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在軍事上 甚至性格上可以說是很失敗的人,為什麼會受到後世的推崇

2022-03-15 10:18:41 字數 6161 閱讀 919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法個人認為可信度很高:中原唯一有武聖稱號的原是岳飛,民間頗有信眾,清朝統治者因不喜歡曾與自己祖先多次交戰的岳飛在民間擁有神一般的地位,於是另外策封了關羽為另一位武聖並大力宣揚美化關羽,久而久之,造神運動成功了。

2樓:投機士

因為民間已經根據說書人的描述把關羽神化了,在加上歷代皇帝,尤其是宋朝和明朝對關羽的封禪使他更加推崇。 明神宗於萬曆四十二年(2023年),加封關羽為「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遠震天尊關聖帝君」。及致清同治九年(2023年),關羽的封號已達二十六個字之多:

「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護國保民精誠綏靖翊贊宣德關聖帝君」。

3樓:荔菲靜柏

因為他的一生都貫穿著乙個 義 字,在中華民族精神裡對義是很推崇的啊

4樓:師太是都貧僧的

義薄雲天 講義氣啊

5樓:花老妖不戒色

他不象你是個漢奸~關羽有原則,講誠信,忠主護主。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所有混社會的祖師爺

7樓:1阿亂

額,,,,,**宣傳

關羽荊州的失敗不是輸在了軍事上,而是個人行為上,他究竟做了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在外交方面不太擅長,尤其是和東吳的外交關係的處理上。第一次外交是孫權想讓自己的兒子娶關羽的女兒,被嚴厲拒絕了。第二次是出戰後私自讓士兵去東吳的地界收取糧食。

這為關羽的失敗奠定了基礎。

9樓:粥粥

關羽這個人是比較有能力的,尤其是在打仗方面,所以荊州的失敗不是輸在了軍事上,而且輸在了性格上,他這個人比較自大自負,得罪了很多人。

10樓:

關羽兵圍樊城的時候,曹操派遣于禁和龐德前來救援,結果于禁和所帶領的七軍約三萬之眾全部投降,龐德不降被殺。

11樓:糯公尺飯團

關羽是乙個非常自大的人,估計也就是因為他沒有小心行事以至於最後失敗了。

12樓:

關羽雖然軍事能力很強,但是性格自大,人際關係上也沒有處理好,得罪了很多人。所以也導致了失敗。

13樓:菲若曦

關羽的軍事能力很強,就從他打的各個戰役就能看出來,但是他這個人又非常自負而且容易輕敵,所以才說他大意失荊州

14樓:好好過看看

關羽他這個人打仗雖然厲害,但是錯就錯在他太過於自負和輕敵了。

15樓:蠻波

關羽這個人雖然在軍事上有較高的智慧型,但是在處理人際關係方面就顯得有點不足,並且可能是因為過於自大的原因。

為何崇拜關羽比崇拜趙雲的人多?

16樓:劉環宇

因為桃園三結義啊。要是就他自己也不行。

17樓:東村混混

關羽是造神運動的產物,既然被評為財神和武聖,崇拜他的人當然不少,做生意的人都供著他,店鋪裡也供他哦。關羽是很幸運的,原因就是他成了五虎中的先進代表人物,也就是模範人物,不可能人人都當模範吧。當模範就得號召大家學習吧!

說到趙雲,在民間不見得比關羽的地位低多少。我小時候,大人講得最多的是趙雲,說書人也經常講他。民間的過年貼門神一般就有趙雲、黃忠、衛青、蔚遲恭什麼的。

另外,現在很多喜歡趙雲的人喜歡拿趙和關比,對趙雲也不利。趙雲其實比關更講義氣,最忠心耿耿的就是趙。所以喜歡趙的人被人稱為「雲迷」,我雖然喜歡趙雲,對「雲迷」也很反感,因為他們容不得別人說趙一點壞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忠誠精神。

其次是信義精神。

第三是仁智精神。這種精神的本質就是博愛與文明。

第四是勇武精神,它的本質就是激勵人們奮進、拼搏、創新、開拓「天日心如鏡,春秋義薄雲」,這是關羽偉岸的形象。

「先武穆而神大宋千古大雙千古,後宣尼而聖山東一人山西一人」,這是關羽偉大的靈魂。

「廟食盈寰中,姓名走婦孺」,這是關羽博大的文化精神凝聚在關羽身上而為萬世共抑的忠、義、信、智、仁、勇,蘊涵著中國傳統文化的倫理、道德、理想,滲透著儒學的春秋精義,並為釋教、道教教義所趨同的人生價值觀念,實質上就是彪炳日月、大氣浩然的華夏魂。

19樓:

你見過黑道崇拜趙雲的嗎?

