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親戚差距太大要不要參加聚會,畢業後混得很差,要不要參加假期的同學聚會?

2022-03-18 16:44:22 字數 5485 閱讀 9158

1樓:谷楓

我想誰都有各式各樣的親戚的,沒有必要為差距理念身份而去糾結去不去,皇帝都有窮親戚呢,關鍵是自己怎麼去想,我覺得親戚還是要多走動,這是正常的禮貌,呵呵。

2樓:鹹莎

和親戚之間相差太大的話要不要去參加聚會?這個問題就見仁見智了。如果說你那個有錢的親戚很平易近人並不怎麼炫富的話,那麼你去參加聚會那是很有必要的,畢竟是親戚,如果長時間不通來往的話,那麼感情就會越來越淡漠。

但是如果你那個親戚平時就能炫富,很看不起你這種比他差很多的親戚的話,那就沒必要上趕著去看他的臉色了。不管有錢沒錢其實人的地位重重生來說都是平等的,如果說你那個親戚因為有錢的話,我看不起你們這些窮親戚的話,那麼不來往也罷。

3樓:藍色大海的那片天空

其實真的是,差距太大也沒什麼共同語言,也難融入其中,也沒有話語權,處處覺得低人一等,自卑感讓自己很壓抑,所以,還是得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和相差不多的相處比較自在,那種讓人不自在的家庭聚會,不想去就找個理由不去為好aqui te amo。

4樓:

我感覺你要自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大家都是親戚,在一起交往是必然

的,一定要參加這些聚會。

5樓:接魄

這個要看你的這個親戚對人是如何,如果他認為他很有錢很牛,那就不必去參加聚會,如他比較隨合,沒有那些有錢人的壞毛病,那就不必在意,可以以親戚來往就行了。

6樓:慢慢的注意

你想的只有面子和超越,因為沒有實現你就忘記了親情了。這樣還有什麼親戚了

7樓:

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呢,是太自卑還是太高傲呢,不管是誰都有窮親戚,朋友,富親戚朋友 ,再說朋友多就多一條路,能幫你的也不一定是富人

8樓:書曉山

親戚始終有血緣關係在,

9樓:新倪盼

你感覺親戚平易近人嗎?如果為人和善,可以去,如果很傲慢的話就別去了,要看合得來不合得來,不要委屈自己

10樓:我我我我樂

那就別去吧 去了也不開心

11樓:不許說老

去吧,麼有共同語言,你就吃吃吃。

畢業後混得很差,要不要參加假期的同學聚會?

12樓:帕尼麗思

能坐在一張桌子上吃飯,說明緣分未盡;能收到同學聚會的邀請,說明至少有一位老朋友掛念著你。

混得不好很沒面子?那就坦然說出自己的坎坷經歷。大家在吹噓攀比?那我們就換個話題,憶往昔崢嶸歲月。

這些都只是表面原因,真正阻礙你去參加同學聚會的,是你脆弱的自尊心,以及不願接受變化的倉皇逃避。

學生時代的我們,由於各種外界原因的束縛,無法野蠻生長,放肆發展,彼此眼裡都只能見到對方的乙個很小的部分。當我們終於從社會上獲得重生,在彼此不知道的時候,我們的模樣、性情、為人處世等都發生了變化,再見面時,有多少人能鼓起勇氣坦然說一句:「哇,你變化真大。

」我知道這很難,因為我混的也不好,每一次同學聚會,我也很糾結。

幾年前和自己一樣土裡土氣的女生變成了女神,又或者是成績不如你的同學如今獎學金、比賽拿到手軟,又或者是飯桌上大家高談闊論一些你沒聽過的事情,每一件事都極易觸痛我們的自尊心。

但反過來想,這又如何?他們有驕傲的人生歷程,我們有平凡的酸甜苦辣,坐在一張桌子前,聽著彼此細數過往,就像聽不同的故事。難道故事之間還分高低優劣嗎?

我們都是不一樣的人,注定要有不一樣的人生,沒有誰比好,也沒有誰比誰差。我們只是想在辛苦許久之後,和熟悉的人傾訴一年的煩惱與快樂,彼此加油鼓勁之後,充滿電再出發。

雖然在收到邀請時我很糾結,但最終我都會如約出席。而每一次,似乎也都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即使過了那麼多年,大家變化了很多,一旦玩著熟悉的遊戲,喝著酒醉倒時,依然能看到畢業那天,大家依依不捨的惜別。

且行且珍惜。

13樓:雲梔雨下

對於同學聚會的問題,在我看來,如果不是過的特別好,還是找個理由,推脫一下吧。

首先,同學聚會將過去乙個班級的同學聚集在一起,且不說你生活的怎麼樣,就是單單你吃飯,過去這麼久了再進行同學聚會,說不定連同學的名字都記不清了,在飯局上交談的時候,總是用一切代詞來迴避同學的名字,不僅僅是有些尷尬,還是禮貌問題。

