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較容易發脾氣如何調整呢,當情緒不好想發脾氣的時候怎麼自我調節?

2022-03-20 09:49:05 字數 6090 閱讀 2261

1樓:匿名使用者

8招澆滅怒火

「解決心情,才能解決事情。」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心理學博士張怡筠常說這句話。壓抑情緒有害健康,但沒有節制的發火同樣於事無補。

即便你再猛敲方向盤,也不可能讓前方的紅燈變成綠燈;對送快遞的小夥子發火,他下次只會最後乙個給你送件。我們需要做到的,不是隨意發洩一通,這樣只會讓你事後懊惱、悔恨,甚至吞下錯誤決策的苦果。對此,王國榮建議大家隨時備好8個「滅火器」。

1、語速降低2/3,音量降低2/3。人們在發火時,主要表現就是聲調製高,語速加快。下次,即便你怒火中燒,也一定要求自己用緩慢的語調說話,聲音大小使對方能聽到即可。

2、閉上眼睛。人們形容生氣時常用乙個成語,「怒目相視」。當你生氣時,嘗試閉上眼睛或將目光從對方身上移開,可以快速澆滅怒火。

3、轉轉脖子。細心觀察能發現,人發怒時,脖子是前挺僵直的。這時,不妨將脖子向左右兩肩處轉動,緩解僵硬。

4、擁抱自己。發怒其實是疏遠自己的過程,用雙臂緊緊擁抱一下自己,可以緩解緊張和不安定感,更加從容。

5、聞聞植物。嗅覺對於人體的影響,可以直達後腦、前腦和丘腦。生氣時,將鼻子放在離綠色植物10釐公尺左右的位置,深呼吸5次即可。

6、自我解嘲。幽默是一劑良藥。下次你忍不住要拍桌子時,想象一下你看起來多麼傻,或表達憤怒不當時多麼可笑。

7、擊掌、跺腳。如果你生氣時旁邊無人,也可以用擊掌和跺腳的方法來緩解怒氣,時間不需要多,兩三分鐘即可。

8、對於開車人群,應提前選好行車路線,避免擁堵;適當開空調,讓自己涼快下來;行車時聽輕鬆舒緩的歌曲;常備一瓶水,為身體補充水分,不易上火。

2樓:匿名使用者

發脾氣之前,如果方便的話,先把發脾氣的原因自己寫下來,寫著、寫著脾氣就消了。

3樓:zero丶

25歲以下

不需要調整:青春無敵,年輕人做什麼都不怕錯!

25歲以上

30歲以下

需要收斂:你要養活這個家,做事要謹慎,老婆孩子是跟著飛黃騰達,還是跟著吃糠咽菜,全看你這一家之主了!

30歲以上:

多下象棋,圍棋,練太極拳,寫毛筆字!調節心態,壯年易怒,中年和老年是要得心梗的!

4樓:紅毛金魚

別把自己太當回事,平常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怒傷肝,我愛我的身體,所以我控制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女面前你還能發?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身邊的人,向他們作公眾承諾,如果發現發脾氣,一次100塊

8樓:h煥然

世界如此美好。你卻如此暴躁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現在的年齡是多大,這種比較容易發脾氣的狀態有多長時間了。

如果你是一名男性,年齡在12、13到23、25之間,有可能是受到雄性激素的影響,容易表現出攻擊性,如果是這樣,你可以參加帶有攻擊性或競爭性的體育專案或工作,釋放體內的能量。

如果不是生理方面的,就是壓力過大,想要突破,發脾氣也是抗爭的表現。但是在現有的條件下,你所擁有化解壓力的能力相對單一,好像只能通過憤怒來表達。

你可以找心理諮詢師討論一下,一方面通過語言可緩解一部分壓力,另一方面也能開發一些新的處理事件的方法。

最近總是很易怒,焦躁,容易和親近的人發脾氣。很容易哭,尤其是晚上。應該怎麼調節?

