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念大學了,現在很迷茫,我該怎麼辦

2022-03-16 07:47:04 字數 6527 閱讀 4531

1樓:粉紅的藍

上吧,剛剛開始上大學的人都是會有些迷茫的,上大學是個步入社會的過程啊,你直接去接觸社會,會更不適應的額,好好考慮下吧,家人對你的期望那麼高,不要辜負了他們,在大學也可以得到很多的鍛鍊,學到除書本外很多的東西,只要你用心盡力,我相信的你的大學會過的很充實的,也會得到在社會上得不到的純粹的友誼,說不定還能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凡事要往好了想啊,積極樂觀些哦

2樓:鮮于振

360行,行行出狀元,如果真的不行學一門手藝,有學歷有技術,

學烹飪,廚師、西點,

這些專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

而且未來的就業前景很好

重要的是選對學校

3樓:伊悅欣

大學不僅僅是學知識的,更重要的是通過大學這個過程學習做事的方法!

4樓:梁家虎

人最重要的是會想,其實建築是乙個很有趣的,當你能夠有自己的作品出來時就會知道自己多有成就感。當然自己喜歡是好的,但現在有多少大學生出來能夠專業對口的。我告訴你不及百分之五。

不要輕易放棄,試著讓自己喜歡慢慢的你就會真的會喜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讀了索性就讀完了吧,半途而廢會讓自己和家人留下遺憾的,上大學除了學知識還可以增加自己的閱歷,社會認知以及讓自己更成熟有些,有些事情我們是必須要面對的,而且你怎麼知道你學的知識沒有用呢?我學的計算機專業,好多課都不喜歡,但是總有12門對路子,人生就是這樣的,沒有十全十美,我們總在一邊失去一邊收穫

6樓:潮尚衣坊

還是好好讀下去吧,有那麼多人關心你,你不要負了家人對你的奇望啊,我就是因為沒有讀到書,到現在還是一事沒成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有把握在家鄉幫你爸做5年生意會比你上大學好?

你現在的乙個小小決定會把你今後的前程都改變的你最好想想清楚

每乙個專業都不可能會永久熱門 你要知道現在有幾個人的工作是他所喜歡的 而且你喜歡的專業將來能為你賺足夠的錢麼

8樓:夢妍

你可以把現在的大學無聊生活當成是對自己的一種磨練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人幫你託關係 應該已經花了不少錢了吧

我覺得你應該堅持學完

家裡的生意早晚都是你的

等你畢業了 成熟了再去學業不遲

至於你的大學 你的專業 其實挺好的

書到用時方恨少

多學點 沒壞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你想做的事情。 但決定了就不要後悔。

11樓:福州_新東方

學廚師不錯選擇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人總得吃飯吧。

二、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我大一 不想念了 但有很迷茫 不知道怎麼辦 長這麼大第一次不想讀書了

12樓:jilin小公尺

不知道你學得是什麼 將來找工作好找不 如果專業不好找工作也是白念 現在就多學些其他的東西 考些別的證 會計證什麼的 不過學位證不用太擔心吧 看看學生手冊或者向前輩打聽一下 我們是後來能拿到獎學金 或者評上優秀團員之類的就能撤銷 老師說只要我們不是大四被抓到就還有機會 不知道你們學校怎麼樣 如果你覺得現在不唸了 可以吃苦 有辦法創業或者賺錢 那我支援你 我大四了 也覺得大學是白念的 可惜我沒那麼多想法 哎

13樓:李彬彬文庫

我現在作為乙個大二學生,在大一時,也很彷徨。不過後來發現自己的想法和幼稚。你的這種想法是正常的,不過你一定要渡過這段時期。

思考自己的追求,和人生理念,多看看成長書籍,培養自己的人格,思想。使自己快快成長成熟起來。那麼一切都會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啊,我也是大一的,總的來說應該樂觀面對,既然出去了就一定會學到在家裡學不到知識,等你真正的到了工作崗位上你才能真正的學到知識,天無絕人之路~!努力吧

