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被騙簽字按手印,欠條不是本人簽字 和按手印 欠條還有效果嗎

2022-03-15 20:55:10 字數 2456 閱讀 7914

1樓:華律網

合同在生活中無處不在,買個早餐成立了買賣合同,租房子成立了房屋租賃合同。有些合同是書面的,有些合同是口頭的,那麼有人問,簽字按手印的合同還能反悔嗎?《合同法》第8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合同存在欺詐、脅迫或顯失公平的,可以向法院申請變更或撤銷合同。另外,合同是雙方自主意思表示,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法律還規定了單方解除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 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二) 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三) 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四) 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因此,合同成立生效之後還是有機會反悔解除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八條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2樓:正氣長春

你不會被騙。

這是很正常的,銀行確實需要簽訂這樣的書面檔案。

你可以細細回憶一下,只要不是其它的文書就不怕。

欠條不是本人簽字 和按手印 欠條還有效果嗎

3樓:華律網

欠條不是本人親自簽字的,欠條無效,當然如自願追認、認可的,有效。以下因素也影響借條的效力:1、欠款發生的日期—定要寫清楚,最好精確到日,可以在欠條中約定還款日期,未約定還款日期的,債權人可隨時主張返還,約定了還款日的,需在還款日屆滿時,方可要求返還。

2、欠款金額要同時用阿拉伯數字和中文大寫,並寫清幣種。3、如果欠款人是已婚的,最好取得配偶的簽名,對於債權人而言更有保障,以避免一方以不知情為由拒絕承擔還款義務或是在法院執行,一方將財產轉移給配偶導致無法償還4、應同時收取欠款人親筆簽名的身份證影印件和結婚證影印件。

4樓:寒豆小姐

欠條非當事人簽字、指紋的,欠條對當事人應沒有效力。

但簽字的人為當事人的妻子、共同經營夥伴、授權**人的,該欠條對當事人仍有效力。

5樓:

屬於無效,不是本人的真實意思表示都屬於無效的。

欠條不按手印,只有簽字有效嗎?

6樓:華律網

欠條上不抄一定要按手襲印才有效。以下因素也影

bai響欠條效力:du(1)標題寫明

zhi“欠條”dao。(2)寫明欠款原由,非法之債不受法律保護。(3)寫清欠款人的全名及身份證號碼,欠款人最好摁手印。

(4)金額應既寫阿拉伯數字,也寫大寫數字,以避免之後就是否篡改發生爭議;同時幣種也要寫明。(5)寫清楚出借的方式。(6)欠款期限必須明確,以免因何時還款發生爭議;最好大寫。

(7)利率應寫清是年利率或月利率,同樣也要附大寫;到期未還後的利率是否和約定的借期內利率一致是常見的爭議,應在借條中寫明略高於借期利率的逾期利率。(8)“立此為據”作為欠條正文的收尾。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二條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筆跡及內容是雙方真是意思表達。

8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只要當事人如實書寫,本人簽字,都具有法律效力。

強迫簽字按手印法律承認嗎

9樓:未來法律

如有證據證明存在

來上述情形,則源當事人可向人民

法院申請撤銷合同。

《民法總則》

第一百五十條 一方或者第三人以脅迫手段,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受脅迫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撤銷。

我幫老婆簽字和按手印,合同算有效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附加一份你老婆的委託書,不然無效

11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委託**是指**人依據被**人的委託,以被**人的名義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其效力直接歸屬於被**人。

根據《民法通則》的規定,委託**的形式主要有兩種,即書面和口頭形式,當事人在實際運用中,可以用口頭形式,也可以用書面形式.

但法律規定用書面形式的,應按法律規定,採用書面形式,如訴訟**,代簽經濟合同等,均應採用書面形式。

拆遷協議不是本人簽字但是手印是本人按的算數

12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這個嚴格意義上是不算數的,任何協議必須是本人簽字捺印才算生效。針對於別人代簽的合同,你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並且申請筆跡鑑定,這種方法好操作。具體如何操作細節問題可以私信我幫你回答。

欠條只簽字不按手印有效嗎,只簽字不按手印具有法律效力嗎

欠條只簽字不按手印是有效的。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因此,欠條或者其他合同雖然沒有按手印但是有當事人的親筆簽名,只要不違反國家法律 法規的規定,所簽訂欠條或合同是簽字人的真實的意思表示即有效。根據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若干...

我替人寫的欠條和按的手印,經手人的名字不是我,需要我付法律責任嗎

一般情況下不用負責任,如果因此造就成的後果給當事人帶來重大經濟損失,問題一旦上公升到司法層面,可能需要負連帶責任。從另一方面講,要看行為和動機,如果是為了幫助合謀者逃避責任,那就可以按共犯論處。例如 甲讓乙幫忙寫假欠條,欠條內容是丙欠了甲多少錢,然後是丙的名字,最後乙按了手指印。如果只是到這一步,那...

以前我寫了張欠條,按的手印是我的,名字假的,沒有借款事實!請

建議帶材料當面交律師分析,如借款沒有交付,你的手印是怎麼上去的?簽名與手印,其中一款是真實的,在該借條是有法律效力的。但是,沒有借款事實的情況下寫借條,肯定是在威脅下而書寫的,你可以先向公安機關報案,請求公安機關澄清事實。有欠條,你按了手印,推定你有借款,你若要主張你沒有借款,你還要舉證證明。看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