趙雲和關羽在武藝上都是頂級的高階,但是在羅貫中筆下的關羽身上就充滿著 「忠義」兩個字。

在加上歷代統治著的推波助瀾,關羽就成了造神運動的產物,被神化了,民間也跟著崇拜,我知道福建東山那一片都是崇拜關羽的。

不過到了年輕這一代,由於網路遊戲,單機遊戲也好,趙雲的形象也被美化。一等一的帥哥。在加上超群的武藝,誰不喜歡? 遊戲中我也比較喜歡趙雲,呵呵~~

20樓:普通人小靳的生活

內在與外在的關係吧!

乙個人有內涵有故事 才會讓人們深久可挖~趙雲雖然很厲害 也很忠心~但出身一直以武將形象 本身就是軍人~

關羽的故事較多 而且與中國傳統文化相吻合 中國仁義當道~當然在經過羅貫中的修飾 乙個完美之人形象就出來了!在經過後文人們的大力提倡~所以...........

21樓:公主魚人

不見得哦,喜歡趙雲的人也多了去了。

關羽那麼好色,還有人說它不好色。哈哈。

關羽的失敗導致蜀國滅亡,還吹上天了都。 試問荊州不丟,張飛會暴列難禁被人殺?劉備會傾全國兵力去復仇而導致自殺式的結局?

荊州人家軍師不想派他去的,可關老二要去,諸葛亮算老幾,他敢說不字?

關羽的自負和驕傲看了就讓人厭。

趙雲不忠嗎?一生對蜀國忠心不二的人就是他了。

關羽只不過是憑著老二的身份而已,劉備只聽關羽張飛的,只把他倆當自己人,連諸葛亮都是外人,何況是趙雲啊!

22樓:大家度是渡己

關羽為什麼你趙雲要出名,崇拜的人多,這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問題,需要從多個方面,多個角度去理解和闡釋這個問題。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關羽的一些情況和著名的事蹟: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降漢不想操,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捉放曹,水淹七軍等等,實際上這些表現出最為明顯的是什麼,就是忠義,關羽作為一代武將,「忠義過人,武力超群」。

其次我們需要考慮乙個問題就是這個社會的統治階層需要什麼。對乙個統治階層而說,需要的是什麼,是武將來征伐天下,乙個武力超群的武將無外乎是與虎共舞,既要他勇猛,又必須他要忠義,否則不就被視為呂布了嗎。因此,統治階級需要這要的人,也需要全天下的人全部變成這樣的人。

所以在後來的朝代裡,關羽被歷朝歷代多次家加封,當然是對他的廟號,這樣他逐漸的就被神化了。

最後就是在朝廷的尊敬之下,大力的加封和宣傳,乙個人就變成了神,而這個神便逐漸的被社會所接納,所崇拜。便產生了供奉。在各個教派和行業了就產生了保護神的概念,於是

一、關羽就被尊為武聖、財神、忠義之神等等,便被大家供奉。

23樓:愛喝劣酒

最主要就是講義氣,不愛財 權 色 而且書上對此表現的也多(三國演義) 趙雲表現的主要是帥 從形象上來說不夠豐滿 所以人氣就差點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關羽忠誠,大家都喜歡忠誠嘛,再說關羽有個性,起碼比趙雲更男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義」字決定的,據說是因為和曹操的那段關係。不過我個人也一直認為趙雲比關羽好多了

26樓:關羽大豐站

據傳歷史有趙雲其人,但無現代趙雲之功。是倆個人物的合併。

27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比關羽的台詞少,表現也好,性格沒那麼分明。死後也沒分什麼神,而關羽是武財神。

28樓:

關羽的名是後世吹捧出來的!政治需要!

趙雲先投袁紹,再投公頌讚,最後投劉備!一將不事二主!他在這一點上不如關羽。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武老

二、講義氣

30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是老二,趙雲是老幾?

關羽在軍事上.甚至性格上可以說是乙個很失敗的人,為什麼會受到後世的推崇?

31樓:東十名

有一種說法個人認為可信度很高:中原唯一有武聖稱號的原是岳飛,民間頗有信眾,清朝統治者因不喜歡曾與自己祖先多次交戰的岳飛在民間擁有神一般的地位,於是另外策封了關羽為另一位武聖並大力宣揚美化關羽,久而久之,造神運動成功了。

32樓:財經陰陽眼

項羽也是事業上失敗,但是劉邦很尊重他,因為人格魅力。

33樓:曹小揚

重義氣,武功又好。而且三國演義是推崇劉備的,也就是讚譽劉備,當然他的兄弟也會被後人推崇。

34樓:卦東

他知所以在軍事和性格上失敗是因為:義:字,他對此字的理解無人能及,後人推崇他也是因為義,而恰恰很多有成就的人是丟棄了信義換來的。

35樓:mtk楓魂裂心

一樓有病吧?關羽超神的時候岳飛在哪呢?