10樓:靜望雲卷雲舒

您試著這樣去做,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的:

1、嘴角習慣性上揚15度

2、善於發現微小幸福

3、適當放低生活標準

4、適當健忘的頭腦

5、選擇喜歡的職業

6、抗壓力耐打擊

7、對負面情緒要有鈍感力

8、隨時隨地發洩壓力

9、感恩的心態

10、張弛有度的生活節奏

11、相互讚美的心態

12、對生活充滿熱情

13、去發現事物好的一面

14、善於自嘲

15、適當的精神勝利法

16、八小時以外有所寄託

17、沒有太大的野心

18、內外兼修

開心生活!快樂人生!與你共勉!為你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多交流,我也是這樣的。

甚至從來不玩手機的我。現在一直抱著手機玩,只有這樣我才能感覺到一絲絲的快樂

在網上可以和他們一起交流。快去試一下吧。

12樓:雷剎迦

人的情緒變化有的時候和處境有

關,比如說遭遇了挫折,和某些人產生了矛盾;情緒突變也和天氣有關,尤其是最近全國天氣變化幅度很大,會對人體內的機能運作產生影響,導致情緒不穩定。

你對親近的人會發更大的脾氣,正是因為你們關係近,關係不近的人你鳥都不會鳥他。不過不知道你情緒不好是哪種原因,你給的資訊太少,我只能多說幾句。如果是因為和周圍某些人鬧矛盾或者經歷了 挫折,那你把心態放平和就好,不要過分在意他物,做好自己。

如果單純受到天氣影響,那麼過一陣子就應該恢復正常了。

不過不知道你是男是女,看樣子應該是女性吧。如果經期時候出現異常,或者出現了內分泌失調,也是對情緒影響極大的。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類似甲亢的病,就是你得了能嚴重影響你情緒的病。

對身體不放心的話就趕緊去醫院看看內科吧,不要耽誤。

最後祝你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13樓:陶陶陶陶

最近我和您的症狀一摸一樣,心裡好壓抑啊,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我高興的,特別夜裡特別想哭,覺得活著有什麼意思,太累了。感覺抑鬱症有點像

14樓:魚74123號

找個抒發口吧,我以前也這樣,所以每天晚上九點多去跑步,結果就沒那麼容易發脾氣了。

15樓:百度使用者

應該是上火了,吃點降火的應該有效,至於晚上會哭,因為晚上的時候,只有自己乙個人,很容易會去想一些瑣事。

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經常容易發脾氣。

16樓:姚澄邰雪帆

誰都會有煩惱,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時時精彩。煩惱就象乙個影子,時時都會如影隨形。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煩惱而停止不前,人也不因煩惱而無法生活。因為,生活始要繼續的。

其實經常會煩惱的人大致上是乙個心思細膩而感情豐富的人,我也是這樣的人。想得多,煩惱自然就會增多。但是我們只是凡人,誰能做得到對於心痛和傷感而心如止水呢?

恐怕大多數人都難以做到,畢竟沒有多少人是瀟灑得起來的。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善待自己!

對自己的精神負責,最自己的生活負責,對自己的笑容負責。凡事,只要我們從好的一方面去想,總有守得開的時候,這個過程可能有些漫長,但只要我們始終帶著堅定的笑容那麼一切困難和煩惱都會被踩在腳下。

朋友,誰人都有煩惱。怎樣去化解

,別人始終是外眼人,其實更多的是需要自己的努力。換一種積極的思維方式,每天對著自己抱以自信的微笑,相信,你的生活會與眾不同。

17樓:百度使用者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

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

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

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滿意請採納

18樓:我要去拂那土厚

當你想要發脾氣的時候,如何去控制自己的情緒,鵬姐告訴你方法!

當情緒不好想發脾氣的時候怎麼自我調節?

19樓:等未來

這個嘛很簡單呀,這個是性格的問題你可能是那種脾氣火爆的人吧,既然這樣那你每次要發脾氣時都在心裡默念不能衝動,時候長了慢慢就好了

20樓:鄒其

當情緒不好,又熱發脾氣時候,先靜默告訴自己呆會兒再小發脾氣不遲,在暗示下會慢慢點情緒消退。

21樓:

嗯,情緒不好,想發脾氣的時候怎麼自我調節呢?乙個勁的在對自己說別生氣,別生氣吧。

22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情緒不好的時候可以通過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轉移注意力進行自我調節,情緒不好想發脾氣的時候想一下自己如果發脾氣會有什麼後果,或者是應不應該發脾氣,以此來進行自我調節。

