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客戶資訊及客戶是刑事犯罪還是民事案件

2022-03-21 11:10:08 字數 5095 閱讀 4861

1樓:河北石家莊律師梁保東

你好,要看具體情況,對負有保密義務的人,洩露客戶資訊或資料的,可能涉嫌侵犯公民個人資訊,如果非法披露給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單位可要求賠償。

詐騙案是刑事案件還是民事案件?

2樓:四哥有法說

詐騙行為只要涉案數額達到刑事立案標準,就是刑事案件。達不到刑事立案標準的按治安案件處理。詐騙是一種違法行為,就追究其法律責任來說,不是民事案件。

但不管是刑事案件還是治安案件,行為人都有賠償受害人的義務,這一塊屬於民事案件範圍。

法律依據:

1、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騙公私財物達到上述規定的數額標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能夠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的規定酌情從嚴懲處:

(一)通過傳送簡訊和撥打**或者利用網際網路、廣播電視、報刊雜誌等釋出虛假資訊,對不特定多數人實施詐騙的;

(二)詐騙救災和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的;

(三)以賑災募捐名義實施詐騙的;

(四)詐騙殘疾人、老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的;

(五)造成被害人自殺、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詐騙數額接近上述規定的「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並具有前款規定的情形之一或者屬於詐騙集團首要分子的,理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其他嚴重情節」、「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2、《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 依照規定。

3、《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3樓:戚廣利

1、詐騙是不是刑事案件,主要看是否涉嫌犯罪,如果涉嫌犯罪就是刑事案件。是不是涉嫌刑事犯罪的標準不是詐騙數額的大小。

2、根據刑法第266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應當立案。詐騙罪是數額犯,行為人採用詐騙的方式騙取公私財物必須達到「數額較大」的標準,才構成詐騙罪,予以立案追究。

3、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00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4、犯詐騙罪,數額較大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請問侵權算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呢 10

4樓:華律網

版權糾紛通常屬於民事糾紛,情節嚴重,涉及犯罪的才算是刑事糾紛,怎麼去辨認呢?一般來說,民事案件都是自訴案件,即只要你不主動去法院追究對方的責任,司法機關是不會主動介入的,所承擔的責任是民事責任,即不會對人身有所限的責任;刑事案件一般來說是不以公民個人的意願轉移的即公訴案件,是公安局和檢察院主動介入的,所承擔的責任一般是人身責任,即限制人身自由的責任。有幾種特殊的刑事案件,即自訴案件,就是公民不去追究的話,司法機關也不會追究,還有一種是是可公訴可自訴的案件,最後刑事案件裡可以由受害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

5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根據《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6樓:重慶律師孫潭

侵權是民事糾紛,協商不成的,去法院起訴。

乙個行為既可能是侵權,同時也構成故意傷害等刑事犯罪,兩者並不衝突。

7樓:等島的魚

看案件性質吧,比如說 單純的著作權侵權就是民事案件,除非是侵權人在侵權時還是採取了一些違反刑事法律的行為,那麼就要追究相應的刑事責任,如乙個盜版公司專門從事盜版業務,那麼他可能觸犯刑法中的「非法經營罪」。

一旦提起公訴 ,那麼就不存在不追究的可能了。公訴公訴顧名思義,就是檢察機關代表國家提起訴訟,與個人關係其實不大了。

打架致傷屬於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8樓:芥末小黃魚

這要看結果,如果有一方受到輕傷以上的傷害,則構成刑事犯罪,需要追究其刑事責任。如果是輕傷以下傷害,則是民事案件,公安局一般會出具不予立案的通知,持不予立案通知書到法院起訴,可以主張賠償損失。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根據傷勢的不同,分為輕傷、重傷與傷害致人死亡三種情形。

故意傷害罪必須造成輕傷以上結果。根據2023年4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2條的規定:「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於輕微傷害的損傷。

」具體的輕傷標準,依據以上規定認定。

打架致人輕傷,不構成犯罪的情況往往以治安管理進行處罰!若是構成故意傷害罪,則會被處以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其中,故意打人致人輕傷是屬於故意傷害罪中程度比較輕的,在嚴重的情況下,會致受害人於重傷或死亡。

若是重傷或死亡的話,行為人會受到更嚴重的法律制裁!

