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這一段感情,在上一段感情裡,你最遺憾的是什麼?

2022-03-18 22:31:22 字數 5295 閱讀 9293

1樓:一直在

一開始可以看出,她是真心想跟你一起生活的,因為她在比較聽家裡人話的情況下,都願意跟你一起見家長,而且雙方父母都比較反對。為什麼最後還是分了呢?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就是你們之間一直在相互猜疑,相互的不信任,你作為乙個男人,對於可能在未來跟你一輩子的人,有什麼是不能理解不能容忍的呢?

在一起時的緊張時刻還要一直吵架?

當然了你的問題是反思這一段感情,我覺得你們兩個都有各自的問題,女人是敏感的,你有什麼異常她是很容易感覺的到的,你不信任她,她當然會不信任你,她說你幾句你還要跟她吵能不氣嗎?學會包容吧!祝你以後能夠找到對的人。

2樓:

感覺你們的婚姻都是父母包辦,自己一點主動權都沒有,這樣的婚姻會幸福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及時反思是對的。因為你們兩個的誰都沒有為戀愛個結婚做好準備,一會想領證結婚,一會又打鬧分手,再加上父母的摻合。簡直就是一場鬧劇。

你描述得很細緻,相信你也發現了相關問題,好好總結一下,準備一下,你的下一次戀愛會成熟起來。

4樓:龍小舟啊

建議先談戀愛吧,好的感情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不要急著結婚

不要急著結婚

不要急著結婚

天涯何處無芳草

你條件不差的話,可以再試試別人,沒必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5樓:何金高

小生不才斗膽一問,不知姑娘是否心繫別家公子,感情之事,在下不敢兒戲,如若姑娘早已心繫他人,在下便不打擾,如若有所唐突,還望姑娘體諒,若姑娘非我良人,那在下就不庸人自擾,在下是亦越陷越深,還望姑娘盡早告知,莫讓我如此不堪!話已至此,我便再次謝過

在上一段感情裡,你最遺憾的是什麼?

6樓:簡單聊聊生活

曾經許下了許多承諾,真正實現的卻很少,一直都感覺頗為遺憾。

曾經的山盟海誓就不要提了,生活中我答應過對方很多的要求,可是因為各種原因,能做到的真沒有幾件。我們分手,這可能也佔很大因素。

我曾經答應過她去看大海,一起去體驗「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可是在幾年的時間裡,我一直都沒有做到。不管是因為工作太忙,時間上不允許,還是因為經濟條件上的限制,我始終是沒有做好。

我曾經答應過她一起去遊樂場,我們兩個人一起去坐過山車。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我去了外地。等再次想去的時候,兩個人已經感情出現了問題。

我還曾經答應過她很多很多,我自己都有些記不清楚。那時候太幼稚也太年輕,所有美好的東西都想親自去嘗試一遍。

可我只是許下了美好的諾言,卻從來沒有去實現這份美好。也許她內心極其失望,可是卻從來沒有告訴過我,當我們這段感情走向末路,我反思過去才發現我真的欠她良多。

一段感情不論有多麼深厚,請都不要輕易許下諾言。說出來的話潑出去的水,如果你不去實現,這就是對方心中的一盆涼水。

我們生活中有太多的苦惱困難,我們考慮的未必會那麼全面。當你開始談戀愛的時候,答應對方的每一件事都要努力去做到,哪怕做不到,也至少給對方乙個交代。

戀愛是一件一件小事培養起來的情感,珍惜你身邊的感情,也許這就是你的真愛。

7樓:火磊

在上一段感情裡最遺憾的是我們很相愛,最後卻不得不分開。我們是大學開始戀愛的,後來工作不在一起,成了異地戀。異地戀有很多問題,離多聚少,感情被現實生活給打敗了,我們最後不得不選擇分手。

這段感情我付出很多,至今難以釋懷,還是常常會想起他!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我離上一段感情已經過去很多年了,早就釋懷了,有時在路上碰到還能聊兩句。我相信每一段感情都是上天注定的,我很珍惜,在回想上一段感情時,我覺得遺憾的是他沒有兌現我們一起去麗江的乙個承諾,不過都過去那麼久了,該放下都已經放下了。

9樓:小盧露露

我沒有什麼還遺憾的,之所以和他分手是因為他甩了我,當時他的前女友也會是他的初戀女友從英國留學回來,他和我說他和他的前女友談了八年,他還是忘不掉他的初戀,於是就和我分手了。我恨不得將他千刀萬剮,我付出了那麼多。

