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攝影當職業可以嗎,攝影師這職業有前途嗎?

2022-03-21 05:55:55 字數 4617 閱讀 2505

1樓:超級単子

可以啊。職業攝影師乙個月也不少賺,只是前期投資也大。

攝影師的去向有很多,如:影樓、攝影工作室、服裝公司、廣告公司、模特公司、電台、影視劇組等等!主要是技術要好,技術不好的可以考慮先去學校學習。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 教學特色和教學方式 ,像有的學校就是採用理論為主,實操為輔,那麼畢業的學生,大多都是以實習生的身份或者助理的身份到外面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再慢慢轉正,這樣的學校就是基礎知識紮實,但是學的內容和外面不是很接軌,故必須以其他的形式到外面熟悉外面的客人所需,再慢慢轉為正式的攝影師,這樣的學校,相對來說,會學的慢些,進步也慢些,做攝影師的路也會更艱辛些! 有的學校是以實操為主,理論結合的方式,比如我所學的 冰山名人攝影造型學校 就是這樣的教學方式, 手把手教學 ,注重的是學生的動手能力,然後採用的是 點對點教學 ,學習的內容和外面的接軌,畢業的學生是以攝影師的身份去工作,無需做助理或者實習生之類的,那麼如果是考慮學的東西實用,畢業好就業的話,我個人覺得還是要去以實操為主的學校學習會對以後的就業、創業更有利些。 通常來說,學習 攝影的時間 ,短期的三五個月的就完全可以滿足學習的目的了,也就是說,學習三五個月的時間,只要有好的老師帶,自己認真學習,到外面做個專業的攝影師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學費的話,每個學校都不一樣,通常都是根據地理壞境,當地消費水平來定的,所以,有的學校也不是說師資多多好, 學費 就超貴,有的也不是學校多麼多麼差,學費就很便宜,主要問題取決於當地的乙個整體消費水平,選學校勿以學費的高低來衡量乙個學校的整體實力。

學校的整體實力,還是要去試聽了課程,老師教的怎麼樣,看下在校學生學的怎麼樣,乙個整體的氛圍,畢業的就業情況等等。 好多人問我,沒有錢去學校學,去影樓學怎麼樣?我這個是過來人,我知道,去影樓也看你遇到什麼樣的老闆或者什麼樣的攝影師了,好的老闆會讓學到些東西,會讓你有時間的時候,讓攝影師教你些基礎的攝影,然後人多的時候,會讓你幫忙攝影;但是也要看攝影師好不,攝影師人好的話,會教你一些東西,然後你再怎麼慢慢揣摩,都是可以學到一些技術的。

攝影師人不好,小心眼,心怕你學了之後,就搶了他的飯碗;還有就是不好的老闆就會讓你,沒客人的時候,就掃地啊、出去發出單啊等等,有客人的時候,就是幫忙換衣服啊、要麼就做門市啊等等,很少有機會接觸攝影,很少有機會看攝影師給客人拍片,更別說學攝影了。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也是從影樓助理開始學起的,後面慢慢的公升到攝影師,現在有很多也做的很不錯的,所以 到影樓到底能學不學到東西,不是取決於影樓本身,而是取決於影樓裡面的人 ! 攝影這個專業,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學攝影,如果學的一般,養活自己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剛開始的攝影師的工資一般的情況,也有1500左右,所以對於剛畢業的攝影師,完全可以滿足現狀了的。

一 個企業要長久存活,必須先生存再發展 ,同樣,攝影師要發展,也必須先立足現狀,然後再腳踏實地,一步步的提公升自己的技術,提高自己的能力。有能力了,你你不用擔心賺不到錢,沒有能力,別人肯定也不會給你開很高的工資。這個行業,有的月薪幾萬的,有的月薪幾百的,取決你的個人能力!

總結一句,攝影師是乙個技術行業的職業,優勝劣汰,有能者居之!良好的技術是你們在這個行業做好的前提,你是要達到月薪上萬呢?還是月薪幾百呢?

這個取決你給自己將來的定位, 想法決定了你的活法 !幾百的月薪上公升到幾萬,這個是乙個量的突變,量的變化取決於質的變化,而質變的過程,你需要的是 努力、創新、學習、堅持 !

