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變卡了怎麼辦,是什麼原因,電腦變得很卡是怎麼回事?

2022-03-23 12:06:11 字數 5791 閱讀 29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腦中病毒導致電腦越來越卡,有一種攻擊可以使網路癱瘓,那就是成千上萬次的重複訪問!病毒就是這樣,大量的在電腦中執行病毒程式,有乙個問題可以使電腦停滯,相當於大量的程式在記憶體裡排隊堵塞了「交通」,就像前面一場車禍沒來的及處理,後面的車一下子排起了長龍,短時間內都難以疏通一樣!

二:電腦中存在大量垃圾檔案

有網友認為電腦系統卡是自己遭到木馬病毒破壞,但是掃瞄系統後電腦卡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其實電腦卡的原因不止是木馬病毒導致,網民還需要對電腦c盤清理以及整個系統優化,這就是所謂的電腦系統垃圾,經常保持定期清理系統垃圾,可以有效提高系統穩定性。

不少朋友比較懶,電腦使用了一兩年都不清理垃圾和一些瀏覽器快取檔案,導致電腦系統盤垃圾檔案越來越多,系統訪問系統的時間加長,執行速度自然越來越慢。記得公司有台電腦同事用了幾年了,最近找到我,那電腦真的受不了,開機越來越慢,進了系統沒10分鐘滑鼠什麼也打不開?筆者檢視了一下電腦確實很慢,開機後進了系統,滑鼠點什麼都沒用,非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有用,而且很滿,發現電腦桌面很亂,什麼娛樂軟體都有,開機後電腦工作列裡,什麼qq**,酷我**盒,pps電影軟體都有。

三:電腦記憶體或cpu使用率過高,電腦開機剛開始感覺還不錯,用了幾個小時感覺電腦越來越卡,這種情況除了病毒外,一般都是電腦記憶體或cpu佔用率太高。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可能電腦中開啟了過多的應用程式,可以關閉一些暫時不用的程式來釋放記憶體或處理器空間。

四:電腦硬體故障,電腦越來越卡如果軟體沒問題,重新裝系統後問題依舊,很可能是硬碟有壞道,或者硬碟快要損壞。

五:電腦配置過低,如果確保不是以上原因導致電腦卡,那麼很可能是電腦配置過低。

電腦卡的解決辦法

方法一:如果是電腦中病毒了,導致電腦卡,我們可以先用電腦上的防毒軟體全面掃瞄磁碟,發現病毒清理即可,病毒庫建議最好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清理完病毒,進行下面的操作。

方法二:如果是電腦中存在大量垃圾,以及開機自動啟動那些娛樂軟體會很大程度影響系統效能。解決辦法:

使用360安全衛士或者qq管家對電腦進行系統清理,並且使用軟體自帶的開機加速優化,禁此一些娛樂軟體開機自動啟動(如qq**,qqlive,pps網路電視等)一遍提高電腦開機速度與系統速度。之後建議清理垃圾登錄檔和系統一些垃圾外掛程式。

方法三:為了盡可能保持電腦效能穩定,建議一星期左右清理垃圾與外掛程式等一次。

方法四:如果是記憶體或cpu使用率,過高,請確認是不是開啟了過多的程式,關閉一些暫時不用的程式即可,重新啟動電腦或登出是最為有效的解決辦法。如果您執行的是大軟體,導致記憶體與cpu佔用率很高,那麼只能是盡量將其他軟體關閉,或者公升級電腦配置。

方法五:如果是電腦硬體故障,多數是硬碟故障,請先使用硬碟檢測軟體檢視硬碟是否有壞道等問題,是否可以用軟體修復,不行的建議更換硬碟。一般問題可以解決。

方法六:如果是電腦本身的電腦配置問題,那麼我們也只能公升級電腦配置來解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可多了,常見的:硬碟壞道、電腦病毒、系統垃圾、cpu降頻、啟動項過多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優化下系統啟動程式,把沒用的關閉,解除安裝沒用的外掛程式,清理電腦垃圾,桌面別放太大的檔案或者不放檔案,只乙個快捷方式就好,清理下沒有的登錄檔檔案,清理沒有的軟體。也可手動操作,,也可借助安全的衛士管家之類的軟體

4樓:d電腦管家

irc網路通常是線性拓撲結構。也就是說每個伺服器連線都是直接連線到其他的伺服器上的。當兩個伺服器失去聯絡的時候網路就被分割成了兩個部分。

電腦變得很卡是怎麼回事?