23樓:聰聰有話講

當你脾氣不好想要發脾氣的時候,最好不要對自己身邊的愛你的人隨便發脾氣。明白自我了解,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先壓下來,然後轉移到其他的地方。

24樓:聆聽生活

如果你的情緒不好的時候,你應該好好的去調節自己的情緒,或者說去跑跑步鍛鍊一下都可以

25樓:

當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就應該理智一點,控制一下脾氣,可以聽一點**,看看書或者乙個人去外面散散步,和自己的朋友多聊聊天,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

26樓:越磨越光芒

當你告訴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沒有乙個人會尊重你,只會怕你或者遠離你的時候,你就會改

27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當你情緒不好,想發脾氣的時候,感慨閉上眼睛先呼吸一下,然後你的心就會慢慢靜下來

28樓:果猛

首先看平時修養,讀些傳統文化的書提高修養才行。否則光是硬忍會敝出肝病的。學佛的會知道看破放下。

因為世界一切皆空,如夢幻泡影。鏡中花,水中月都是虛幻不實的。到最後生不帶來,生不帶去。

死了手一放能拿走什麼?

29樓:酷酷的阿咪

深呼吸,閉好你的眼睛,全世界有最清新氧氣;用最動聽的聲音消除一切距離。

30樓:冷鑲桃

第一,發洩法,可以去健身房鍛鍊鍛鍊,把洩力放出來;第二,轉移注意力,出去溜達溜達,逛逛公園,釣釣魚,**安靜去**;第三,自我調節法,可以猛吃夢猛睡,第二天準好;第四,麻痺神經法,吸氣6秒,憋氣5秒,吐氣8秒,反覆多次。希望哥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建議你離開事發現場,換乙個清靜的地方,冷靜一下,可以想一想這件事情該不該對別人發脾氣?

32樓:**交好者

這個時候最需要冷靜,每當這個時候深呼吸告訴自己冷靜。

33樓:孝果遠紅外理療貼總代

每個人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當你想發脾氣的時候,就深呼吸一下,然後再吐一口氣,反覆這樣的操作

34樓:我八不開心

可以先逼自己冷靜下來,出去走走或轉轉,找點事好,讓自己分散一下注意力。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向孩子發脾氣,該如何調整自己?

35樓:好夢情感諮詢

當自己想要跟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多想想孩子身上的優點,和孩子生活當中可愛的一面,喚醒自己對孩子的愛,對於自己發火的行為,也不要太焦慮,可能是因為自己最近這一段時間生活壓力太大,所以控制不住,再跟孩子發火了,以後一定要好好跟孩子道歉,疏通孩子的情緒,並且跟孩子保證以後不會再犯,讓孩子監督自己。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有耐心一點,不要總是只考慮自己的情緒,多為孩子以後的未來考慮,多約束自己的言行。

什麼情況下人比較容易發脾氣焦躁不安呢?

我醫生的朋友跟我說,如果人體能量不足,或者是嚴重缺水的話是會出現情緒問題的。這個時候你就需要補充水分了,而且是迅速的大量的補充水分,喝lingtea是不錯的選擇,非常的方便,是一款很好很火的飲料,你可以去嘗試一下。一般是碰到比較有困難很難解決的問題和事時就會產生這樣的情況的。心情不好或者沒有主意的時...

為什麼我老是愛發脾氣,為什麼經常發脾氣呢?

你看有人拿這個 性格這事 作為藉口 那你讓他說說 真正的性格到底是什麼呢 我估計很多人 都說不上來 其實所謂性格是什麼 就是我們的思維方式和習慣 看待事情的 思維方式有問題 而那些總愛發脾氣的人呢 他們都有一個 共同的特性 叫自我意識過盛 人的情緒總是能顯示一些問題,人為什麼愛發脾氣,是因為自卑,生...

我脾氣不好,男友說我生氣發脾氣的時候他都當我是在撒嬌,每天晚

人會慢慢成長,男人壓力也會一點點的增長,體諒一下吧,有可能他是真的累了 我脾氣不好,男友說我生氣發脾氣的時候他都當我是在撒嬌,每天晚上會輕輕拍拍我的背抱著我睡覺,我調皮讓 唉!同道中人啊!這樣的男人最可靠了,你要星星他不會給你月亮,慣著你寵著你!因為我也是這麼慣我老婆的!可靠 但覺得你有點過分咯 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