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里巴斯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2022-03-19 02:47:47 字數 896 閱讀 8695

1樓:藍天可達

吉里巴斯位於太平洋中西部。

由33個島嶼組成,分屬吉爾伯特群島、菲尼克斯群島(鳳凰群島)、萊恩群島(線島群島),東西延綿約3870公里,南北約2050公里,陸地面積總合812平方公里,水域面積35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唯一地跨赤道、橫越國際日期變更線的國家,又是世界上唯一地跨南北緯和東西經的國家。

吉里巴斯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年平均氣溫27℃,年平均降水量1600公釐。受聖嬰現象影響,21世紀初每年有10個月以上時間連續乾旱少雨。

吉里巴斯最高處也只比海平面高2公尺,多屬低平的珊瑚島,土地貧瘠多沙,無河流湖泊。

吉里巴斯有豐富的漁業資源。2023年以前產磷酸鹽,由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合股開採,現已枯竭。近海海底有錳、鎳等礦藏。

吉里巴斯,是乙個太平洋島國。全國共有33個小島,分成吉爾伯特群島、菲尼克斯群島和萊恩群島三大群島,共有32個環礁及1個珊瑚島,從其東部著名的聖誕島,到最西部的巴納巴島,分布於赤道上3800公里的海域,擁有世界最大海洋保護區。吉里巴斯是世界上最不發達國家(低度開發國家)之一。

2樓:康康侃球

基裡巴斯共和國(英語:the republic of kiribati),簡稱吉里巴斯,是乙個太平洋島國。全國共有33個小島,分成吉爾伯特群島、菲尼克斯群島和萊恩群島三大群島,共有32個環礁及1個珊瑚島,從其東部著名的聖誕島,到最西部的巴納巴島,分布於赤道上3800公里的海域,擁有世界最大海洋保護區。

吉里巴斯是世界上最不發達國家(低度開發國家)之一。

吉里巴斯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年平均氣溫27℃,年平均降水量1600公釐。受聖嬰現象影響,21世紀初每年有10個月以上時間連續乾旱少雨。

吉里巴斯最高處也只比海平面高2公尺,多屬低平的珊瑚島,土地貧瘠多沙,無河流湖泊。由於全球氣候變暖導致海平面公升高,海水可能淹沒該國。

南京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南京的地理環境

南京位於長江下游中部地區,江蘇省西南部,是國家區域中心城市 華東 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 一帶一路 戰略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的節點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總面積6587.02km 2016年建成區面積1125.78km 南京地貌特徵屬寧鎮揚丘陵地區,以低山緩崗為主,低...

日本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日本的地理環境是什麼樣的?

日本位於亞歐大陸東部 太平洋西北部,領土由北海道 本州 四國 九州4個大島和其他7200多個小島嶼組成,因此也被稱為 千島之國 日本陸地面積約37.79萬平方公里。日本東部和南部為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西臨日本海 東海,北接鄂霍次克海,隔海分別和朝鮮 南韓 中國 俄羅斯 菲律賓等國相望。日本北海道有世界...

紐約的地理環境,美國紐約州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紐約州的面積為128401平方公里,位於美國東北部。聖羅倫斯低地區位於該州的北方,該地區西起亞歷山卓灣,並以聖羅倫斯河與加拿大為界。艾迪朗戴克高地區位於紐約州東北方,其中有艾迪朗戴克山脈。位於紐約州西北方的大湖低地區緊鄰著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哈德遜 莫哈克低地區位於紐約州的中部以及東南方,其中包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