5樓:洛秀花況儀

電腦卡不外乎以下幾種原因,

一是硬體問題,你的硬體配置過低(如記憶體太小,cpu主頻太低)換配置加記憶體!

二是軟體問題,你的系統出問題(如中毒,系統垃圾過多)360防毒全盤查殺

360安全衛士清理垃圾修復系統!

三是人為造成的,(開啟太多的程式造成cpu處理不過來或執行了過於大型的程式)關掉過多的重新

或者重啟電腦!

希望採納!!!

6樓:那有福雙倩

是不是用的軟體

很多啊不行的話

刪除一下

軟體要是

再不行的話,從做一下

系統,我對別的

不在行,

就對電腦卡在行,你要是

想玩遊戲,

要嘛就玩乙個遊戲

其餘的軟體

全都不用

要是辦公的話,就留那麼

一兩個吧

試試我給你的答案

7樓:宗溫兆雁

系統垃圾太多了,裝360安全衛士,裡面有垃圾清理功能,清理之後速度會變快很多

電腦突然變卡了 是什麼原因

8樓:劇同書喜鸞

要想電腦快:

軟體上1、

確保本機電腦系統無病毒;

2、盡量安裝純淨版系統,盡量不要安裝ghost版;

3、做到分割槽合理(c盤盡量加大);

4、非核心應用程式安裝到d盤下;

5、做到驅動打全並且最優(盡量原廠驅動);

6、清理啟動項;

7、清理系統外掛程式和廠家預裝外掛程式;

8、修改自檢時間(30秒改為2秒);

9、設定系統最佳效能而不是最佳外觀;

10、定時清理磁碟碎片

(固態硬碟可以忽略);

11、盡量不設定個性化桌布

(如果是固態硬碟可以忽略);

12、定時清理後台垃圾;

13、最好打齊系統windows

update(個別選項可以例外,例如ie版本);

14、最好打齊系統安全漏洞補丁(net

framework很重要

);15、

設定本機最大記憶體;

16、每過10個月清理ie快取;

17、如果老機器,記得清理灰塵;

硬體上1、

加記憶體(最好同品牌

同規格同容量

同顆粒,實現雙通道);

2、加裝固態硬碟做系統啟動盤(固態硬碟優於7200轉機械硬碟,7200轉機械硬碟優於5400轉機械硬碟);

3、在主機板支援的範圍內更換cpu

(注意防止過熱);

4、如果是整合顯示卡,那麼更換獨立顯示卡(一般筆記本換不了);

絕對原創,希望能夠幫到您

9樓:板金鑫功友

電腦卡,慢等原因,主要是因為以下原因造成,可以為大家提供參考

1、不要載入太多隨機啟動程式

不要在開機時載入太多不必要的隨機啟動程式。選擇「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資訊→系統資訊對話方塊」,然後,選擇「工具→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啟動」,只需要internat.exe前打上鉤,其他項都可以不需要,選中後確定重起即可。

2、轉換系統檔案格式

將硬碟由fat16轉為fat32。

3、不要輕易使用背景

不要使用activedesktop,否則系統執行速度會因此減慢(右擊螢幕→尋顯示器屬性→web標籤→將其中關於「活動桌面」和「頻道」的選項全部取消)。

4、設定虛擬記憶體

自己設定虛擬記憶體為機器記憶體的3倍,例如:有32m的記憶體就設虛擬記憶體為96m,且最大值和最小值都一樣(此設定可通過「控制面板→系統→效能→虛擬記憶體」來設定)。

5、一些優化設定

a、到控制面板中,選擇「系統→效能→

檔案系統」。將硬碟標籤的「計算機主要用途」改為網路伺服器,「預讀式優化"調到全速。

b、將「軟盤」標籤中「每次啟動就搜尋新的軟碟機」取消。

c、cd-rom中的「追加快取記憶體」調至最大,訪問方式選四倍速或更快的cd-rom。

6、定期對系統進行整理

定期使用下列工具:磁碟掃瞄、磁碟清理、碎片整理、系統檔案檢查器(asd)、dr

watson

10樓:d電腦管家

irc網路通常是線性拓撲結構。也就是說每個伺服器連線都是直接連線到其他的伺服器上的。當兩個伺服器失去聯絡的時候網路就被分割成了兩個部分。

11樓:沙蝶閻錦

有可能是你電腦程序太多導致你cpu佔用過多,處理不過來,或是中毒,也有可能是因為垃圾檔案過多,建議你安裝個360安全衛士,在裡面把垃圾清理下,ie恢復下在看看

12樓:

