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死了就沒有兄弟了,沒有人會和可憐的人做兄弟的

2022-03-18 16:44:22 字數 6946 閱讀 3604

1樓:遇見素顏

這個世界最終還是要自己面對。

父母,兄弟,姐妹,都只是你人生途中的過客。

所以,人可不可憐不是你有沒有兄弟姊妹,而是你有沒有強大的內心世界,有沒有你立足這個世界的能力和胸懷。

2樓:鄒其

錯了!真正的兄弟在心中。

3樓:

娘在家在,娘在兄弟姐妹還是一家親,可是如果娘沒了,兄弟姐妹就沒有以前的親情深了,不管怎樣,活好自己吧。

4樓:簡單的美味生活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在乎你的出身的,反而因為你的種種不幸,還會更加關心照顧你。

5樓:

不管遇上啥子問題,再艱難生活還是要繼續的,沒有父母的庇護,是怪可憐的,但是,乙個人不可能永遠活在庇護之下,堅強地活出自己,為你其它或者以後的愛人、朋友撐起一片天

6樓:

不要這樣想,誰都不能幫你,唯有自度,處於低谷的時候不要奢求任何人的幫助,因為沒人會幫你

7樓:

人總是要死的。

娘死了,你振作起來,把工作做好,

真誠的對待你身邊的每乙個人,

做個陽光的人

你會有好兄弟的。

8樓:卷杉杉

不知道你為啥會這麼說。是遇到什麼事情了嗎?不要太悲觀。兄弟永遠是兄弟,不在乎父母在不在,這點兒永遠都錯不了。

手握重兵的李密有秦瓊等猛將,那瓦崗是如何失敗的?

看了 今晚的 你是我的兄弟 我都快氣死了, 趙遠志他媽的真不是人,花蕾蕾太傻了,值得同情,馬學軍慘嘍!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有沒有戀愛過?這部電影裡面的感情戲很到位、兄弟之間的相處問題也說的很到位。在看看愛情,花蕾蕾她不知道需要什麼,這是最根本原因、從衣來伸手到一切都得依靠自己,對她來說是個打擊,她的性格也造就乙個冰美人的形象,畢竟那個年代的思想不像現在這樣,馬學軍的志願就是有錢,很多很多錢,娶到花蕾蕾、買回大院、買最漂亮的裙子,這是他的奮鬥目標。

如果此時花蕾蕾嫁給他,馬學軍會很得意,心也就松,不會在有什麼遠大的志向,花蕾蕾就是想避開這個問題。記得英子問花蕾蕾喜不喜歡馬學軍,花蕾蕾說從馬學軍第一次幫她打架的時候就喜歡她了。所以每次和馬學軍見面的時候她拿出來高不可攀的樣子來激勵馬學軍,可能她更喜歡馬學軍這樣表現,這樣她會感覺到有人在關心她。

但她跟趙遠志結婚的確是個錯誤的選擇。這就是命運,也是電視劇集的乙個特點,如果都是那麼的完美,就沒什麼看頭了。電視劇集能達到這個效果,的確很好!

10樓:土蝸牛

你這樣想完全是錯的,馬學軍每一次見到她,只會說自己以後會掙很多錢,他從來沒有試圖去真正了解花蕾蕾,他倆不在乙個節拍上,如果很容易就在一起了,肯定會和相愛十年乙個結局,實際真實的「花蕾蕾」比外表的「一枝花」還要美麗,可惜馬老二從沒有看到,而馬老大在不經意中卻看到了,這也許就是馬老大痛苦的原因,他心中裝下了太多的東西需要隱瞞,他要對弟弟隱瞞花蕾蕾的病情,還要隱瞞自己從小就沒機會綻放過的真正的男女之愛,他只有用賭博來麻醉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靠,我同意樓主觀點!花也太笨了吧!我怎麼就碰不上這樣的,,,

真知灼見的是什麼意思

12樓:我又不是來玩的

意思是真正知道,確實看見。也指正確而深刻的認識和高明的見解。

真知灼見是乙個成語,讀音是zhēn zhī zhuó jiàn。

解釋灼:明白,透徹。真知灼見,古意應為灼龜殼以得上天的指示。古人用占卜法以求得上天的指示,謂之真知。指明確而透徹的認識和見解。

拓展資料:典故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三:「真知灼見者,尚且有誤,何況其他!」

詞語辨析

【近義詞】: 深知灼見、真知卓見、灼見真知【反義詞】:一孔之見、一得之見

13樓:白羊快樂小幫手

真知灼見,灼:明白。謂真正知道,確實看見。

也指正確而深刻的認識和高明的見解。語出《警世通言·王安石三難蘇學士》:「真知灼見者尚且有誤,何況其他!

