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烏龜身上怎麼有這些小白點是不是得了什麼病啊!有什麼辦法治療麼?還有,烏龜好像

2022-03-21 08:28:36 字數 2622 閱讀 5801

1樓:

這是巴西龜,那個白點很有可能是同伴抓傷的,眼睛可能是水不乾淨,沒事的,勤換水多注意一些就好了,純手寫

2樓:千年老妖虎

應該是得病了,你買些護龜液抹在龜的身上,給他曬太陽,還***水的乾淨,你會換水吧,(水要困三天以上七天以下)還有沒聽說龜脫皮,只見過烏龜脫殼(烏龜的殼片

能吃並不代表沒病,還有用藥不會死,如果死了說明你治晚了

我的答案是親身經歷,希望你滿意,不對的話再問我

3樓:帥到**小童鞋

巴西彩龜,你的龜發炎了,要勤換水,最好用消炎藥泡在水裡,我以前養過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耳巴西龜,入侵品種,這是正常現象,中國氣候,水土什麼的,都不太符合。要不你度娘「紅耳巴西龜」

5樓:

別總是泡在水裡,這種龜是陸地龜

6樓:舊人夢

不能把烏龜一直放在水裡,適當的少放一點水,不然會死掉的!

7樓:無語中

烏龜蛻皮很正常的,當年我家的就是

8樓:

可能是有什麼髒的東西寄生蟲?這種事情我經常碰到。過個幾天就沒了。我家也有養這種烏龜。

9樓:

烏龜在長個,沒事的,以後魚缸里別放太多水,有點有點就行

10樓:仍迎真

最好拿去給獸醫看一下

11樓:千雲下雨

水質不好,自來水曬過沒?

12樓:那時光

不需要管他把他養大去就行。

13樓:

不要管,過些時候就會好。我的就是。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家這只比你的大太多了

我家的烏龜殼上有很多白點是什麼原因啊?怎麼處理啊?

15樓:始曦哲棟教

這個是腐甲病

**方法如下,但是必須注意幾點,就是幹養,幹養,幹養首先,幹養,隔離,每天只單獨泡水3次,每次10~30分鐘,水位不碰到患處,腹部腐甲廚衛,可以和餵食與曬太陽同時進行

其次,清洗水箱,並消毒,以後換水必須事先靜置2~3天或陽光直曬一天,主要食物換為小魚蝦,活蝦餵食前必須去頭刺與鉗子,不可以肉為主食

最後,將患處盾片挑破,擠淨血水,去除病灶,用食鹽或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患處,每天一次,腹甲腐甲的話泡完水後重新上藥,一週左右可痊癒,但龜甲上會有永久性疤痕。

16樓:艾寄容來風

要注意水質,先乾養,觀察下,每天泡幾次澡,近處聞下是否有腥臭味,如果有就可能是爛甲了,用雙氧水塗抹,幹養!

烏龜身上長很多小白點

17樓:神魔逍遙

感覺是疥瘡,腐皮了,一定要注意水質,花龜對水質的要求非常高,一不小心就會腐皮腐甲,疥瘡還沒有破暫時不好抹藥,先養養看,如果還在惡化,就挑破膿包,雙氧水、碘伏消毒,再抹紅黴素軟膏消炎,減少入水時間,一定要和其他龜分開避免傳染,如果是新手,建議以後不要養這種龜,先用巴西和草龜練手,尤其推薦草龜,畢竟是中國本土龜。

我家烏龜身上怎麼會有一點點白白的東西啊? 這是什麼東西啊? 有治嗎?

18樓:阿騷是驢

觀察好像是腐皮病。你是不是直接用自來水給它用的?

我家小草龜身體上出現白點,在身上不是在殼上,是得了什麼病嗎?沒有腐爛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小龜的症狀,有以下兩種可能:

腐甲炎 早期在龜甲盾片接縫處出現白色斑點,並慢慢發展成紅色塊狀,用手擠壓有血水外流......

患病的龜要隔離單獨飼養,用藥前用棉花蘸鹽水擦洗傷口,擠出血水,然後用利凡諾溶液塗抹,每天一次,連用一週**。

嚴重者用百分之零點二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或用慶大黴素水劑洗擦患處,一般兩周可恢復。

另外病龜池也要用漂白粉等消毒,以防傳染。

烏龜身上(肉上)長白斑,是什麼病,要怎麼**

20樓:析長順委辰

不能用食鹽~因為裡面有碘。真要用的話我建議用粗鹽,花卉市場都有。

但是最好別用。

我的烏龜也這樣過,白斑有一些長的還是在關節上,後來有點小腐爛了都。這個就是水不乾淨。乙個論壇上的大哥是這麼教我的:

1.先不要讓烏龜呆在水裡,每天定時喂水就可以了。其他時間盡量保持乾燥,可以讓它曬曬太陽(不要曬太久啦,現在是夏天)

2.然後用法寶:金黴素眼膏!每天抹一抹,要多抹幾次。用小棉籤(我用的是牙籤上包一點棉花)蘸上金黴素眼膏把白斑的地方使勁抹,這時候龜龜要縮手的,不要心軟,拉出來繼續抹。

3.用高錳酸鉀溶液給龜缸消毒。千萬不要讓病菌在龜缸裡滋生。

4.好轉以後要勤換水,龜缸勤消毒,其實不用用高錳酸鉀泡著烏龜啦~每次換水的時候用高錳酸鉀溶液泡一下龜缸,等個十分鐘,把高錳酸鉀水倒了,換上新水就可以拉。

我們家龜龜白斑很嚴重啦~到後期肉都爛了(怪我太粗心),但是我就是用這個方法治好的啦~~~

祝福你的小龜龜健康!!!

我家烏龜掉皮了,我家烏龜身上脫皮是怎麼回事啊?

小龜掉皮有兩種情況 一是正常生理現象 一是被其他小龜撕咬受傷脫皮。不論是那種情況,都應該在小龜掉皮後及時更換新水,保持水質清潔,防止脫落的皮引起細菌滋生感染。繼而導致腐皮病。小龜脫皮和脫殼的原因 烏龜蛻皮是一種生理現象,烏龜一出生就開始蛻皮,烏龜每年都會脫皮及脫殼。蛻皮次數多,說明生長髮育快,反之則...

家裡養的錦鯉身上出小白點該怎麼辦

1 水溫忽冷忽熱時,因魚不是變溫動物,無法調節其體溫,所以在此情況下,內魚必須去適應 容其水溫,但也因此抵抗力減弱,故而極易發病,可以簡單的說是魚感冒了,所以在季節交替或新魚入缸時很容易得病 此為最大主因 2 新魚帶入,因原本的魚缸的白點蟲 卵 是一種平衡狀態,若新魚帶有具繁殖力的成蟲入內,就易造成...

我家的烏龜殼上有很多白點是什麼原因啊?怎麼處理啊

這個是腐甲病 方法如下,但是必須注意幾點,就是幹養,幹養,幹養首先,幹養,隔離,每天只單獨泡水3次,每次10 30分鐘,水位不碰到患處,腹部腐甲廚衛,可以和餵食與晒太陽同時進行 其次,清洗水箱,並消毒,以後換水必須事先靜置2 3天或陽光直晒一天,主要食物換為小魚蝦,活蝦餵食前必須去頭刺與鉗子,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