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視了提前配眼鏡還是延遲,近視了戴眼鏡好還是不戴好

2022-03-22 05:01:06 字數 5906 閱讀 7556

1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病人的遠視力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看幾公尺以外的景物朦朧不清,到商場去,看不清陳列的商品和標價牌;走在路上,辨認不清對面走來的熟人,不與人打招呼,被人認為擺架子不理人;學生看錯黑板上的習題,做錯作業。凡此種種,令近視者苦惱不堪。要走出這朦朧的世界,唯有配戴眼鏡。

2樓:鈔夜

近視了,就趕緊去配眼鏡吧,不要拖,身邊有個朋友拖了幾年,變成了高度近視,有條件的話去做手術

輕度近視後,是戴眼鏡好還是不戴眼鏡好?

3樓:曉人時代

要看自己的情況了,如果是能看清楚東西的,可以先不戴眼鏡,但看不清楚了,還是要戴一下的。

4樓:free_翊

你好, 如果是100度以內的近視,要看是不是假性近視,多注意休息,可以不佩戴眼鏡,如果100度往上,還是佩戴眼鏡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初都是假性近視。這時候要馬上注意多讓眼睛休息。還可以多做眼保健操。

可以進行眼睛按摩。經過一段時間後視力會恢復。如果不能恢復,時間久了,就是真性近視。

真性近視還是佩帶眼鏡好。因為不佩戴眼鏡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就一直處於調節狀態,容易加速疲勞。使近視加重。

佩帶度數合適的眼鏡後,眼睛視物清晰,不容易疲勞。近視不容易增加。

6樓:至尊寶師傅唐僧

如果是通過ojo眼鏡網來配鏡,大家也是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挑選鏡框,至少是可以讓我們看到很好的乙個效果。

7樓:後略佟章

要戴,不戴近視度數會加深的``

8樓:歸躍卜葉豐

不帶眼睛

這位朋友

如果是輕度近視請千萬不要馬上帶眼睛

可以去醫院**

或者慢慢

的保護總之

還是輕度就不用帶眼睛

會把眼睛越帶月壞的~

9樓:淦彭薄興言

近視配鏡是滿足視遠,看近是無需戴鏡的,應該做到能不戴就不戴,畢竟近視配鏡只是屈光矯正,不是**手段。理性的分析i,客觀的選擇,才能有助於自身視力的維護,必要時配合針對性**改善。

10樓:孔棟濮陽思源

從專業角度來講,

0.00ds到-3.00ds

(零到300度)屬低度近視,-3.25ds到-6.00ds屬中度近視,-6.

25ds以上屬高度近視。客觀來講-3.00以上看遠看近都需要戴眼鏡。

低於300度有需要視遠的需求的時候就必須戴,平時沒有視遠需求的情況下可以不戴。

11樓:拼yin漢字

如果你不想配鏡,那麼一定要定期檢查。同為雙眼50度近視的孩子,可能有的孩子視力能達到0.9、0.

8,但部分孩子視力只能達到0.7。假如不配鏡,又不定期複查,近視一旦發展,便可能出現單眼仍為50度,另一眼近視不斷加深的情況。

而且輕度近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用眼時間,少玩手機和電腦。平時也可以用名旦眼勢力的蒸汽眼罩,也可以用珍視明的滴眼液,或者其他眼貼,緩解眼部疲勞,減慢近視的速度。平時也要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可以有效的預防近視。

飲食中,也要多食用富含維生素a的水果和蔬菜。

高度近視!到底是戴眼鏡好還是不戴眼鏡好呢??

12樓:唐子畏

缺點:<;一》眼鏡戴越久度數會增加的越深

<; 二》鼻子會留下兩個凹陷

13樓:保定愛爾眼科醫院

對於高度近視患者來說,一般是由於遺傳因素導致的,在初期一定要堅持佩戴眼鏡,防止度數加深。患者也可考慮雷射手術或icl植入術**,建議平時要注意用眼衛生,如果選擇手術**,術後要定期複查,要把控好用眼時間的

假性近視是近視嗎?需不需要配眼鏡?

14樓:技術特長眼鏡

假性近視這個名詞是以往提的,這幾年專業的資料上已經不提這個詞了,原因是這個提法本身就是有問題的。假性近視的意思是說眼睛疲勞過度,晶狀體調節不能放鬆處於調節狀態造成的暫時性近視稱為假性近視,因為它不是真正的近視,不能用近視去定義它。不是近視當然就不能配鏡了。

但有乙個問題還是要提醒一下提問者,很多近視者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是真的近視了,受心理作用影響總是認為自己是所謂的假性近視而不願意配鏡而拖延時間,結果是造成度數越來越深。

