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說是無限流量,但為何還要限速

2022-03-17 20:25:06 字數 2751 閱讀 8791

1樓:澹臺嬋

在4g大大提高了移動網際網路的接入速度之後,很多人對高流量的手機有了需求,為了滿足這些消費者,各個通訊公司也推出了各種無限制流量**。但是很多無限制流量**的使用者會發現,在使用4g網路之後一段時間以來,我們的流動網路速度突然放緩了下來,明明做的就是「無限流量」**。為什麼還是有限的?

原因是「非常真實」

我們知道,智慧型手機上的4g網路通訊需要基站傳輸。簡而言之,基站會發出乙個訊號,讓我們的手機與網路中的其他地方聯絡。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開啟4g網路,我們的手機就會一直與基站保持聯絡。

但每個4g基站的資料承載能力有限。一般來說,只要手機連線到基站,其所有的資訊傳輸都是通過基站傳送的,並且連線到基站的手機數量很大。儘管基站的寬頻非常大,但分配給每個移動使用者的寬頻非常小。

實在是太滯後了,如果很多人都已經啟動了4g高速網際網路,那麼一些使用者的流動網路就會變得很卡。所以為了保證使用者的平均體驗,無限流量**不可能總是佔據大型寬頻4g基站。一段時間後,基站將自動限制您的流量。

其實,這和基站數量有限的原因是一樣的,只是問題的反面。當基站寬頻固定後,手機使用者進入基站的次數越多,每個人獲得的寬頻就越少。就像高速公路一樣。

當車很少時,每輛車在路上都能開得更快。當有更多的車時,每輛車的超車空間是有限的,所以你必須減速。這裡的高速公路相當於基站的寬頻,手機就是汽車。

由於中國手機使用者數量龐大,即使使用無限流量**,也不可能單獨為您執行,別人也會減速,所以當您的手機連線了太多基站時,您的手機自然會受到限制。

其實,限速也是為了保證其他手機使用者有良好的上網體驗。如果不限制流量**無限的使用者流量,那麼使用者可以隨意使用高寬頻。如果你將無限流量卡插入可攜式wifi裝置,那麼許多人將免費享受高寬頻,而那些付費使用者將很慢。

當然,為了保證使用者體驗,流量**無限的使用者將受到限制。

所以,在一定網路資源的情況下,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期待任何真正的無限流量**,但隨著5g網路技術的到來,網路寬頻很可能不再是瓶頸,我們可以期待5g通用何時能及時使用高寬頻「無限流量」。

2樓:風蜂蜜柚子茶

限速是為了讓你充值獲取不限速的許可權。而且他這個限速也沒有限制你的流量使用。

3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如果他不限速的話,那麼大了可能就會虧本兒,所以必須要限速

4樓:

因為如果不限速的話,他們會一直用很多流量的,最終商家會賠錢的。

5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我覺得是政策有一定關係的,因為他們也是需要有理論。

6樓:科學秀翻天

說好的「無限流量」上網,為啥運營商還要限速?多數人被蒙在鼓裡

7樓:

世界上有白吃的午餐嗎

為什麼運營商的無限流量**不限量,卻限速?

8樓:

現在國家越來越。發達,可是技術還有一些跟不上

9樓:必須約

他們只是名義上的無限流量,只是會限速的。

10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如果不限速,他們的wifi就賣不出去了。

11樓:

這是他們乙個盈利的手段。而且現在的科技沒有達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流量是有限的不限速只會增加維護成本。

13樓:小田

其實這是一種他們的營銷手段,

14樓:當我還小

不然它們的利潤會越來越低

15樓:c2百賬號

一直高速無線用,還怎麼賺錢?

16樓:爆燥小哥

不限速的話他們還怎麼賺錢

17樓:我打輔助哈哈

在當下利用4g流量已經可以完成通話和簡訊這兩項三大運營商最根本的盈利業務的環境下,消費者完全可以在單單訂購乙份流量**的條件下完成日常的大部分社交活動,三大運營商不僅將徹底淪為管道提供商,盈利能力也將大幅降低。

我在這裡辦了乙個說是無限流量,但是發現一天用完2g流量之後提示資訊,說會進去限速模式,然後額外扣錢

18樓:冠鑲菱

親,無限流量的**,在定量流量使用完後,會被限制速度,但不會額外扣費的。不會把你的錢扣完的。

19樓:氵鋈

真當自己是wifi了

20樓:gg周周

我也是,我是五鑽可以欠費500,本來是欠了一百,前幾天突然就發現欠費不斷在增加,流量用完了,也收到了限速簡訊。但我用手機還是正常的網速,並沒有限速,反而是一直在扣我話費,到今天不過三天,已經扣到330了,感覺像是用話費上網一樣。(我跟你一樣流量跑的很快,像是移動偷流量一樣,明天我要去營業廳查一下了,移動這是明目張膽偷話費啊!

我要是比較忙可能就忽略這些了,事情也是月底發生的,到了下月1號清零,根本就沒辦法處理了

21樓:眉毛在飛揚

無論真假,請停止,不要拿自己的錢去賭

我的是30g限速,無限流量為什麼會限速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月開始國家電信局規定三大運營商停止一切無限流量的業務,之前賣出的卡也會停止無限流量並且限速的。

移動99元無限流量卡。跟電信99元無限流量卡有什麼區別

無限流量卡,請登入中國移動官方 http www.sd.10086.cn可以獲取流量 資訊噢 沒有太大的區別,就是兩家運營商推出的流量卡,內容和服務基本相似。1.移動99元無限流量卡 當月基本費用為99元,省內流量不限使用,1000分鐘國內主叫 1gb國內資料流量。外主叫0.19元 分鐘,超出流量0...

無限流量套餐多少錢月,無限流量套餐多少錢乙個月?

每個電信公司的 都不一樣,這個你要具體諮詢你自己使用的 卡的運營商。一般都是不限流量,而且是好幾個 選擇你認為合適的就可以了。同時,目前的不限流量 雖然流量隨便用,但是總量到了乙個閾值後,會降速。所以,你懂得。祝好運!無限流量每個月多少戧 中國移動有沒有無限流量 多少錢一月?以河南移動客戶為例,推出...

無限流量 套餐何時替代wifi

目前wifi對比目前的4g,不計算流量費的情況下,在網路穩定,網路延遲這2點的區別還是比較大的,現在光纖寬頻一般是10 15ms的延遲,4g大約在20ms 100ms,寬頻可以持續穩定100m,而4g頻寬則根據訊號波動而變化,一般都是在30m 70m左右。就是說,你用wifi來打王者榮耀,比用4g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