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50多天就中考了求複習方法,距離中考還剩50多天,有什麼高效複習的策略嗎??拜求了!!!

2022-03-18 20:44:33 字數 3872 閱讀 50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上一屆參加的中考

我給你的建議就是平和心態,自信。 首先你能為自己的未來著急就不屬於完全沒有自制力的。主觀上你還是希望學好的!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良好的心態,其次,拿你們當地最好和最差的學校來威脅自己。要自己給自己壓力和緊迫感。最後,我告訴你幾個單科學習方法

語文:做的時候要靜下心來,因為語文一般難度不大,依你的分數來看,基礎並不是很好 所以更加要細心,做閱讀的時候最重要是的抓住文章

英語:英語寫作,首先字跡要清楚,寫大點,不要讓老師覺得你寫不下去了數學:信心和細心最重要

我是個文科生 沒有什麼理科意見給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區50天想考個好成績可能性非常渺茫,除非功底很好,功夫在平時啊,正所謂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就是這個意思,現在的主要工作是放鬆心情,不要有壓力,書不要看的太多,

想我當年快中考的時候整天就是玩,回到家就是吃飯看電視,書基本不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要掌握答題技巧,這個老師應該經常說的。

英語你可以把做錯的題目歸類,對照語法看錯在哪些方面,有針對性。在做單選時要看懂題目,再分析答案,選擇最合適的,作文多看看文章。

數學我也不怎麼樣,就不說了。

物理,我和你的經歷很像,最好買電磁專題的資料掌握變化規律,多做些題目。

距離中考還剩50多天,有什麼高效複習的策略嗎??拜求了!!!

4樓:木槿流妍

我能弱弱的說好好學習嗎?(額……不要打我)其實要是漲分最快的話就是做題,多做幾套卷子,但是不要避重就輕,那些不太會做的一定要好好做,做完幾套題之後就總結自己哪些地方掌握的不好,翻開課本重新溫習,再問問同學,多做類似的題型,至少能在考試的時候不會出現「哎呀完了,這道題是我的弱點」這樣的心態。錯的題也要多看幾遍,每過幾天看看自己錯過的題,為什麼錯,再遇到還會不會錯。

基礎知識要掌握牢固,要是不牢固就抓緊背,做典型例題。還要做些成套的題,這樣考試的時候對流程順序以及時間都會在掌握的比較好。

壓力要適當,調整好心態。

希望你能考個好成績!

5樓:

重點抓理科,文科暫時放一放,理科能拉人家2.3十分

還有五十多天就要中考了。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5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怕累就好辦,五十多天可以做很多的的事情。最基礎的方法是跟著老師走,注意做好課堂的預習和複習,目的就是讓你最大程度的搞懂和記住老師上課所說的東西,不管是老師補充的還是他們所要求的書本和試卷上的知識。能搞懂90%就不錯了,當然越多越好。

檢驗你是否學進去了,可以做當天的練習題,錯了就一定要搞懂。不知你具體情況,可以這樣做。經驗之談,我考上了省重點高中,你就這樣子做吧,祝你成功!

7樓:手機使用者

我以我的經驗實戰來說

語文 你不是快要中考了拉!現在首先把文言文的關要過,然後你的分數要來勢必要在閱讀和作文上下工夫,我們老師原來告訴我們乙個速成的方法,還不錯,就是每天看一篇文章,看完後在自己試著寫下賞析性的文字,然後每天記一句名人名言和寫的很好的一句話。還有就是想提高作文就要多看看同齡人的文章,不要看那些名著。

第一是你現在沒時間看第二是你現在年齡還小很難把握作者的寫作手法和意韻!名著等考試以後再研究吧!

英語 絕對是要下苦功的,英語的得分主要在閱讀和作文上。我認為這兩樣跟單詞還有句型離不開關係。說白了就是要多讀課文,特別是最後一本書還要注意每個單元課文最多的那一課,最好能背,要是ok的話你的閱讀作文是沒的問題了的。

還有選擇題和完型就要多看語法,錯了的題就搞錯題集,建議去買專題去做

數學 物理我就不多說了,就是要多做。想當年我們中考之前,數學資料5本,

物理資料3本。老師就每天要我們做,然後講。做了這麼多,不懂的也懂了,同時也鞏固了基礎,對後來上高中時有很大幫助。

化學 應該是我初中比較得意的一門課了吧,我覺得初中化學僅僅只對付中考的話,整一就是要背,記得書上任何乙個角落都不要放過,因為隨便一句話,都可能變成填空題,所以要多翻書。我想初中化學比較難的應該是應用題吧,想當初我也不會,後來把所有應用題搞在一起,邊做邊看,漸漸就搞了一套規律出來了,以後做應用題都不怕了!

ps:手都酸了,最後祝你中考順利啊

還有50多天就要中考了!怎樣有效的安排最後衝刺的日常學習時間和複習方法?(詳細)

8樓:

不是努力就能學習好!努力也要有效率才行。你那個是學習沒有效率!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呢?

