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車子的時候,哪四種誤區一定要避開

2022-03-22 02:37:22 字數 1288 閱讀 8171

1樓:家居手記冊

許多車主表示,買車容易但是養車太難了。有一部分車主剛買汽車後,對愛車格外的疼愛,保養的次數非常頻繁。小編提醒一下,其實過度保養會對車有害處的,車子出問題的頻率會變高。

車主避開這四種誤區,這種錯咱不犯。

第一點就是不要經常洗車

很多新車司機因為愛惜自己的愛車,車身髒了就馬上去維修店進行清潔,只要不忙,就會經常去帶車子進行清洗。愛惜沒有錯,但是一定要放在正地方,這樣頻繁的清潔對車子會造成問題的。因為剛買的汽車身上有蠟,車蠟是會使車身有光澤的,如果頻繁地洗,會把車蠟洗掉的。

當然也不是不可以洗車,乙個月兩三次就夠了。

第二點就是不要經常更換汽車機油

有的車主在給車保養的時候,會聽銷售人員推銷較貴的機油,車主一般為了愛車就會聽取建議。但是如果在車子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更換,就會出現機油混加的情況。還有一些車主開車沒有跑多久,就去維修店換機油。

如果是在機油質量非常好的情況下,一年換一次是可以的。不然經常更換機油只會對車子有害處,具體按照車子品牌和說明書來進行具體的操作。

第三點就是不要經常清理發動機

發動機對每一輛汽車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發動車子的關鍵。這時,有的新手司機就會自認為發動機越新越好,就盲目的新增發動機清潔劑。這種錯誤其實不止新手,應該有很多老司機也做過。

其實汽車的發動機執行一段時間後會對環境有敏感的熟悉度,在正常情況下發動執行穩定時,去對發動機過度維修就會造成損害的。

第四點就是不要經常更換變速箱油

自動變速箱油是可以起到潤滑作用的,對離合器和變速箱的控制上有非常大的作用。不過小編個人建議變速箱油一般是五萬公里到六萬公里更換一次,但是每個廠家的變速箱是不一樣的,技術要求自然也有著很大的區別,所以還是嚴格地按照廠家給出的要求和說明書來進行更換吧。

2樓:曾經也是bobo頭

一是汽車輪胎是不需要拋光打蠟的,多次一舉,二是空調可能在4s店清洗也是不到位的,自己動手清理就可以了,三是將清潔液倒入發動機,啟動車子怠速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達到發動機的保養,四是汽車跑四萬公里才需要清洗油路,沒必要頻繁清洗油路。

3樓:養生丫丫

保養車子的時候,這四種誤區一定要避開:1.洗車,每一次洗車都會對汽車表層造成一定的傷害,建議一般車子兩個月洗一次就好;2.

機油,如果是用合成機油,沒有必要5000公里就換一次機油;3.發動機,保養清潔一般不建議用水,而是用清洗劑;4.車內裝置隨意新增,中控台的反光墊,可能會帶來傷害。

4樓:蔡文姬味奶茶

不要加註過多的機油 、不要把輪胎充氣太足 、保養車輛不要三濾一起更換 、不要頻繁給車輛打蠟。

如果你現在的朋友圈有哪四種人,一定要深交

活在當下,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有的人與我們興趣相投,有的人與我們不屬一類,有的人成為我們人生的過客,有的人留在我們身邊一生伴隨。而且,與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我們自己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因為,這些人會像環境一樣影響我們的判斷與抉擇,繼而讓我們變成與他們一樣的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你會發現,其實要...

哪4種女人不能交往女人一定不要招惹的四種男人是哪四種

如今,單身是乙個非常熱門的話題。而脫單正是每個男性面臨的問題。但是在脫單前,為了以後的和諧相處,一定要想想自己的物件該是怎麼樣的。以下這幾種女人應當避開。1.花錢大手大腳,不懂得管理家庭經濟收入與支出 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乙個家庭有乙個人大手大腳都可能會有被生活所迫的那麼一天。乙個男人如果大手大腳,...

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的球各,要保證摸出一定是兩對同色的球,至少要摸出幾個球

7個,假設頭四個分別 抄是紅 黃bai 藍 綠,第五個的無論是du什麼球都zhi出現一對同顏色的了 dao。為什麼不是6個呢?主要因為有這個可能頭5個球分別是紅 黃 藍 綠 紅,第6個要是還是紅的就成不了兩對了,所以要7把第6個還是紅第7個無論什麼顏色都會在成為一對了。所以要摸出7個球。這是在初中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