15樓:追古爍今

按照自己內心的想法,然後跟爸媽說你的想法,父母是需要兒女們向自己說明再解釋的!絕不能吵架,要好好說

16樓:刃牙格鬥王

繼續念 把學士學位證書再努力爭取一下

就算你不唸了 你又能做什麼呢

你這種想法很多人都有

沒有文憑以後真的很難在社會上混 除非你有技能有特長

17樓:晨曦雨依

學位證不那麼重要的,現在找工作,一般都只看畢業證,因為畢業證可以證明你的學歷和專業,而學位證沒標明專業,所以一般都只看畢業證。

你既然讀了那麼多年書,就不如混混,混到畢業。大學雖學不到東西,但是學歷卻是塊敲門磚,沒這,辦公室工作都去不了。

忍忍吧,大學你也可以做點喜歡的事,搞點社會實踐什麼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叛逆是想 我現在是大三的 我之前也有和你一樣的想法 後來就沒有了 關鍵在於有沒有人值得你奮鬥 你需要信仰

19樓:

走出這段時間就沒事了,我有一陣子也是這樣的。

沒考上大學 現在對一切都很迷茫 我該怎麼辦 ??

2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有考上大學,很迷茫,不知道怎麼辦,那麼實在不甘心的話,如果現在的成績還算可以,那麼可以嘗試復讀一年拼一拼好的大學,如果不想復讀或者沒有把握的話,那麼建議你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全日制本科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會輕鬆一些。而且後續也可以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21樓:甩闖天涯

沒考上大學也不要灰心,只要你有一顆創業的心就行,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而那些學歷低的人卻自己創業,日子比大學生過得還幸福。我個人建議你學會自主創業,去找一些創業性的公司,跟著他們共同學習,共同鍛鍊,共同總結,共同提公升,共同成長,這樣對你個人才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22樓:濟南安安

不讀專科的話,不考慮學門技術?那就只能外出打工了,我建議還是學個什麼東西吧。

23樓:相信自己

失敗與不幸總是會有的,大學考不上沒關係,要麼復讀,要麼創業。

24樓:我要女人

考上大學也沒什麼用!在大學就是玩!你可以去一些好點的專科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出來比大學生的工資高!不行就去教技術的職業培訓中心學習一下也行!

25樓:塞珈藍運

條條大道通羅馬!先休息!不氣餒,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祝福您!

26樓:定哥定

你看看那些首富富豪他們的學歷高不高

27樓:手機使用者

考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只要奮鬥,十年後還不知道誰哭誰笑

28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不在於學歷,在於閱歷。修養不在於學歷,在於學習。

29樓:糖依女子

沒考上又不代表就斷路了

可以再選擇你喜歡的深造學習

同樣受用的啊

現在不是學歷的時代 是能力的時代

學個喜歡的專長

30樓:貝拉1號

有啥滴啊,我也沒上過,照樣當主管,現在花錢不上學都能有證,學門技術,360行,行行出狀元,早點上班掙錢多好,將來做點買賣,踏踏實實的幹什麼不行,大學有什麼好的,不就是個證麼,有多少人從事的是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啊,迷茫什麼?人生自有定數,只要你努力,懷著乙個空杯心態,扎扎實實,不上大學照樣人生無悔!

31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或者專科技術性專業,三本就別讀,最特麼沒意思,

32樓:撕碎他的屁股

要麼復讀 要麼自學創業 人不應該停止奮鬥

3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繼續考,或者去學個技術…

34樓:一路上西七号墳地

復讀撒 不過還要再拼幾年撒

3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啊,

36樓: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

37樓:匿名使用者

採納我的意見。我告訴你

38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3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因為大一掛科,我現在已經不想念大學了?感覺念不下去了,我該怎麼辦?

40樓:

既然不是貪玩還是可以學好的,多培養一下自己的長處和興趣,別想那麼多,想辦法讓自己學進去

41樓:仙女

現在2020了 你現在怎麼樣了? 當時做了什麼決定

42樓:南通百幫大叔

考慮好了嗎?影響你一生的決擇!!!