2樓:匿名使用者

請慎重,這個職業就像畫畫一樣,有人在賺大錢,也有一小部分人在賺小錢,但大部分人是在花錢的。

3樓:同遠攝影集團

除了理論方面的知識之外,攝影是乙個很重視實操的技能,具備了足夠多的拍攝經驗,你才能將理論結合實際,把技術運用好。所以, 在看書學習之餘,請多動動手,拍下身邊的一些美景或者人物,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拍攝技巧和審美能力,這樣才能在攝影這條路上走得比較遠。

攝影師這職業有前途嗎?

4樓:朋國

攝影師這個職業有前途嗎?

攝影師這個職業現在是相當有前途的,因為現在無論是廣告還是婚紗攝影,攝影師都是非常吃香的,只要你技術過關,有高超的攝影藝術的手法,那麼是非常有前途的。

我喜歡攝影,我能當成乙份職業嗎?

5樓:劍舞淚痕

可以啊。職業攝影師乙個月也不少賺,只是前期投資也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做攝影師咯。做自己喜歡的,起碼不會彆扭。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的只要努力一定成功

攝影師這個職業好嗎??

8樓:

攝影師~很大的話題~你想在這行謀生不容易啊!攝影是貴族愛好,非常非常非常地耗錢。搞專業,起手的裝備應該是單鏡反光機吧,入門級的機身+鏡頭(標準鏡頭)**在4000+~5000+。

如果要更好的裝備,那就是個無底洞,而且所有和攝影相關的東西都特別貴。不是說拿個卡片機就成你說的攝影師,那只是個玩具而已。攝影的技術並不難學,數碼時代不會有膠片的問題,技術就是手熟,經驗,細心。

關鍵是你的人文素養,你的觀察力,創造力。如果你比較瘦弱,那也是一大問題。你很可能為一張**揹著裝置爬山涉水,然後在寒風裡等幾個小時,拍完,然後再爬山涉水的回來,非常非常辛苦。

記者這個行當,艱苦,競爭相當激烈,更何況攝影記者。影樓裡的所謂攝影師,有的是混飯的,水平也有高有低,而且依賴的是後期製作。攝影,愛好可以,但以此謀生太難。

女生更難! 一般人家還說做攝影師還要有好的脾氣和耐心

對待人要溫柔仔細些

要有足夠的觀察力,溝通能力,表達能力,如果想做個影樓的攝影師,那麼要有一定的幽默感,因為你要把顧客的最佳表情抓到你鏡頭裡,這是不能少的!

9樓:白色

我覺得攝影師是個很酷的職業~

matjaz:仁波切,我應不應該做這樣的攝影師?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嗎?

巴沃仁波切:記得你上次也問過類似的問題。

matjaz:是的,我上次問過,這次我希望有另一種答案。

巴沃仁波切:我想說的是,在這個輪迴中,因為個人的業力關係,我們會出生在各種不同的環境,然後,認識各種各樣的人,做各種各樣的事情,由此便有了不同的職業。對你而言,你並不是毫無原由的、完全不清晰的被你的業力牽著走,而是很清楚在每個當下你的周遭正在發生什麼,或者你正在做什麼,我覺得你可以把這個歸結為是正確的,你可以說這是正確的。

如果你能這樣,也許你可以將自己持續地放在這種所謂正確的概念或者範疇當中。然而,這種正確與否實際上都是自身的造作,當你覺得真正正確的事情,或許某一天,你會覺得它是錯誤的;而你現在覺得它是錯誤的事情,或許當你再反觀它的時候,它可能又是正確的。

matjaz:想成為更誠實更友好的人很難,我常常去幫助一些人,即便是別人沒有表明他們的需求,我也會去做,但有些人的回應並不友善。

仁波切:首先我要隨喜你,你的這份心,這份熱忱和善良的心是值得讚嘆的。當我們對別人好的同時又覺得沒有得到同等的對待,那我們心中肯定有乙個期望在那裡。

其實,我們的傷害不是來自於沒有得到同等的對待,而是來自於我們的心——我們渴望被同等對待的那顆心,傷害是來自這裡。所謂受傷的情緒都源自我們去製造、我們去定義它,沒有某乙個人可以塞給你某種情緒,或者有乙個外在的環境可以塞給你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自身的渴望。

matjaz:我應該拋棄一些概念。

巴沃仁波切:所以,你可以做一些練習,盡可能地拋棄那種「對我有所回報」的渴望,這是其一。其二,盡可能的不要對自己幫助他人這件事情——對這個幫助本身產生過多的想法,比方說自己的付出,或因幫助他人而產生的優越感。