」 明 陸採 《懷香記·鞫詢香情》:「你今日之論,皆虛涉空談,非真知灼見之實。」清 江藩 《漢學師承記·顧炎武》:

「多騎牆之見,依違之言,豈真知灼見者哉!」

【成語用法】:作賓語、定語;含褒義

【成語解釋】:灼:明白,透徹。真知灼見,古意應為灼龜殼以得上天的指示。古人用占卜法以求得上天的指示,謂之真知。指明確而透徹的認識和見解。

【近義詞】: 深知灼見、真知卓見、灼見真知【反義詞】: 一孔之見、一得之見

滿意望採納

14樓:可愛的大婕妤

真知灼見 [zhēn zhī zhuó jiàn]生詞本基本釋義

灼:明白,透徹。正確而透徹的見解。

褒義出 處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王安石三難蘇學士》:「真知灼見者;尚且有誤;何況其他

15樓:

真知灼見:意思是真正知道,確實看見。也指正確而深刻的認識和高明的見解。

灼:明白,透徹。真知灼見,古意應為灼龜殼以得上天的指示。古人用占卜法以求得上天的指示,謂之真知。指明確而透徹的認識和見解。

出自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三:「真知灼見者,尚且有誤,何況其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舉個例子,

你知道地球是圓的,我也知道地球是圓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地球是圓的; 但是我們是怎麼知道的那?

我們是通過新聞**、通過科普,通過父母師長的言傳,在加上親朋好友的告知,才知道地球是圓的。

真知灼見的意思就是:別人說地球是圓的,那地球不一定是圓的。只有自己親自飛到外太空親眼看見了地球是圓的,這才能說地球是圓的;

真知灼見的意思就是:光一秒鐘繞地球7圈半,你知我知大家都知道,但這不算真知,真知灼見就是要親自跟上光,親眼看到光饒了地球7全半。

17樓:yena懂

英譯中:[correct and penetrating views] 正確而深刻的認識和見解。

中文中:灼:明白,透徹。真知灼見,古意應為灼龜殼以得上天的指示。古人用占卜法以求得上天的指示,謂之真知。

釋義 1.真正知道,確實看見。

2.亦作「 真知卓見」。謂正確而深刻的認識和高明的見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這個意見是一針見血很有見地的意見。

1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看見。也指正確而深刻的認識和高明的見解。

20樓:擺渡小豆豆

灼:明白,透徹。正確而透徹的見解。

21樓:匿名使用者

真知灼見  意思

有真知灼見者,當避群相緊從。就是說,在這個社 會上,如果你真的是知道了這個世界的本來面目,而且是真的明白了,真的看見了人的本性,必須讓更多的人來順從,讓更多的人跟著你來學佛法。所以醫家治病,有標有本。

醫生給人看病的時候,有些人是治標,有些人是治本。如果用現代話來講,標和本分別是電腦的硬體和軟體,如果看病只是一味地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那是看不好病的。

用佛法來挽回世道 人心,就是像看病一樣在治本,就是讓人心從善,就是讓人們挖掘自己的良心和本性,有良 知地活在這個世界上,這個世界就會慢慢的改變。現在的人們,良心都迷失了,因為每個人有的都是私心和小心眼,如果人心轉變了,這個社 會也會轉變。我們要學醫生,給病人看病要視輕重緩急為其療治,既要治標,又要治本。

很多人都以為,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是來享受和消耗自己的。實際上,享受也是一種痛苦。大家想一想,有哪個人在享受的時候不伴隨著痛苦?

比如說,當你在賺 錢的時候就是痛苦的,在花錢的時候是一種享受,然後你就在想了,我這錢用完了就沒有了,這也是痛苦。人活在世界上,希望天下太平,希望每天都快樂平安,實際上,很多事情很多時候都是事與願違。人怎麼能夠完全太平呢?