建議找專業「眼視光學專業」出身的驗光師去驗光,他們會告訴你準確結果的。

資料參考:國家一級驗光技師安徽四大驗光師之一錢廣來

15樓:windysky稻草人

假性近視症狀表現為

1、遠視力低於近視力,遠視力小於1.0,近視力等於1.0。

2、視力不穩定,休息一段時間可能轉好,再看近時又可變壞。

3、療效不確切,假性近視對目前所有的各種**都表現為**時有效,停止**、恢復近距離作用時又可**。

4、多見於青少年,由於青少年調節力豐富,故假性近視較為多發,但少數從事近作業的壯年人也可發生一般不需要佩戴眼鏡。

但若眼疲勞明顯或視力下降迅速者應散瞳驗光,有屈光不正者可配鏡

16樓:山東魯南眼科

所謂假性近視是由於經常不正確地用眼,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得不到應有的休息,晶體也隨之處於變厚的狀態。這樣外界平行光線進入眼內,經過變厚的晶體體房屈折後,焦點落到了視網膜前面,看遠處的東西自然就不清楚了。這個時期,眼球無器質性改變,如果能夠適當的休息和**,注意用眼衛生,合理使用眼睛,還有希望恢復正常視力。

但如果在假性近視階段不及時糾正和**,久而久之就會發展成真性近視。**假性近視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鬆調節,如:應用睫狀肌麻痺劑散瞳,針灸、理療,改善學習環境、注意用眼衛生,認真做眼保健操等。

17樓:合肥普瑞眼科

假性近視通過緩解眼疲勞、充分鍛鍊輔助藥物**就完全可以恢復,不需要配眼鏡的。區別真假近視只有到醫院進行散瞳驗光才可以,如果假性近視誤戴了眼鏡就會發展成真性近視。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性近視不需要配鏡,是由於調節痙攣造成的,可以用雙面鏡鍛鍊,**有賣的,可以改善你眼睛的調節力,延後你近視的時間,因為你如果是假性近視的話,就意味著離近視不遠了

19樓:吉安康明眼科

你可以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如果真的是假性近視,也是根據你度數來的,輕的話是不需要配鏡的。

20樓:重慶愛爾眼科

假性近視是功能性的,由調節痙攣引起,眼軸正常。多見於年齡較小,發病時間較短,屈光度較低的兒童少年。假性近視不應戴近視眼鏡,經休息和恰當**可以恢復正常。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戴上眼鏡反應都遲鈍了 感覺還變笨了 感覺總有東西遮住視線 100

21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是心理作用而已,那麼多科學家大明星領導人都是戴眼鏡的,沒看到他們是專一帶眼鏡就會屬笨些的。別人都是只看外在的成功的,你也要和別人一樣付出同等的默默努力才會贏得認可。只要你做的夠好,相信自己,眼鏡其實是一種藝術氣質的修飾,會隨你的強大內心而變得美麗。

22樓:槍炮火人

剛從學校出來都這樣,你只是沒有信心而已,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主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23樓:手機使用者

剛開始我也就得反應有些遲鈍,但過了兩三天就沒有了,不知道你這是不是心理作用。

24樓:啦啦遊戲網

我和你一樣都是戴上眼鏡的,一戴上眼鏡就感覺前面有什麼擋著擋著,感內覺不自然,容應該是正常反映,但時間久了習慣了就好。其實不要太在意這個東東,因為戴上眼鏡的一般都是文化人哈,給人感覺。慢慢忘掉自己戴眼鏡,我現在也沒有感覺不適應,對工作來說和沒有戴眼鏡的還是一樣的。

你感覺反應遲鈍,這個應該是你心理作用。

生活是美好的,不要這樣絕望,找回自我,咱們心中一定要有比沒戴眼鏡做的更好的信心。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沒有什麼好絕望的。其實每個人的天賦與能力都是不一樣的,努力尋找自己的優點。去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就ok了。

26樓:憶夢小姐

是不是因為第一次帶,

近視了戴眼鏡好還是不戴好?

27樓:free_翊

對於近視超過3.00度的中等近視,特別是超過6.00度的高度近視來說,他們的遠視力很差,無論看遠或看近都還是以堅持戴鏡為好。

因為他們如果不戴鏡,遠處的目標不可能通過自身的調節來看清楚。因而會影響他們對事物的判斷力、分析力和欣賞力。不利於學習和工作,生活中也會遇到困難。

雖然他們的近視力不錯,但他們常需要把目標放得很近。這樣不但容易引起視疲勞,而且還會促進近視的進展。

28樓:miomi美瞳

您好,近視需要佩戴眼睛,

但是如果是輕度近視,視遠看不清需要及時佩戴,如果寫字,看書不戴眼鏡也是可以的。

如果是高度近視擇需要時刻佩戴眼鏡

2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是佩戴眼鏡,眼鏡可以更好的幫你「聚焦」視力,讓您的眼睛處於正常視物的狀態,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弱視的形成,是有利於眼睛的,也建議你不要經常眯眼睛,這樣會加深度數。

30樓:眭陽曦買貞

科學的角度來說!只要近視超過300度老戴著會比較好!不到300可戴可不戴。

不過像玩電腦,看電視,看書,手機,最好帶著!用眼過渡疲勞就會容易張度數,戴眼鏡是讓你緩解眼疲勞,眼累的!戴眼鏡的最主要好處是能讓你度數長的慢!