10樓:葉梓葉青

在上一bai段的感情

裡,我最du遺憾的就是我沒zhi有給對方我全部的愛dao。在愛情裡面我專

唯一覺得遺憾的就是沒屬有把自己的全部投入進去,如果談戀愛不能夠轟轟烈烈的話,那麼就沒有什麼意思了。現在想起來,我依然不能夠原諒那時候的自己,如果當初能夠義無反顧的去和他愛一場,那我現在是不會後悔的,可惜沒如果啊。

11樓:晴兲學使

在上一段感情裡面,最讓我遺憾的事情還是沒能帶她去她最想去的地方,回想

版起那段時光真權的是非常的美好,也曾經約定去和她一起到海邊看一次日出日落,可是到現在也沒有完成,時間也過去了很多,慢慢的也對於這件事情沒有再那麼看重了,所以也是可以釋懷了。

12樓:情感答答卉

我遺憾的是來大學畢業後沒源有到一起發展,bai家離得很遠,du能釋懷。我們zhi

都是獨生子女,誰都想回dao到父母身邊,我的父母更不捨得我遠嫁。所以,我倆妥協的分手了,這段愛情是很值得我倆懷念的,我倆在一起感情一直很好,但是畢竟真正愛過就沒有不能釋懷的了。

13樓:無崖子浪逍遙

其實在上一段感情當中,我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沒有跟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去看專海,那時候我答應屬

過他要一起去看海的,但是我沒有做到,所以這一點呢確實讓我覺得特別遺憾,心裡面呢也會不開心,所以告誡大家,在感情當中該做的事情一定要好好去做。

14樓:mc郭勇

當時的女朋友來非常作,源有一次她把她朋友圈裡我們兩個bai一起的點du滴全刪了,我zhi難過了好久,卻還是原諒她dao了。現在我想回到過去告訴自己跟她分手。這樣她就不會仗著我喜歡她得寸進尺,她也不會離開我了。

就這樣遺憾的分手了!

如何挽留一段感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乙個人不是要霸佔他,而且你以為自己很愛他,往往回頭時發現愛的是「你以為的他」。兩個人相處肯定有摩擦,誰是誰非也難以判斷。但有一點,在愛情中,如果太自私的人,肯定是不值得愛的,即便其他方面再優秀,以後你們在一起還是很會痛苦。

你愛他,也不是變成他的附屬,過於依賴他而失去你自己,你有你獨立的個人身份和人格,不是簡單的通過報喜報憂的改變就可以的。這一點也說明你缺乏自信,過於依賴。無論男人女人,其實你最能依賴的不是另一半,而是你自己的善心善語善行。

如果乙個人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存好心,說好話,做乙個好人,關心其他生命,這樣的人,誰都會喜歡的。

看到了你的補充,看得出你很在乎他。為了他不惜改變自己,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他到底適不適合你?前面那個網友說的很對,難道你要和這樣乙個讓自己委曲求全的人過一輩子嗎?

就算你所愛的這個人,智商很高,但是有點小聰明不是智慧型。真正的智慧型就是賢善的人格本身。

真正有智慧型的人,他一定非常的謙遜,善待他人,關心他人,自己有德而不宣,見人之過而不揭。

真正有智慧型的人,他不僅能消化自己的壓力,也能給周圍的人帶去正能量。

你這段描述讓我想到佛學中乙個著名的《妙色王求法偈》:「一切恩愛會、無常難得久、生世多畏懼、命危於晨露,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離於愛者,不是叫你分手,而是叫你在戀愛關係中要理智。有乙個關愛他的心,但是又很聰明的知道你的分寸。——這樣的女人,一定能生活的很幸福。

16樓:餵狗戀愛援救

他只是很理性地覺得分手更好,認為你們的未來不會有幸福,因為你給他太多負面的情緒了,所以他看不到希望。

而你的挽回,要從兩方面入手,當下的舒適感,以及未來的希望。

當下的舒適感需要在相處過程中讓他感受到你的變化,不是嘴上說說不再抱怨報喜不報憂那種,而是讓他知道你可以獨立去解決處理你家庭的問題,不會把所有的負面情緒都像以前一樣傾倒到他身上,重要的是實際上行動的體現。

未來的希望,是你要讓他明白,原生家庭環境不會對你們的未來產生影響,或至少影響不大。不管你是隔離開原生家庭各自獨立,還是解決原有問題,都要讓他看到你有這樣的決心和能力。

解決根本矛盾,提公升相處時的舒適感,溝通出現的問題,就讓溝通解決,別放著不解決,更別斷聯,當下沒去理會的問題,放多久依舊存在,冷戰或斷聯都是拒絕溝通,只會讓你們的關係惡化,或變得更陌生。祝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均為個人觀點,如有冒犯,請直接無視。

談戀愛的目的是什麼?答案很多,什麼被關心被照顧的舒適感,內心裝了乙個人的充實感,感受到自身價值的滿足感等等。但其實總結起來是什麼?

