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石油問題怎樣解決

2022-03-22 15:58:30 字數 1030 閱讀 81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化史與相對論告訴我們,適者生存劣者淘汰,找不到可替代的再生能源,就只能進化不用油的了。

我們改變不了既成的環境事實,只能去適應殖民地儲存未來的希望

2樓:新最壞

不用操心的。

人類用短短幾千年的文明歷程就發展成為唯一有能力摧毀這個星球好幾回的物種。你說,有必要為幾百上千年以後的事情發愁嗎。

我不認同石油價高的說法。石油這種『萬用』的不可再生物品,用紙就能換來,你不覺得太便宜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石油大概會在50年內用完,必須在石油用完之前找到乙個合適的替代能源,比如太陽能、風能、水能、氫能等,這些都是可再生能源,但這些能源都有乙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它是有限的,不能大規模為人類服務。而且使用氫能時必須消耗另外一種能源,這是不划算的。

真正的替代能源是電能,而且以上幾種能源都可以轉化為電能。目前使用電能在可移動裝置上還有乙個瓶頸,就是蓄電池的問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越來越好的能蓄更多電的蓄電池出世,能輕鬆為汽車等裝置提供充足電量。除了以上幾種外,最有可能大規模為人類使用的提供電能的方式依次為:

核能、水能、核聚變、太陽能、風能。

核能是目前世界已使用的能為人類提供電能的一種較好方式,法國目前40%電能為核能提供,但核能最頭痛的問題是核廢料的處理以及核洩漏的危險。

水能為乙個不錯的可再生能源,我國目前約10%的電能由水能提供。

核聚變:為未來最為看好的能源方式,該方式無汙染,能量高,無核洩漏危險,基本屬於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目前需要解決的是讓核聚變變為可控,從而實現核聚變發電,目前我國的核聚變技術水平在國際上處於領先水平,相信在未來的50年核心聚變就能為人類服務。

核聚變需要解決的第二個問題是收集氦3,該物質在月球表面有大量分布,如果將月球上所有的氦3提供為人類服務,可以為人類使用1萬年以上。

太陽能和風能等等,這些肯定在為人類服務,但這些都是有限的,你就是把地球的太陽能收集完,能為人類提供所有的能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利用新能源 如太陽能

世界石油大國是哪個國家,世界石油大國排名?

俄羅斯和委內瑞拉是世界兩個主要的石油出口國,俄羅斯和委內瑞拉保證將穩定全球 市場。中國的石油量在世界上是排在地11位的 世界十大石油公司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 石油儲量為356.68億噸,天然氣儲量為56827億立方米,石油產量為43985萬噸,天然氣產量為412億立方米,石油加工能力為9850...

「世界石油大王」是誰,誰是世界首富

約翰 洛克菲勒是石油工業和現代企業發展史上很重要的人物,也是世界上最早最大的跨國企業 美孚石油公司的創始人。洛克菲勒1839生於美國紐約州鄉下,幼年時,對有關錢的數字有濃厚興趣。中學讀書時,數學成績最好。7歲時就學習做生意,16歲時當過營銷員,20歲時和別人合夥辦公司。洛克菲勒具有一般資本家所特有的...

世界石油資源的分布在哪,石油資源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區?

石油是發熱量最高的礦物能源,又是製造塑料 合成纖維 合成橡膠 合成洗滌劑 染料 醫藥 農藥 炸藥和化肥的重要原料。現代化的工業 農業 裝備等都需要石油及其產品提供燃料油 潤滑油和原料。近代石油工業於19世紀50年代相繼發端於歐洲和美國,世界石油資源在地區分布上的總的特點是相對集中。全世界儲油國有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