其次,老同學聚在一起,除了調侃一下過去的事情,回憶一下青春,剩下的除了攀比還有什麼呢?而且過去的事情怎麼會有老同學的現況更吸引人呢。

最後,如果你現在生活的並不好,去參加同學聚會,同老同學們表面不說,內心也會存在一定的想法,更有甚者,會直接拿你作為飯後的談資,最終只能尷尬而又不失禮貌的微笑了。

所以呢,如果混的不怎樣,還是不要去了

14樓:鍾情能能

同學聚會的意義是聯絡感情,不是為了炫富。如果有同窗一場的情誼,即使畢業以後混的不好,老同學也是要見的。

如果同學聚會變成了吹「彩虹屁」的地方,那這聚會不去也罷!

某某已經當上主任了,某某現在全身上下都穿著名牌了;某某開公司了;某某現在在國外上班了等等資訊如一塊大石哽在心口,讓人喘不過氣來。

看到同學過的很好,我由衷的為他們感到高興。但是如果他們以同情或安慰的語氣來評判我的近況,那我只好說一聲「抱歉,話不投機半句多」了。

同學時候的情誼單純又美好,畢業以後大家都忙,相聚的機會很少,這才有了「同學聚會」的存在,是一種約定。

如果是抬高踩低的場所,那這場相聚就失去了它本身存在的意義。如果真是同學一場,即使混的差,也不要擔心他們會嘲笑自己。大家只會替你擔心,盡自己所能的幫助你。

讓我們敞開心扉,坦坦蕩蕩的參加同學聚會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去,因為同學之間應該是純碎的關係,不會因為誰好誰混的差而分清關係的,那只是自己的心裡想法,所因為參加同學聚會。

16樓:蓮塘賈斯汀

我以後不論是有錢混的好的情況下,還是在沒有錢混的不好的情況下,我都不會選擇去參加同學聚會。

有可能真的就如非常現實的一件事,自己混的好的時候,成了酒桌上吹牛炫耀的資本,聲音也比別人大,扯著嗓子在那大笑,最終感覺成了自己原來最討厭的那種人,自己混的不好,那麼我更加不會去了,我不是害怕丟面子,我只是覺得什麼樣的人與什麼樣的人去接觸,我不怕金錢上的拉開差距,我害怕思想上我們之間都在改變。

同學聚會是乙個非常神奇的組織,尤其是畢業很多年的那種同學聚會,本來同學聚會就是熟悉與熟悉的人相處,我幻想過老同學聚會時候的熱情,對多年不見的同學的思念。

但是你會發現他從前在讀書的時期非常的老實,連作弊都不敢,但是你在看他酒桌上的他,滿口的謊話,連掙來的錢以及所謂他混的好,都不是用自己的能力,而是滿口的謊話,我害怕我老同學和以前不一樣會改變,所以我不會去參加同學聚會的。

17樓:鐵匠

同學聚會是現在乙個比較熱點的話題,也是個充滿爭議的話題。同學之間良好的聚會氛圍可以增進彼此感情,提高情商、智商;變質的聚會氛圍則浪費時間惡化關係,傷害自尊和帶來煩惱。所以,這個情況還得具體分析,應該根據自己的性格、心態以及外界因素等綜合考慮。

既然你對自己缺乏自信,那更有必要調整好心態來面對這個問題,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如果是前述那種變質的同學聚會,比如存在同學之間攀比炫耀、爭強好勝或是作風不良等現象,那不用猶豫不去即可。但如果是正常的同學聚會,那麼應該正確看待。任何集體性活動,都分主角和配角,事業有成、成就較高的同學總是活動的主角。

如果自己深感自卑、滿足現狀或者志趣高潔、不入凡塵,最重要的是,你不想給他們當配角,或者說你拉不下面子給他們做陪襯,那就沒必要為難自己,可以不參加同學聚會,這完全是個人的自由。

不過也要看到,參加同學會也有有利的一面。乙個是可以擴大自己的人脈圈,即使是同學,不經常接觸也會成為陌生人,參加聚會可以加強和同學們的聯絡。再個,同學之間可以互通訊息、資源。

即使只是聽聽大家聊天,也可以了解很多的資訊,可能是原來接觸不到的東西。還有就是看到事業有成的同學,會激勵自己更加努力。從這個角度看,混得很差反而更應該參加同學聚會。