談戀愛是為了讓我們認識到自己的價值,並且逐步為自身價值加碼,變成更好的自己。

這也就意味著,戀愛過程中不管是哪一方,都要認真細心去經營這段感情。時常反思「ta為我帶來了什麼,ta讓我快樂嗎,ta的存在有沒有讓我變得更好」,自然也要反思「我為ta帶來了什麼,我有沒有讓ta更快樂,我的存在是讓ta變得更好了還是更差了」。

而按照題主所說的情況,自己和對方思維方式不同,便認為這是導致感情面臨危機的原因了。實際上不是。思維方式不同,如果能夠溫和理性地進行溝通,反而可以給彼此帶來新的視野,從新的角度去看待、解決問題。

而你們感情危機的根本原因,就是溝通不暢。

描述中也有說到,對方工作壓力很大,而題主因為父母離婚的事情一再找對方抱怨。請認真反思一下,這種做法是正確的選擇嗎?父母是否離婚,本就是父母的事,而題主自己想不想讓父母離婚有什麼實質意義嗎?

一再拿這種自己都沒辦法控制結果的負能量事件塞給對方,我實在想不到這種做法除了破壞自己的這段感情之外有什麼實質作用。如果只是想要被對方安慰,大可直接告訴對方「我最近因為父母離婚的事情心情特別不好,你能不能抱抱我,安慰我?」包括後面自己生病了,想讓對方關心自己,為什麼又偏偏要「說了些重話」呢?

直接說「我生病了,可不可以關心我一下?」請不要拿什麼「如果ta愛我就會包容我的一切,就會原諒我的所有任性和負能量」當成戀愛主題,親愛的,我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也不想知道。因為在一段感情裡,無論哪一方,都要學會照顧對方的情緒以及學會如何跟愛人溝通,要學會反思自己,當然,這些都是以雙方還有感情為基礎。

若已經沒感情了,也不必跪舔誰,當斷則斷。以上。

18樓:靠_注意素質

他肯定是不像以前那麼愛你了。

首先在你父母離婚的時候,他不願站在你身邊安慰、幫助你,而是厭煩你,可以看出他不在乎你的感受;

其次異地戀能走到一起的成功率不足萬分之一,你要知道這裡的萬分之一是指一萬對異地戀的戀人,所以從開始注定就是個杯具;

最後,你現在需要的是乙個完整的家,戀情可以再來,父母分離後你,現實中你所承受壓力比你想象的更加嚴重。

分了吧,這樣的人以後不會善待你的。

「我不是乙個重要的人,這點常識可以讓我們不抓狂,不上火,不覺得委屈。 我是乙個有尊嚴的人,這點常識可以讓我們不糾纏,不耍賴,不痛哭流涕。 」

戀愛時,該怎麼堅守這一段感情?怎樣維持好一段戀情?

很多人會有怦然心動的戀愛,這就是一見鐘情,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就要勇敢去追求,讓他成為自己的戀人,但是在戀愛的過程中,很多人往往不知道怎樣去做,才能讓這段愛情長久步入婚姻的殿堂,該怎麼堅守這一段感情呢?一 不和自己的異性朋友保持曖昧的關係,讓自己的物件放心。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卻還是改...

情侶之間分手了,如何徹底放下這一段感情

旅遊散心,戶外 體育鍛煉,多參加慈善 獻愛心!你會發現原來生活裡還有這麼多比愛情更美好更感動的事情!刪除所以有關他 她 的 不去想,好好過好未來的每一天 情侶之間分手了,如何徹底放下這一段感情?要徹底放下一段感情很難,要經過時間的流逝,來慢慢的淡忘,要狠心,不想 不念 不聯絡,遠離這個人,不要繼續生...

這樣一段感情你會怎么處理,這樣一段感情你會怎麼處理?

兄弟,你沒錯,其實她也沒錯,錯得只是你遇到了她,在一起了而已,別往心裡去,只是你滿足不了她而已,感情的事,誰用情最深,最後傷得越痛,所以,別再想這事了,你總是想這件事,時間長了,心中會有陰影的,相信我,好好開始新的生活吧,祝你好運 還有,看你的名字,我不知道你的年齡,我覺得誰都想有溫馨的家,可是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