經驗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除了

9樓:來自金剛臺英姿颯爽的丹頂鶴

以下是一名清華學生高考時總結的時間安排,以供參考。

★6點-8點:這個階段人的頭腦最清醒,是學習的**時段,可安排對功課的全面複習。

★8點-9點:此時人的耐力處於最佳狀態,正是接受各種「考驗」的好時間,可安排難度大的題目。

★9點-11點:這段時間短期記憶效果很好,適宜對「搶記」和馬上要考核的東西進行「突擊」。

★13點-14點:飯後人易疲勞,休息調整一下,最好休息,也可聽輕**,但午休切莫過長,一般半個小時至乙個小時左右為宜。

★15點-16點: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記憶」的東西,比如單詞和公式。

★17點-18點:這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間,適宜做複雜的作業。

10樓:在大悟山搏擊的側柏

在剩下的幾十天中,如果平時學習不錯,並且理科也不錯的話,那麼這三十天把理科放一下,考前的幾十天就是背文科,因為三十天想把理科提幾分都很難,因為變化太多,但如果文科背好了,公升個幾十分很容易.

語文方面,應背會所有的古詩文,因為無論哪個省,古詩文都是必考,也是課內的,好好複習一遍可以拿高分,另外,把所有古詩的名句及中心思想也熟悉一遍,因為還有詩歌鑑賞題,可以有備無患.

數學就是鞏固基本概念,不用死做難題,那樣反而不好,不要把中考想得很難,越怕越容易發揮失常.

英語單詞就靠平時積累,把以前做的錯題,難題再拉出來看一遍,英語的基本語法點初中也不是很多,題的變化也不會太大,應該可以.

理化主要是複習化學上的化合價,酸鹼溶解性表,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各物質之間的反應關係等,可做一些各省市的去年的中招題,只做選擇即可.

政史沒有什麼方法,只有死記硬背,打牢基礎,掌握所有知識點,反正都是死東西.

最重要的還是在考試中保持良好心態,發揮正常水平,就會取得好成績.

11樓:有姮

個人覺得不能煩躁,用50天時間提公升太多是不可能的,但不要想你還有多少多少沒學,還要學多少。先理理你還不懂的東西。再每天給自己定個指標(有些壓力的,不要太大了,會吃不消的。

但太輕鬆了也會沒效果),然後按著這個指標認真完成(必須完成)。50天,就有50天的收穫了。到那天,你會發現你收到很多。

本人以前也是這樣做的,對我來說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不能強求,只要努力就不後悔,拼搏至少比放棄好,結果還是順其自然吧!

我是初三的學生,還有50多天就中考了,我在家不願意學習。我的問題能給我點意見,幫幫我嗎

趕快斷網斷電視吧,我也控制不住,但我中考時就因為沒網沒手機之類的只能天天學習,看你的情形下只要 源還在再大決心也沒用,要果斷地斷掉它們,就這兩個月啦,也就週末能回家吧,也少玩不了幾天 在學校願意學習,就在學校多待會兒 壓力不要太大 既然想好好學就不要經常看手機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還有五十幾天就中考,...

還有一百多天就中考了,有什麼辦法能讓我的成績在短期之內迅速提高

首先,要練基礎題,這個是最有效的辦法,高難度的題目現在複習夠嗆,其次,我建議你複習書本,回歸課本,因為中考的題目大多是書本演變而來的。還可以做一些基礎的題目,數學在105左右還是很好考的。抓理科,因為文科想補不太容易。加油!我覺得現階段還是鞏固基礎吧,中考百分之八十都是簡單題和中難度題組成的,特別難...

我還有30多天就中考了,20天之前的一模還不錯,可這次二模卻退步很多,我該怎麼辦呢

錯誤的地方才是精華。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 二戰時美國為了瞭解飛機哪些部位需要加強結構以提高生存率,就對所有完成戰鬥任務飛回基地的飛機機身上的彈孔作了一個統計,結果飛機尾翼上的彈孔最少,他們得出的結論是飛機的尾翼第一個要加強,因為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尾翼中彈的飛機基本都沒能飛得回來,都玩完了,而其它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