其實你要明白,一事無成的人往往在任何場合都不會得到太多尊重。所以,有時候逃避沒有用,可能勇敢面對、積極學習和自強奮進對自己更有益處。

18樓:樓蘭優彼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那是一

定要去的。

混得好不好,跟去不去參加同學會,沒有直接的關係。

這只是乙個心態問題,有些人參加同學會純粹是為了炫耀,而有很大一部分人還是因為是敘舊和念老同學情誼。故事上那些劇本一樣的負能量的同學聚會情景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比較少的。

個人認為同學會還是5年或10年舉辦一次比較好,如果每年一次的話就感覺太頻繁了。會影響生活和工作。

既然要舉辦同學會,就要好好的策劃一下,舉辦的更有意義一些,如果純粹是吃吃飯,打打麻將唱唱k, 那確實意義不大。應該裝純,敘舊懷舊,交流互助的原則,條件好的同學可以幫助條件稍差的同學。

混得不好的同學心態也要擺正,對條件好的同學不要去阿諛奉承,也不要有自卑的心態。

19樓:zzz六

要參加啊,為什麼不參加。

20樓:夜冭泠

肯定要參加,不參加同學們認為你混的更差,同學會多不敢參加,其實這就是同學之間的感情友情,很久不見面聚聚會,混的好自然不錯,混的不好的呢就加油努力奮鬥,別氣餒,總有一天會事業輝煌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同學聚會得空或抽得出時間來還是應該去的。不為顯示自己,只為去看看曾經的同學、同桌。去找找過往的回憶。

如果同學聚會,門檻太高,還是別去了,這樣的聚會注定是一場吃喝玩樂的鬧劇。除非混得太好,非要去殺一殺曾經受到的藐視。同學聚會,一定要想著家裡的另一半,別放縱鬧出事來。

那位曾經的暗戀不見得會有什麼好。同學聚會,希望不談事業,別詢問職務高低和工資待遇多少。放心的娛樂娛樂。

22樓:晚七戀

其實一畢業,bai和很多同學聯絡du

並不緊密,然而我覺得zhi同學聚會是很dao合適的內一種場合,一點都不刻意地維容系關係,增廣人脈圈。

所以我覺得,無論混的好還是差。這種場合都應該出席。更何況,你還混的不好,以後說不定,就要動用一些同學的關係網。

首先,我覺得維持關係很重要。雖然很多人關係都比較淡,但是指不定哪天,真的需要借助別人的幫助呢。畢竟我沒有那麼有本事,以後我孩子上學,可能都要別人幫一把。

這麼多同學,一定有一些混的風生水起的人,畢竟同窗幾年,開口要幫的忙,多少都會幫一點。

無論是在校時的團體活動,還是畢業後的同學聚會,可能都沒有帶給你什麼參與感,這個團體可能對你而言,也沒有什麼歸屬感。但是至少你們是個團體,相比於路上擦肩的陌生人,已經有緣分很多了,不要那麼排斥這種集體活動,盡量融入進去。

差異是一直存在的,你要改變的是自己的態度。原先在校園的時候,你可以和班上的尖子生侃侃而談,那為什麼出了社會,就這麼在意與對方的差異呢。有人是鮮花,就有人是綠葉,接受之間的差異,你內心也不會那麼煎熬了。

況且,你現在混的差,不代表你會一直混的差,何必特別在意自身偶爾的狀態呢?

要不要和親戚一起工作,跟親戚在一起上班做事好嗎

和親戚一起工作沒有關係,但不要成為直接的上下級關係。親戚在同乙個工作單位無所謂,但是如果是直接的上下級關係,對於雙方都不好。對於成為上級的親戚來講,對於部下很難做到一碗水端平 而對於處於下級的親戚來講,工作做得不好容易被人說成是養大爺,工作做得好又很可能被說成是靠照顧出的成績。為了避免出現這種尷尬的...

男朋友父親剛剛去世,要不要參加葬禮

其實,個人認為還是去一下比較好。因為中國的傳統中有 逝者為大 的概念,有時,我們周邊的一些朋友,甚至是很普通的朋友離世我們還是會參加他們的葬禮的,更何況咱們身邊關係較密切的人,那就更應該參與一下了。溫馨的葬禮對撫慰親人,安撫親友是起到關鍵的作用的,所以能參與到您男朋友父親的葬禮,對舒緩男友的心情也是...

在你看來,同學聚會要不要去參加呢

同學聚會也好,戰友聚會也吧,意義都不大,大家都清楚,讀書的時候或在部隊的時候,真正聊得來的朋友就那麼幾個,不會因為時間長了,就有話說,所以小型的幾個好朋友常常聚聚很有必要,大型的就算了。當然要參加了,我們同學聚會男生少女生多。主要是看看組織者的水平 純潔的同學聚會確是要參加,可以有有以掙錢為目的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