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是什麼

2022-03-23 00:05:07 字數 696 閱讀 2810

1樓:柔情a意

吃檳榔就和嚼口香糖差不多,就是嚼裡面的汁,嚼完吐掉。

檳榔樹(areca catechu)為熱帶植物,在中國、印度、斯里蘭卡、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都有栽培。中國的廣東、海南及廣西、雲南、福建、台灣等省區有栽培。

檳榔五月成熟,剝去皮,煮其肉而曬乾。嶺南人將檳榔當果食,說是南方地濕,不吃它沒有法祛癉癘。生食檳榔味道苦澀,但與扶留藤和蚶子灰一同咀嚼,則柔滑甘美。

檳榔緩瀉,並易耗氣,故脾虛便溏或氣虛下陷者忌用;孕婦慎用。氣虛下陷者禁服用。據臨床觀察,檳榔常見的***為噁心嘔吐(20~30%)、腹痛、頭昏與心慌,冷服可減少嘔吐。

極少數會出現消化性潰瘍併發嘔血。過量服用檳榔鹼可引起流涎、嘔吐。昏睡與驚厥,如係內服引起者,可用高錳酸鉀洗胃,並注射阿托品以解毒。

檳榔的壞處:

如果長期的咀嚼檳榔的話,會導致牙齒變黑,因為檳榔的液汁是呈紫紅色的,所以說檳榔要少吃的哦;

長時間咀嚼還會導致罹患口腔疾病、口腔癌,過量的話還會導致中毒;

檳榔中還有可致癌的生物鹼,所以長期咀嚼還會導致致癌的;

長期咀嚼檳榔還會導致成癮和致幻作用,所以說呢,檳榔對人體的危害還是挺大的,所以說人們要多加意識到這些;

脾虛便溏者慎用。 氣虛下陷慎服。不宜用於陰陽兩虛、氣虛下陷者。

2樓:diamond丶詩琅

嚼嚼嚼,嘴巴酸,口氣清新。

檳榔屬於什麼種類 檳榔是什麼

檳榔屬於棕櫚科檳榔屬植物。檳榔樹 學名 areca catechu 又稱賓門 檳楠 大白檳 仁頻 仁榔 洗瘴丹 仙瘴丹 螺果,是棕櫚科 palmae 植物等,與椰子同屬棕 z ng 櫚 l 科常綠喬木,主幹可長至二十公尺,樹幹挺直,葉子集中生長在樹頂,在中國 印度 斯里蘭卡 泰國 馬來西亞和菲律賓都...

吃檳榔有什麼危害,吃檳榔有什麼壞處?

容易損傷口腔黏膜,長期食用會引起口腔癌。檳榔裡面有很多生物鹼,對我們危害極大,所以提醒大家少吃 吃檳榔有什麼壞處?檳榔在民間廣泛食用,屬於藥食同源,作為藥材有殺蟲 消積 利水消腫的作用,具體如下 1 可以殺滅腸道的寄生蟲,比如蛔蟲 絛蟲 蟯蟲 薑片蟲 2 可以消積,多吃糧食或者多吃肉食造成的腹痛 大...

吃檳榔有什麼壞處,吃檳榔有什麼害處

檳榔在民間廣泛食用,屬於藥食同源,作為藥材有殺蟲 消積 利水消腫的作用,具體如下 1 可以殺滅腸道的寄生蟲,比如蛔蟲 絛蟲 蟯蟲 薑片蟲 2 可以消積,多吃糧食或者多吃肉食造成的腹痛 大便不爽,都可以通過檳榔解決 3 可以利水消腫,比如頭面腫 眼瞼腫 腳浮腫,都可以通過檳榔消腫 4 可以治腳氣。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