我不想念大學了,可行嗎,大二了

43樓:愛笑的建築學

別,千萬別,大學念的確實很迷茫,找到感興趣的,上課去幹,不聽,考試盡量抄,我從沒複習過,也從沒掛過,就是抄,混了三年

44樓:熊珈藍疏

不行,讀大學的日子可數的,就那兩年了,未來工作的日子是漫長的

45樓:手機使用者

考慮好了再做決定,以後不要後悔

4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可以去學技術

47樓:戒掉早晨

差一年我覺得還是念完先吧!

48樓:是月亮忘記了

給出個你不想念的理由。

4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選擇念了,就念完吧

面對大學,我很迷茫,我該怎麼辦??

50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樓主您好;

問題:面對大學,我很迷茫,我該怎麼辦??

回答:習慣習慣就好了,就像你小時候不會走路常摔跤一樣,路走多了就好了。為什麼你會迷茫因為你的能力還不足以支撐你的野心,而大學就是乙個鍛鍊能力的好地方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還有疑問,請一定要追問我,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如果您滿意的話,就請給分吧!謝謝

51樓:夏零m喵

大學沒什麼就那樣!你去了很快會適應的

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我應不應該念書 我現在是想念不想念的 好糾結

5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人生定位來決定了。

你不要覺得讀書不讀書無所謂。

如果要做,就用心把它做好,要不做就不要做。

鑑於你是學生,最好還是用心好好學。

我這樣說:如果你想要以後上國企上班,那看學歷是肯定的。甚至很多單位會限制至少是大專以上學歷。甚至有些單位會限制至少要是研究生學歷;

當然,如果你的社交能力很強,與人打交道這些很擅長,你也可以自己出去闖蕩,或許你還能混到一大片人際網,能自己當老闆呢。但是要想別人都願意跟你交朋友,那你的個人修養一定要很高。

讀書看不到短期的效益和利弊,但是從長遠來看還是需要有文化的好。

當然,如果你是農村的,你也可以考慮到自己家庭的情況。盡量降低家庭的負擔。但是也不能無緣無故就不讀書了。畢竟以後出去人家問起來:我是大學生也比我是中學生要有面子點,對不對?

53樓:可樂花園

讀書是為了學習生存下去的技能。

如果本末倒置,就可惜了。

若能結合自己的長處和興趣,就能發揮最大能量。

54樓:一一陌一一

還是念吧,不然以後找工作也不好找,還是呆在學校的日子最單純,最幸福,什麼都不用想

55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改變命運,很多人說上大學幾年的錢白話了,但是真的是白花了嗎?從學校裡面出來的和沒有上過大學的檔次就是不一樣的,深有體會,望採納

56樓:蠍子的煩惱

好好讀書吧~別讓以後自己後悔~我是過來人~

我很迷茫,該怎麼辦,我很迷茫怎麼辦

凡事都要往開處想,大陸寬的很,總有咱走路的地方,社會就是殘酷的,但是必須要堅強,多交點朋友,別找那些酒肉朋友多找點知心的朋友,說說話,和父母出去走走,聊聊工作,可能他們會給你點建議,讓自己的生活豐富起來!30歲嘛,正是當打之年!哈哈!下班可以出去轉轉啊,通過朋友認識更多的人,沒準就能碰上你的那個他,...

不想上學了怎麼跟家長說,我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跟家長說

1主要在於家長bai這邊,家長認同你du 不需上學後,可以採取退zhi學,休學來達到dao 老師允許你不上學。也專就是說老師這屬邊,反正我不到學校就行了。2家長這邊,你要提出不上學的理由,比如學了是白學,學理論比不上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比不上學技術,比不上馬上打工,比不上去磨練,比不上做運動員,等等...

現在感覺很迷茫,很迷茫,自己的將來該怎麼走,有時想靜下心來好

每個人都會有迷茫期,不要灰心,一切都會變好的,加油哦 消除迷茫煩躁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是根本。1 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 不要急於求成 不為瑣事所累 退一步海闊天空。2 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 知足常樂 淡泊名利 寬容待人 學會冷靜。3 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