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的大概內容是什麼,魯迅的彷徨的大概內容

2022-03-15 05:25:03 字數 906 閱讀 612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彷徨》是魯迅先生在2023年至2023年所寫的**。

其次,作者的題記:

朝發軔於蒼梧兮,夕餘至乎縣圃;

欲少留此靈瑣兮,日忽忽將其暮;

吾令羲和弭節兮,望崦嵫而勿迫;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最後,內容的主要概括是講孤獨者在酒樓上難過的傷逝,親朋好友都舉起了長明燈示眾,來慶祝高老夫子離婚,一瞬間幸福的家庭轉眼化為了泡沫。**具體表達了在封建勢力壓壓下,一群對生活充滿嚮往的農民及知識分子「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關懷及深深的同情。魯迅用豐滿的人物形象極具意義的詮釋了對人物命運的敘述,從中滲透了自己對在封建勢力壓迫下的人民深深的同情情,極具典型意義。

2樓:

魯迅的**《彷徨》主要講孤獨者在酒樓上難過的傷逝,親朋好友都舉起了長明燈示眾,來慶祝高老夫子離婚,一瞬間幸福的家庭轉眼化為了泡沫。**具體表達了在封建勢力壓壓下,一群對生活充滿嚮往的農民及知識分子「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關懷及深深的同情。魯迅用豐滿的人物形象極具意義的詮釋了對人物命運的敘述,從中滲透了自己對在封建勢力壓迫下的人民深深的同情,極具典型意義。

**在當時極具現實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走來走去,猶疑不決,不知往哪個方向去

魯迅的彷徨的大概內容

彷徨內容簡介

彷徨的大概內容

4樓:焚天寒

魯迅的彷徨 孤獨的彷徨者 公 冶 人都有彷徨的時候。 孤獨無依,進退失據,謂之彷徨。 魯迅曾經是彷徨的,至少在寫《彷徨》的時候。

他是寫人生的一種軌跡,這軌跡似乎有鐵的定規在。從起點,拋乙個圓形的弧線,然後又重新跌回起點。

彷徨怎麼解釋,彷徨的解釋的造句

彷徨 本段 詞語。讀音。p nghu ng 近義詞。徘徊 遲疑 躊躇 猶豫。反義詞。釋義。彷p ng 徨 猶豫不決,不知道往 走好。亦作 旁皇 1 walk back and forth 徘徊,走來走去,不知道往 走好。2 hesitate 猶豫不決。真州逐之城門外,幾彷徨死。宋 文天祥 指南錄後序...

求魯迅的《吶喊》《彷徨》《野草》《朝花夕拾》或是其他名著T

狂人日記 阿q正傳 藥 墳 故鄉 明天 社戲 頭髮的故事 兔和貓 一件小事 鴨的 喜劇 文集 祝福 兄弟 在酒樓上 傷逝 離婚 孤獨者 高老夫子 示眾 長明燈 肥皂 幸福的家庭 文集 題記 我之節烈觀 我們現在怎樣做父親 娜拉 走後怎樣 未有天才之前 論雷峰塔的倒掉 再論雷峰塔的倒掉 說鬍鬚 論照相...

矛盾,彷徨,無奈 我該如何面對曾經的她

我希望你在不管遇到什麼事的時候能抽身出來看問題,如果你總是把自己當成是這個故事的主角,我看你永遠都看不清事情的本質,也就更看不出解決問題的辦法,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如果你能從你的故事中抽身出來坐到觀眾席當中看你自己的故事我想你一定能明白更多的東西 也一定知道你現在應該怎麼做了.其實愛情是種說不清理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