、教師停職調查。學校會出現這種情況,當事老師負有主要的責任,但是事後家長到學校進行交涉,並沒有引起學校的重視。顯然是學校不把學生的情況當回事,調查小組隨即對涉事學校的校長、副校長以及教師進行了停職調查。

三、考察教師師德,是教育部門應該考慮的問題。教師的本職工作是教書育人,但是有些教師卻沒有師德,這樣的老師自己的品德都存在問題,更不要說教書育人。教育部門在聘用教師時,更應該考察教師的師德。

2樓:李夢澄

餘慶縣一名初三學生,疑被老師體罰。餘慶縣縣委、縣**已成立聯合調查組,目前正副校長和教師已停職調查。

3樓:筱離

這個事情確實是真的,而且這個學校的副校長還有其他老師已經停職了。但是個人認為不管學生如何,都不可以體罰。

4樓:aggie恰吉妹

貴州餘慶中學教師體罰學生的事情已經經過調查是屬實的,當地的相關部門已經將涉事的老師、校長等停職查辦了,一定會有乙個好的交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現在該校副校長和涉事老師已經停職,我覺得不管怎麼樣變相體罰學生就是不對。

中學教師資格證主要考哪些科目,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科目

教師資格考證流程包括 筆試 面試 認定 拿證 筆試內容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 幼兒園 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 小學 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 中學 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

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去教小學嗎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小學嗎

依據 教師 資格條例 第五條,可以得出 1 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可以在 幼兒園 小學 初級中學 和初級職業學校 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 技工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 高等學校 大學 以及高等研究院所等國內任何教學崗位上任教。不受地域和教學層次限制,但受學科限制。2 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只能在 中等...

如何看待教師工資問題,你如何看待中學教師工資低的問題?

關於教師工資問題,每個地市對於教師工資這一方面是沒有固定限制的,每個地市工資都會不一樣,當然更多的是根據當地經濟水平來決定教師的基本工資的,以及從事 這一職業就不要抱怨生活,很多人會說教師工資低,但是你要想想,朝九晚五的生活還有三個月帶薪假期各種生活補助,所以,人還是要立足當下,面對現實,知足常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