關羽到底厲害不厲害?應該怎樣評價三國演義中的這個人物? 20

36樓:

武力排名過

「一呂二趙三典韋 四關羽五張飛」

3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國演義中,關羽是個厲害角色。死在他刀下的幾乎都是名將。此人傲上不辱下,刀下從不斬無名之輩。

守荊洲,雖說是過於驕傲自大,才遭滅頂之災。但之前幾乎是僅用自己的威名就鎮住了東吳諸將,殺得曹仁全軍覆滅。如不是東吳也出了個儒將陸遜,搞了個白衣渡江的計謀。

以關羽的威名,一直殺到許昌都沒人敢應戰。

38樓:鄒書寶大號

寫關羽武功,《三國演義》暗含客觀。對於關羽斬顏良誅文醜,《三國演義》明確指出是突襲,與武功無關,只是膽量問題。

39樓:燕凱凱

皇叔是仁德的;愛民是如子的;特長是會哭的;眼淚是充足的。

孔明是偉大的;治國是有方的;用兵是如神的;放火是專長的。

龐統是可惜的;出場是很少的;長相是挺醜的;死的是很慘的。

雲長是紅臉的;鬍子是很長的;自負是肯定的;倒霉是遲早的。

翼德是莽撞的;粗中是有細的;嗓門是挺大的;睡覺是睜眼的。

子龍是完美的;大家是喜歡的;勝仗是常打的;受傷是沒有的。

孟起是英武的;單挑是不怕的;父仇是想報的;最後是病死的。

漢昇是挺老的;鬍子是很白的;經驗是豐富的;射箭是神準的。

魏延是倒霉的;丞相是討厭的;反骨是天生的;造反是必然的。

姜維是好樣的;文武是全才的;打仗是很行的;失敗是可敬的。

阿斗是幸福的;吃喝是不愁的;操心是從不的;強項是玩樂的。

孟獲是皮厚的;造反是沒完的;被擒是經常的;總算是投降的。

曹操是奸詐的;性格是多疑的;手段是毒辣的;下手是無情的。

仲達是小心的;耐心是很好的;大器事晚成的;子孫是厲害的。

郭嘉是可嘆的;才華是出眾的;英年是早逝的;孟德是痛哭的。

楊修是有才的;缺點是多嘴的;風頭是愛出的;被殺是難免的。

張遼是厲害的;死黨是關公的;有勇是有謀的;小孩是嚇到的。

許褚是強悍的;外號是虎痴的;作戰是玩命的;絕招是裸奔的。

典韋是大意的;喝醉是不對的;雙戟是被偷的;戰死是壯烈的。

孫權是中庸的;父業是繼承的;鬍子是紫色的;眼珠是進口的。

周朗是俊美的;老婆是漂亮的;水戰是擅長的;火氣是不小的。

魯肅是老實的;為人是誠實的;荊州是常跑的;結果是徒勞的。

陸遜是斯文的;做人是低調的;本事是不小的;前途是無量的。

甘寧是錦帆的;水賊是做過的;劫營是拿手的;兵多是不必的。

周泰是忠心的;護主是拼命的;傷疤是暴多的;吳侯是稱讚的。

二喬是可憐的;運氣是不好的;丈夫是早死的;守寡是痛苦的。

呂布是英勇的;畫戟是無敵的;人品是不佳的;勒死是可惜的。

董卓是萬惡的;諸侯是共討的;好色是成性的;下場是可悲的。

貂蟬是絕色的;容貌是動人的;風華是絕代的;紅顏是薄命的。

袁紹是兵多的;糧草是充足的;實力是雄厚的;用人是不當的。

袁術是不智的;玉璽是騙到的;稱帝是冒險的;時機是未到的。

陶謙是客氣的;出手是大方的;地盤是不小的;送人是樂意的

秦朝在經濟,文化,軍事上採用了哪些措施

政治措施.確立皇權的至高無上,秦始皇規定帝制國家的最高統治者稱皇帝,國家的政治 經濟 軍事一切大權都集中在皇帝手裡.確立 和地方的行政機構,在 設定丞相 御史大夫 太尉等官職,在地方推行郡縣制度,全國劃分為36郡,郡下設縣.這樣,皇帝把統治全國各地的權力也牢牢 地控制在自己手裡.經濟措施.統一度量衡...

跟美國相比俄羅斯在軍事上還有優勢嗎

俄羅斯雖然有能力研製,可惜軍費太少,造一艘核潛艇都要花十幾年。美國呢,軍費世界第一,十幾艘航母,還有 戰鬥機,貌似兩者不在乙個等級上。那麼美 俄各自的優勢是什麼呢。一打起仗來誰贏?這得看硬體和軟體樓上的提到的只有硬體 還應該加上士兵的綜合素質 比如解放軍的軍事素質和俄軍天生的具有的曾經作為紅軍的優越...

陳毅在軍事上還有哪些貢獻,陳毅元帥對抗日戰爭的貢獻有哪些?

的軍事貢獻主要體現在他領導的幾場重大戰役中 黃橋戰役,孟良zhu戰役,淮海戰役和上海戰役。黃橋戰役 1940年9月30日,黃橋戰役開始並持續了4天。總共捕獲了超過11,000名國民黨軍隊和4,000多名俘虜。這場戰鬥為蘇聯和蘇聯在中國中部的抗日戰爭奠定了基礎。孟良zhu戰役 1947年5月13日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