人為什麼會吃這麼多的苦?生活中不論安危也好,做什麼事情也好,都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因為當你真正完全理解了這個世界的時候,已經晚了,而且你認為你理解了這個世界,其實你還是沒有理解。

尤其是當今的世界,社 會治安非常混亂,每個人做任何事情都會感覺有危險,就是拿著錢,從銀 行出來,都會擔心有小偷、被人搶 劫。在雪梨,有一位老人家,早上鍛鍊後把包掛在胸前,最後硬是被小偷搶,把老人家的脖子給拉斷了,把包搶去了。所以,現在的人活著每天都在受著危難,學佛就是要讓世界上的人得到太平,要讓人 民得到安樂,徹底消除由心生出的罪惡,用心底的佛菩薩的光 明來開啟人的本性,讓世界充滿著慈祥和愛。

我們要用理智和精神來治理人的心,現在人心不古,所以要改 革世道。這個世界現在這麼不好,為什麼呢?因為人善良的本性被磨滅了,所以在當今社 會生活中,要用佛法中的因果報應、生死輪迴 教育大家,這是非常好的教材。

要知道今天種了這個因,某一天一定會有果報的。今世投生為人,如果不做善事,也許下輩子就要淪為畜 生了。以此為訓,人心才會慢慢地改變過來。

如果大家都不知道因果報應,不知道 人死後會有輪迴的事情,雖然聖賢俱出於世,亦未如之何也,就是說,這個世界上雖然有很多好的老 師、聖 人和賢才,也拿它沒有辦法。如果信願唸佛、救 度眾生,那麼一定要實實在在地斷惑證真。就是說要能夠判斷和解除自己的迷惑,只有真正地了解這個世界,才能夠了脫生死。

大家知道,當今之世,世道 人心,已經現戾到了極點。人和人之間早已沒有善良的溝通,而是以惡 相加。這個世界,人心已經很壞,丈夫騙妻子,孩子騙爸爸,母親騙孩子,單位同事之間騙來騙去,老闆和員工之間騙來騙去,朋友之間騙來騙去。

大家想想,這是乙個什麼樣的世道呢?所以佛菩薩也是持有憂世之心,用很多的法 門來救 度眾生。如果我們不再用佛法,用倫 理道 德的東西給大家上課,教育大家,人道也就要毀滅了。

就是說,雖然人生活在人道,但是人的靈魂和生活,和生活在鬼道和地獄已經差不了多少。如果乙個國 家到處都是災 難,到處都是燒殺虐搶,這個國 家就不是在人道上,就幾乎是沒有人道了嘛,天天活在地獄中。所以要明白,學佛是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根本就是人的心啊。

如果每個人的良心和本性改變了,我們就有希望挽回日益墮 落的世道 人心。

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善良一點,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幫助大家多做一點事情,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多付出一點愛心,那麼這個世界不就是像佛菩薩所講的大同世界了嗎?要從根本上解決現在這個世道的問題,就是要讓更多的人來學佛、來修心、來念經,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來改變這個世道。大家想一想,如果有一天,每個人都用謙卑之心待人,都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和婦順,主仁僕忠,這個國 家就是興旺之相。

父親非常慈悲,兒子非常孝順,兄弟之間非常友善、恭敬,丈夫非常和氣,妻子非常柔順,主人非常仁慈,僕人非常忠誠,這一切就是在根本上解決人 世 間的問題,就是在挽回這個世道。這樣力少而得效巨。就是說,用人心去挽回這個世道,是用很小的力量,得到巨大的社 會效果。

有真知灼見者,當避群相緊從。就是說,在這個社 會上,如果你真的是知道了這個世界的本來面目,而且是真的明白了,真的看見了人的本性,必須讓更多的人來順從,讓更多的人跟著你來學佛法。所以醫家治病,有標有本。

醫生給人看病的時候,有些人是治標,有些人是治本。如果用現代話來講,標和本分別是電腦的硬體和軟體,如果看病只是一味地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那是看不好病的。用佛法來挽回世道 人心,就是像看病一樣在治本,就是讓人心從善,就是讓人們挖掘自己的良心和本性,有良 知地活在這個世界上,這個世界就會慢慢的改變。

現在的人們,良心都迷失了,因為每個人有的都是私心和小心眼,如果人心轉變了,這個社 會也會轉變。我們要學醫生,給病人看病要視輕重緩急為其療治,既要治標,又要治本。

現在這個世界的人都為錢而活著,沒有人講良心,沒有人講善良,連醫院也變成沒錢不治病。一方面,我們要讓人明白,人活著要能夠賺 錢;另一方面,要明白賺 錢是為了什麼。有些人賺了錢是在做功德,是在買魚放生,是在幫助人家,這就是為什麼當今社 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某個地方有地 震了,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這表明人的本性還是存在的。另一方面台長告訴大家現在這個世道 人心的病這麼深,現在人的病已經不只是身