其三,盡可能的不要對你所幫助的物件生起過多的期望。

matjaz:我明白,我不會感覺自己像神一樣救護了他人。

巴沃仁波切:你知道,我們不是在說那種過高的視覺,比如說,即便是你幫助了他人,也不應該存有乙個「幫助」的概念,只要你有這個概念,只要你認為你是在幫助、你是正面的,那執著就自然而然地在裡面了。

——巴沃仁波切與攝影師matjaz的對話(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本無好壞之分,所謂職業好不好主要是自己的需要和思想決定的!能一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並能以此謀生,就是乙份好職業!

11樓:尼瑪程爺

我身邊的攝影師都是一些,沒文化又好色,素質低下的人,別以為攝影師好牛逼,其實跟打工的技師沒什麼區別,只是行業不同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呀~記錄一瞬間的感動與美,讓人敬佩。

1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很苦,只要自己喜歡,努力後總會成功。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商業攝影或者婚紗攝影是乙個很好的職業,前景也會很好,現在大條件下,隨著經濟迅速的發展,將來會有更多的客戶,更多的商品等著去包裝。但首先得是你一定要喜歡攝影,要熱愛攝影,這樣才能把半途而廢的可能降到最低,因為想用攝影來賺錢很難,首先你要有錢,沒錢無法買裝置,攝影裝置都很貴的,專業的攝影器材要10萬人民幣以上,這還不包括影棚,如果要搭建影棚,會花上百萬,每年的維護費用也需要過百萬。第二,你必須要有門路,沒有乙個好師傅帶著你,你可能永遠不會成為攝影師,或者說成為攝影師會拖延到很久,可能你到兒子很大的時候才能出點小名。

第三,你必須有商業渠道,如果有技術,沒有活也是賺不到錢的,當然這是後話了。總之想成為職業攝影師需要很多路去走。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熱愛它那就是好的

16樓:時光旅行者

如果你還沒入攝影坑,建議慎入

招聘攝影師需要學歷嗎,藝人公司會招攝影師嗎招的話需要學歷嗎?還是只要攝影技術好的話就可以

有的單位要,有的單位不要,但是可能要有證書,然後有工作經驗證明,也會讓你拍幾套看看之類的 不需要,不是什麼好工作,需要謹慎 藝人公司會招攝影師嗎 招的話需要學歷嗎?還是只要攝影技術好的話就可以 藝人公司招攝影師肯定先看你的技術,但如果不是科班出身,或者不是相關藝術系畢業會嚴重限制你的審美和作品張力,...

當電視劇集攝影師工資一般多少一年,攝影師工資大概是多少?

答 攝像師 有分幾種 一種是拍拍婚慶 會議那種低技術的 還有一種是拍電視劇集和電影的高階攝像師 第一種 月薪4千到6千不等 地區差異不太一樣 第二種 按片拿提成 一部百萬級的 大概拿10個點 至少10w。要看勞動負荷。現在一般電視劇集來說,攝影師的片酬大概4到6萬每月,攝影指導或者攝影組部門長乘3 ...

專業攝影師適合用佳能6D嗎?或者攝影師一般都用什麼型號的單反啊

專業攝影師也分很多種類。體育攝影師和野外動物攝影師用的都是佳能1d和尼康d3 d4之類最頂級的單反。影樓 影棚裡的攝影師用的單反,6d是足夠了,而且佳能也比較多。你要真去這行業接觸的機器也就多了,6d妥妥的,5d2老了。至於自由職業攝影師,那可就多了,用什麼的都有,單反 旁軸 單電 黑卡,膠片機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