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里矛盾可以找居委會或者派出所調解嗎

2022-03-23 08:35:51 字數 3088 閱讀 4957

1樓:f先生的貓

當然可以的。怨家宜解不宜結,有矛盾大家都退一步,沒有什麼邁不過去的坎。要正確面對矛盾,有事可以找雙方都信任的第三者調停,當然也可以找居委會或派出所,現在**也很重視。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鄰里矛盾,最快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找居委會調解,基層居委會有責任幫助居民解決問題,派出所也可以,但是派出所出面都是矛盾公升級到居委會解決不了的時候,再到派出所解決。

3樓:鷯哥樂樂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25號)第十章第一百五十七條規定:

對因鄰里糾紛引起的治安案件進行調解時,可以邀請當事人居住地的居(村)民委員會的人員或者雙方當事人熟悉的人員參加幫助調解。

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

調解一般為一次。對一次調解不成,公安機關認為有必要或者當事人申請的,可以再次調解,並應當在第一次調解後的七個工作日內完成。調解應當製作筆錄。

第一百五十九條規定:

調解達成協議的,在公安機關主持下製作調解協議書,雙方當事人應當在調解協議書上簽名,並履行調解協議。

4樓:公尺頤財畏匪醋

鄰里矛盾雙方不能自行解決的,一定要請居委會或派出所出面調解。這樣可以避免矛盾惡化,產生不良後果。

5樓:皆有可能

鄰居糾紛能找居委會協商調解,如若雙方調解不成情況下,則可以到到法院起訴解決。管段法官這一種方式,應在全市普及,為社群區居民提供方便。

6樓:曹英毅

當然可以。居委會最初的主要工作就是服務居民的,當然包括鄰里矛盾。

7樓:司馬瓃

鄰居矛盾可以找居委會解決,鄰居間的矛盾互相退讓一步,就會雲開霧散,實在解決不了就是派出所

8樓:來自東埠老街權威的黑荊樹

鄰里之間要和睦相處,但是要出現矛盾了就應該要解決矛盾,先要從自身原因找起,如果實在是他的問題,就跟他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的說,要是實在說不好的話就找居委會幫忙

9樓:古項畫院

可以的,可以去當地的有關部門反應情況找他們調解

10樓:

能自己和解就不要到居委會派出所,鄰居以和為貴,退讓一步就過去了,實再碰到不講理的再去找。

11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鄰里的矛盾第一反應就是應該找居委會或者派出所所條件這是最正規的途徑

鄰里矛盾可以找居委會或者派出所調解嗎啊啊啊啊請問?

12樓:

可以找居委會調解。一般情況下派出所不參與鄰里矛盾的調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矛盾雙方必須自願。

順便說一句:所謂調解,由糾紛當事人自行協商。

14樓:求索

非常可以!調節不了法院直接起訴

鄰里矛盾可以找居委會或者派出所調解嗎?

15樓:老房

鄰里矛盾可以先找村委會調解,不要找派出所出面。除非是正在發生的大的衝突或者出現惡性事件的才可以向派出所報案尋求幫助。一般鄰里矛盾村委會是可以調解好的。

16樓:皆有可能

可以,但也只起調節作用,派出所只能對其勸說,也不能強行要求! 解決這個問題的還是要你們自己調節啦!!《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

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7樓:平安兔郭子龍

當然可以了,現在居委會和派出所都設有調解機構,鄰里矛盾完全可以調解。

18樓:fah冰心

可以,但是,建議到人民調解委員會作調解,今後可以申請法院確認該調解協議,從而使該協議具有強制執行效力。

鄰里矛盾可以找居委會或者派出所調解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一般鄰里都是因大聲吵鬧或其他事情影響到他人生活,先是相互溝通,如解決不了就是找居委會,嚴重的話只有報警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千萬不要衝動,衝動是魔鬼!

21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太可以啦,居委會的職責就是幫助居民排憂解難,先不用找警察叔叔,因為警力資源有限。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哦。

鄰里糾紛調解找誰 10

2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其中小區內發生鄰里糾紛的,如樓上樓下漏水的,責任劃分較為明顯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友好協商解決,也可請求居民調解委員會調解。

23樓:中囡黃涵煦

首選物業公司;第二是找村委會;第三是找派出所;第四,以上單位都不管的話,到法院起訴。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是個老人倚老賣老,教你一招,當面退讓,不和他一般見識,這種人調解不好的也得罪不起。背後或者晚上砸他家玻璃,讓他好好的琢磨琢磨

25樓:傻蛋加笨蛋加雞

找河北電視台農民頻道的非常幫助,有幫大哥幫大姐幫忙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居委會,村委會,派出所也管

2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好商量,合平處理

居委會調解鄰里矛盾最怕遇到什麼人?

28樓:謀害娃娃

居委會才不管調節鄰里矛盾呢,因為根本就調節不好,到最後還弄得自己一身不是

29樓:客家好男孩

你好,不講理的人,以及很衝動的人

30樓:

跟他 說不明白話 無法溝通的人

矛盾雙方的對立可以調和麼,矛盾雙方的對立由什麼來調和?

對立是可以轉化的 比如怎樣讓貓喜歡吃辣椒 最後的解決辦法是把辣椒摸到貓屁股上 貓會很高興舔掉辣椒。這就是轉化對立 哲學上來說叫 矛盾的對立和統一 矛盾是客觀世界和人類思維中的客觀的普遍的現象.馬克思說過 兩個互相矛盾方面的共存,鬥爭以及融合成乙個新範疇,就是辯證運動地實質.由雙方對立差別縮小最後達到...

矛盾的故事,生活中矛盾的例子,歷史故事也可以,越多越好,急!

自相矛盾 從前,bai du 楚國有乙個人,他在街zhi上賣矛和盾,他誇自己的dao矛說 版 我的矛很銳利,沒權有什麼盾牌它刺不破。大家半信半疑,沒有人理他。他見沒有反應,就把矛收起來,拿出一塊盾牌來,又說大話 我的盾很堅固,沒有什麼 能刺破它。這時候,有人質問他 如果用你無堅不摧的矛,來刺你堅不可...

居委會給老人辦理的三年死期存款,老人可以私自拿出來嗎

我會給老人辦理了三年死期存款,老人可以私自拿出來用嗎?然後帶上身份證,應該是可以的,因為銀行本身就可以取出來來 老人當然可以自己拿出來,因為這錢才是屬於老人自己的。如果定期要取出來,那麼就要變成活期了,利息損失很多。如果是沒有特殊情況,銀行是不允許的。老人可以拿私自拿出來,但是就變成活期了。為什麼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