體生病那麼簡單了,而是人的腦子生病了,人的心生病了。所以我們要從心上去治病。如果只是逐事而勸諭之,雖亦可以收移風易俗之效,故不從根本上**而難得也。

如果我們現在只是去勸勸人家,不要做壞事,不要去偷,不要去搶,駕車不要超速,不要去傷害人家,像這樣的勸導只能夠得到移風易俗的效果,只能夠稍微地改變社 會風氣,效果不會明顯。如果我們讓每個人從根本上去改變自己,效果就會大大不同了。而從根本上改變社 會風氣,靠的是人的本性和人的良心。

人之初,性本善。我們要真正地學習到佛法的真諦,學到佛法的因,才能夠學到佛法的果。如果想把善果灑滿這個世界,我們現在就要種上無量無邊的善因,等著以後善果的收穫。

白話佛 法教我們的就是每個人都要各為其道,各盡己份,每個人要盡職、盡責、盡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如果乙個人不能夠盡心、盡力、盡責、盡份,他活在人間猶如活在陰間。做人就是要拿出人善良的本性,所以人間被佛菩薩稱為三善道之一。

在善道裡,我們就要與人為善。如果每乙個人都能夠做到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和婦順、主仁僕忠,那麼家門興盛,家裡會好,門風會好,子孫會很賢善。聽眾朋友們,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需要學習很多的東西。

很多人以為我們學佛 學 法 學的是死了以後的法

門,這是錯誤的。我們學佛 學 法,就是學當下,就是學現在,學習怎麼樣改變現在,我們的未來才會充滿希望。猶如乙個人說,我想以後身 體好,難道你不想現在就把身 體調整好嗎?

難道就不想現在就把飲食習慣改變嗎?難道就不想現在做很多善事為以後鋪墊嗎?

大家要認識到,學佛就是改變命運,學佛就是救人,學佛就是讓你當下就好,學佛就是讓你健康、長壽,在有限的生命里程中做出無限的救 度眾生的善舉。台長希望大家每一天多做善事,眾善奉行,諸惡莫作,從內心深處自發地多做善良之事,少說人家不好,多說自己不好。希望每個人多慈悲一點,這個世界就會多一點愛。

看著那些可憐的小魚,看著那些可憐的龍蝦螃蟹,即將被殺死的動物,那些為你耕種了一輩子的牛,和那些不停產羊毛的羊,想想他們要被拉進屠宰場時的情景,我們難道不會動一點慈悲心嗎?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要懂得慈悲,要懂得做人,要記住學佛就是為我們今後打造基礎,打造基礎的同時要打造一堵防病毒牆,這樣病魔不能侵入我們的身 體,惡 魔不能夠纏繞我們的靈魂,這也是為將來營造高樓大廈奠定紮實的基礎。

夢到家裡接連死了人,這是怎麼了?有沒有人幫我破解

夢見死了人,是你熟悉的,你要保守秘密,過了不久這些人一定會沒事的。比喻某個你熟悉的人病了,你夢見他死了,只要不對他說出你夢的內容,他一定會好起來。如果你夢見的人本來就沒有病,那他們會得到一筆小財富。家人平安。最好打 問候一下,注意日常生活。不用擔心,夢裡都是反的,樓主會交好運的!我問題怎麼沒有人回答...

人生好累啊,沒有人會體諒我,怎麼就沒人體諒我呢

怎麼不說說為什麼呢?網路是乙個大家庭 我們會幫你想辦法 幫你分擔的 你感覺人生太累那只是暫時的 那是因為你現在的工作 學習中感覺不到快樂 總是要攀比總是要為其他方面考慮 試試換個角度看自己的工作和學習 你就不會那麼累了 事情沒有那麼完美的 只要自己開心自己快樂自己滿足 那就是最完美的 把一切都放下好...

明天就考科目三了,有幾個疑問,有沒有人可以一一解答一下

一 地區不同,考試規矩可能略有差別。如果路試完畢,考官要求靠邊停車以便換人,並沒有其他要求的話,你減至三檔,鬆油門,開右轉向燈,做出觀察後視鏡的動作,確認安全後,打方向靠邊,回方向走直,然後踩剎車,停住前踩離合,然後空檔 手剎 回轉向燈完事,這種情況下,三檔不加油,車速快不到哪兒去,應該能hold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