戴眼鏡越戴近視越厲害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總體還是戴眼鏡好!

31樓:公西雨晨乾葉

配戴合適的眼鏡後,只有合理地戴,才能真正起到保護和提高視力的作用。

近視眼根據其程度不同,分為輕度、中度和高度三種。近視的度數在300度以下者為輕度,300~600度者為中度,600度以上者為高度。

輕度近視可在看遠處或看書時戴鏡,看近處時取下;中高度近視無論看遠和看近都必須長期戴鏡。中度近視,最好是常戴,因為在不戴眼鏡的時候,就只能靠自身調節功能看東西,不再依靠眼鏡了,所以看東西會比較吃力,眼睛受到長期疲勞,眼睛視力就會更快加深!

近視應該怎樣配眼鏡?配什麼樣的眼鏡好?

32樓:幸福珍惜在身邊

一:兒童近視眼鏡框:幼兒因為鼻骨的發育還沒完全,所以選擇的眼鏡架一定要輕,鏡架的鼻託應該低些;不適合戴金屬眼鏡架,因為金屬架的鼻託易引起**過敏及壓迫鼻骨,會影響幼兒鼻骨的正常發育。

二:青年近視眼鏡框:青年人選擇眼鏡架應根據自己的臉型、鼻樑、瞳孔距離等來綜合考慮,同時還要與膚色、發色相協調,要戴出青年人的氣質與風度。

此外,要注意,臉寬的人不宜用小而窄的眼鏡架,長瘦臉型的人不宜用寬大的鏡架。

三:老年人近視眼鏡框:老年人選擇眼鏡架應從個人需要考慮。在家中讀書看報用的老花鏡,可選取半片式鏡架,既能看遠又能看近。為攜帶方便,可選折疊式鏡架。

四:挑選近視眼鏡框的小細節:一副適合的眼鏡框可以襯托人最佳的一面。

相反,一副有悖個人年齡、氣質、髮型、膚色的眼鏡,不但會喪失個人風格,而且「花錢受罪」。所以選擇眼鏡框時一定要從多個角度考慮,「量體裁衣」這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

33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首先要通過檢影驗光弄清近視的其實度數,對於青少年配鏡驗光要在睫狀肌麻痺下進行,以控制調節作用。配鏡的原則應採用同樣可使近視眼的視力矯正到最佳視力的最低度鏡片,一般低於-6.00d的近視眼,要充分轎正並經常配戴;高度近視者,既要完全矯正以獲得較好視力,但又往往不能耐受,因此,只好降低鏡片度數(一般在1.

00d~3.00d之間),爭取能夠保持舒適和雙眼視覺功能。

34樓:

得了近視需要配眼鏡時,首先建議大家要選擇到醫院或正規眼鏡店配戴眼鏡;其次,需要進行詳細的驗光檢查及全面的眼部檢查;最後,要選擇合適的眼鏡度數。適合自己的眼鏡才是最好的。

眼睛散光帶近視,戴眼鏡好還是不戴眼鏡好

近視以200度為界限,不足200度,看遠時要戴眼鏡,看近時可以不戴,超過200度,無論看遠還是看近都應該戴眼鏡,不然眼睛容易疲勞,且有發生斜視的危險,像你這樣的度數,必須經常戴 西安市北方醫院 眼科 李建波住院醫師 看你近視散光程度高不高。高的話 近視300度以上,散光100度以上 肯定要戴眼鏡的。...

近視了是玩手機戴眼鏡好還是不戴好

少玩手機最好,一定要禁止躺著玩手機,這種不好的用眼習慣,非常容易導致近視度數增長,這已經不是戴不戴眼鏡的問題。1 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採用合適的坐椅,端正讀寫姿勢 用眼不要持久,每45到60分鐘休息10分鐘 適當控制看電視 用電腦時間 經常做眼保健操,眺望遠處 定期到正規醫療機構檢查 一旦近視,佩戴...

如果近視了不配眼鏡會怎樣?近視眼的人如果長期不配戴眼鏡,會怎麼樣?

配一副合適的框架眼鏡還是最基礎的 如果不配眼鏡,也可以戴一副合適的角膜塑形鏡。但是如果什麼方式都不採取,近視度數增加還是比較快。當我們看遠處東西的時候,近視眼的患者往往會眯起眼睛,這個就是眼睛在不停的調節,時間長了,又會發生眼軸的增長,近視度數急劇增加,但是當我們配上一副合適的框架眼鏡,我們的眼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