擴充套件材料:

打人致輕傷是屬於故意傷害罪,法院判刑的兩種情形:

(一)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被害人傷勢輕微,對社會影響不大且被害人也有過錯的行為,或被告人全部賠償了被害人的個人經濟損失,處於拘役或管制。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傷勢輕微,判為有期徒刑半年;傷勢在輕傷和重傷之間的,被判為有期徒刑一年;傷勢逼近重傷的情況,判有期徒刑一年零六個月。

(三)僱傭他人施行傷害行為者,增加基準刑20%以下。

(四)減少基準刑20%的情形:

1、因家庭或鄰里之間矛盾激化引起的打人事件;

2、被害人過錯引起的犯罪或矛盾激化引發負有的犯罪責任;

3、打人後實施積極搶救行為。

9樓:落魄君主

對於打架鬥毆是民事責任還是刑事責任?主要根據情節輕重緩急來宣判。情節輕微者未構成他人傷筋動骨或者身體傷殘時為民事責任,如果導致他人輕傷,重傷,全殘,死亡均可判刑處理。

對於聚眾打架鬥毆絕對是0容忍。不分情節輕重緩急都是會觸及刑事責任。輕微者治安拘留30天並且罰款。

依法支付受害者全部醫療費用,誤工費用,營養費用,家庭經濟收入損失。中度傷害可以構成民事拘留或者刑事拘留3個月起步,對於故意傷害他人身體導致他人身體出現1-10級傷殘甚至全殘可以最低判處勞動教養或者有期徒刑1-5年,特別嚴重者將會被拘禁身。甚至死刑。

打架有風險動手需謹慎,打輸住院打贏坐牢。

10樓:邊城邊邊

看情況:一,一方明顯挑釁強勢欺人且先動手,另一方被迫還手造成對方傷害可參照正當防衛,而還手方被打傷則對方涉嫌故意傷害;二,兩方鬥嘴抬槓互推互打,下手輕的一方涉嫌擾亂公共秩序或尋釁滋事,下手狠的一方還涉嫌故意傷害;三,一方挑釁另方動手傷人,則另方涉嫌故意傷害,,,,

11樓:四哥有法說

1、打架致使受害人輕傷以上的構成刑事案件。

2、打架致使受害人輕傷以下的,也就是輕微傷,屬於行政治安案件。

3、不管是刑事案件還是行政案件,**者都有賠償受害者的民事責任。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說法,傷者請求賠償醫藥費當然屬於民事訴訟範圍。

這是典型的人身損害索賠案件,我國民法規定人身損害侵權案件的訴訟時效是一年,也就是說從造成傷害時計算,一年時間內受害人沒有索賠也沒有提起訴訟的,受害人將喪失勝訴權。

喪失勝訴權的意思就是:雖然法院仍然會受理案件,但是你們只要援引訴訟時效作為抗辯,法院肯定會判他們敗訴。訴訟時效是為了督促權利人及時行使權利而設立的制度,如果對方怠於行使權利法律將不再保護其利益。

如果本案沒有超過一年的時效,建議你們協商解決。因為即使打官司到法院,法官慣常的做法也是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畢竟你朋友造成了人家的損傷,在雙方都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予以賠償也是應該的。

如何給客戶發問候資訊,銷售人員怎麼給客戶發祝福簡訊?

常用的問候資訊如下 1 睡去昨天的疲憊,忘卻昨天的煩惱,睜開今天的雙眼,開啟今天的美好。早上好,願我的問候如清涼的清晨般滋潤您!2 晨的美好就如青草般芳香,如河溪般清澈,如玻璃般透明,如甘露般香甜。親愛的朋友,早上好,願您今天有個好心情!3 度過了愉快的週末,又開始了忙碌的工作。天氣乾燥請注意飲食,...

客戶資訊反饋表需要客戶對哪些方面做出評定

品質,服務,消費感受,具體的每個行業不同,快消品可能還有包裝形狀,包裝顏色,包裝的大小等,工業品可能會關注交貨期,製造工藝等。服裝講究面料,顏色,款式,等等。最好具體對待,其實有個最簡單的辦法,把貴司的業務員召集起來開個會,凡是客戶問的多的問題,都害死你們需要評定的。要一顧客意見反饋表 其實顧客意見...

如何經營客戶,什麼是客戶經營

經營你的客戶每個人都是老闆,只是大老闆 小老闆之分思考一 為什麼 在同一家公司銷售同樣的產品每個人的業績會不一樣?結論 acdb資源a類 高能力 高資源 專業同時人際關係好 b類 高能力 低資源 專業但是人際關係不好 c類 高資源 低能力一些新人 d類 低資源 低能力一些老員工能力靠學習和實踐資源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