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寫了張欠條,按的手印是我的,名字假的,沒有借款事實!請

2021-04-01 16:13:37 字數 1913 閱讀 424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帶材料當面交律師分析,如借款沒有交付,你的手印是怎麼上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簽名與手印,其中一款是真實的,在該借條是有法律效力的。但是,沒有借款事實的情況下寫借條,肯定是在威脅下而書寫的,你可以先向公安機關報案,請求公安機關澄清事實。

3樓:秋雨郭

有欠條,你按了手印,推定你有借款,你若要主張你沒有借款,你還要舉證證明。

4樓:億8泗的

看來你借錢就本來準備不還的,有你指紋跑不掉的!而且寫假名字,估計還要被罰!人賤自有天收!謹記!

5樓:的速度速度

有''所以為什麼簽字要按手印道理就在這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借款事實,還摁手印??被強迫的?

有人請我寫了張假欠條,欠條本身按了我的手印,但名字不是我本人!請問這張欠條會產生法律效應不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拿來幹嘛的!如果拿來違法犯罪的,那你就糟了,共犯!要是只是你們兩之間的,還要細分一下,如:

甲讓乙幫忙寫假欠條,欠條內容是丙欠了甲若干元,然後是丙的名字,最後乙按了手指印。如果只是到這一步,那這欠條就沒有產生法律效果,也不存在什麼責任。但,若甲拿這個進行詐騙之類的,看你是否知情,知情的話~共犯。

你詳細說我才能給你分析。

不過,以後不要單純以為代簽名、按手指印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指紋是身份證明,即便不是你的名字也不能代表你沒責任。這些東西都不能亂來的。

8樓:誰來牽掛我

如果要到打官司的地步,很有可能因為手印與簽名不符而成為無效欠條。但是如果借錢之人報案,借錢之人很有可能涉嫌欺詐,如果查出來,你也會被牽連!!具體什麼情況要看事態發展 ~!

9樓:清風丁點涼

不會 不過他要是在你的手印 旁邊寫個證明人 你就麻煩了

10樓:張律師

如無相反證據證實欠條虛假,則欠條有效,承擔不利後果

11樓:2023年

說不清,找個律師問問

12樓:手機使用者

有你的手印,跟你是有關係的

我替人寫的欠條和按的手印,經手人的名字不是我,需要我付法律責任嗎?

13樓:冷冷清秋羊羽

一般情況下不用負責任,如果因此造就成的後果給當事人帶來重大經濟損失,問題一旦上公升到司法層面,可能需要負連帶責任。

從另一方面講,要看行為和動機,如果是為了幫助合謀者逃避責任,那就可以按共犯論處。例如:甲讓乙幫忙寫假欠條,欠條內容是丙欠了甲多少錢,然後是丙的名字,最後乙按了手指印。

如果只是到這一步,那這欠條就沒有法律效果,也不存在什麼責任。

如果甲拿這個進行詐騙之類的,那就是共同犯罪,指紋是乙個人獨一的法律身份證明,即便不是當事人的名字也不能代表當事人沒有責任。

14樓:菅曉軍

一、你和欠款單位什麼關係?

二、欠條是你寫的還是別人寫的?

三、打這張欠條時,真正的經手人是否在場?

四、借款一般是以借條為依據,但如果借款或欠款真實存在,即使借條或欠條有瑕疵,並不能從根本上逃避債務。

五、初步判斷,你個人不需要承擔還款責任。必竟錢不是你欠的,充其量你可以被列為第三人或被告之一。

六、你是**的,歡迎詳詢。

15樓:北京安賢律所

您好:如果有證據證明你是受他人委託的則不負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替被人寫的欠條,如果有對方的**委託證明。

你不負責任。

如果是你私自替寫欠條。你應承擔責任。

我是否被騙簽字按手印,欠條不是本人簽字 和按手印 欠條還有效果嗎

合同在生活中無處不在,買個早餐成立了買賣合同,租房子成立了房屋租賃合同。有些合同是書面的,有些合同是口頭的,那麼有人問,簽字按手印的合同還能反悔嗎?合同法 第8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合同存在...

我替人寫的欠條和按的手印,經手人的名字不是我,需要我付法律責任嗎

一般情況下不用負責任,如果因此造就成的後果給當事人帶來重大經濟損失,問題一旦上公升到司法層面,可能需要負連帶責任。從另一方面講,要看行為和動機,如果是為了幫助合謀者逃避責任,那就可以按共犯論處。例如 甲讓乙幫忙寫假欠條,欠條內容是丙欠了甲多少錢,然後是丙的名字,最後乙按了手指印。如果只是到這一步,那...

別人欠我的錢寫的欠條沒按手印有用嗎

欠條上不一定要按手印才有效。以下因素也影響欠條效力 1 標題寫明 欠條 2 寫明欠款原由,非法之債不受法律保護。3 寫清欠款人的全名及身份證號碼,欠款人最好摁手印。4 金額應既寫阿拉伯數字,也寫大寫數字,以避免之後就是否篡改發生爭議 同時幣種也要寫明。5 寫清楚出借的方式。6 欠款期限必須明確,以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