我覺得和你的顯示卡驅動有關係,,你把顯示卡驅動公升級或者重新安裝一下,記住玩大型3d遊戲要開3d加速的

13樓:實翎生爰

您好我看你還是先重灌一下系統,如果不行那就是cpu散熱不好,哪去維修點修吧。還有修好後要記得回覆系統。

14樓:樸卉吾嘉懿

我感覺是系統的問題,時間長了電腦裡的垃圾太多了,既然修電腦的認為是內在問題,你不妨嘗試把系統重灌看看,行的話就不用花冤枉錢了,祝你好運

15樓:萇實俟媚

可能是顯示卡沒插好,我也試過,因為顯示卡的金手指沒插好或者生鏽,用橡皮擦一下,然後重新插上顯示卡,看看效果。

16樓:明躍性凌蝶

清理機器內部,或者乾脆把機客拆了,那風扇對裡面吹,如果還不行再重灌下系統。假如還不行的話,那恭喜你啦!換吧!

17樓:沙湃泰綺云

可能是有些程式在公升級所致;或者系統長期沒有清理垃圾,碎片檔案過多導致!

被入侵了,檢查下安全防護

18樓:虢景明昝儀

這種情況還不多見,不排除軟體本身有問題,如軟體確實沒問題,可以排除在掃瞄範圍外

19樓:義洛真靜楓

換了個顯示卡,裝上最新驅動,cpu百分之百,你看下有沒有什麼軟體在執行,如網路電視等,沒有的話肯定是有病毒了,用防毒軟體防毒試下,如果殺了還不行的話,重灌系統是你唯一有效的選擇

20樓:逮夏彤藩雪

主機電源如果用了很久的,考慮更換乙個主機電源,效果會很明顯。

21樓:康墨機作人

你說word都很卡了,那估計是中毒了,看看你的任務管理器,看記憶體佔用。但最好還是快點找個可靠的殺軟查毒防毒吧!

22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能原因及解決方法有:

1、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

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

3、可能是記憶體條松了、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 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可用專業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就只能維修或更換硬碟。

4、軟硬體存在相容性問題。記憶體佔用太大或記憶體空間太小得更換. 結束不必要的程式或記憶體配置低 。

5、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 。

電腦變卡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23樓:d電腦管家

irc網路通常是線性拓撲結構。也就是說每個伺服器連線都是直接連線到其他的伺服器上的。當兩個伺服器失去聯絡的時候網路就被分割成了兩個部分。

為什麼電腦突然變的很卡?怎麼辦?

2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卡,可能是系統盤的垃圾太多了,可以將重要的檔案備份好,然後重灌系統。

win10重灌教程如下:

3、部署完成後會提示我們重啟電腦,選擇立即重啟。

4、重啟後選擇 xiaobai pe-msdn online install mode,然後按回車進入 windows pe 系統。

5、在 pe 系統中,軟體會自動幫助我們重灌,重裝完後直接重啟電腦。

6、選擇 windows 10 系統,經過一段時間,我們的 windows 10 系統就能正常安裝成功。

電腦突然變卡了是什麼原因,為什麼電腦突然變得很卡,一下子又好了

不管配置多麼好,你都有可能在某一天忽然發現你的電腦很卡 開啟個程式?等半天 玩個遊戲?玩不下去.中毒了嗎?仔細檢查又沒有,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呢,請看看我的這篇文章,也許對你有些啟發.一 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

電腦老是卡頓是什麼原因,電腦老是卡頓怎麼回事

電腦執行卡頓通常是驅動程式 啟動項載入較多 軟體衝突 系統問題引起的。2 檢視控制面板 程式 解除安裝 是否有安裝一些不需要的軟體或類似軟體,如果防毒軟體或優化軟體有多個,可以解除安裝,只保留乙個。3 建議關閉部分啟動項 開始 執行 msconfig,一些不重要的啟動項 或第三方軟體程式前面的 勾選...

台式電腦卡是什麼原因,台式電腦為什麼老是卡?

1,硬碟效能衰退。2,散熱不好導致cpu降頻。3,記憶體小了。4,系統問題。原因很多,大多數是因為長期使用導致電腦垃圾檔案過多導致的,重做系統就可以解決。建議你清理下垃圾的檔案或者軟體,解除安裝一些無用的軟體。希望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具體是哪方面卡呢,是 東西慢,還是電腦螢幕出現卡頓現象。網速慢,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