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標誌是

2022-03-15 02:06:30 字數 983 閱讀 3560

1樓:採菊軒

選b國民黨一大就是一次黨內進行全面改組、黨外實現國共合作的會議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b了,這都不知道啊,還喲也人選a,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a我可是問過歷史老師的。

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標誌是

4樓:小林愛數碼

b、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建立革命統一戰線的標誌是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2023年1月20日至30日,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東召開。大會通過了新的黨章,改組了國民黨組織,選舉了有共產黨員參加的新一屆中國國民***領導機構,重新解釋了三民主義,形成了「聯俄、聯共、扶助農工」等重大政策,實現了第一次國共合作,也是國共合作的首發地。

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合作方式孫中山領導的國民黨,是中國資產階級民主派的主要代表。共產黨要建立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統一戰線,首先要同孫中山領導的國民黨實行合作。關於建立統一戰線的方式,2023年7月黨的二大提出的設想原本是實行「黨外合作」,但共產國際駐華代表馬林卻倡議實行「黨內合作」,即共產黨員、青年團員加入國民黨,把國民黨改造成為革命階級的聯盟。

這個倡議得到了共產國際的贊同。

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和各革命階級統一戰線正式建立的標誌是什麼?

5樓:月夜波斯貓

國民黨一大的召開,絕對是這個,為了這我還被歷史老師罵了一頓。

6樓:xzz李翠華

正式形成的標誌是國民黨一大的召開。這個戰線的名稱叫革命統一戰線。

7樓:愛妳

2023年,孫中山在廣州召開的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8樓:允奇邃

國民黨「一大「的召開

國共兩黨兩次合作分別是什麼時候來著

1924年,國民黨一大的召開標誌著國共的第一次合作,1936年發表共同抗日宣言,標誌國共第二次合作!北伐戰爭期間和抗日戰爭期間 歷史上國共合作有過兩次。國共第一次合作 1924年至1927年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合作結成的革命統一戰線。1927年國民黨右派發動 四 一二 和 七 一五 反革...

在中國近代史上,國共兩黨曾經兩次合作 這兩次合作各自取得了什麼成果

在中國近代史上,國共兩黨曾經兩次合作.這兩次合作各自取得了什麼成果第一次 北伐戰爭勝利進軍 第二次 取得了八年抗戰的勝利 請採納 中國近代史上,國共兩黨曾經有兩次合作,分別取得了什麼成果 國共第一次合作,始於國民黨一大以後,最終取得北伐戰爭的勝利 第二次合作自西安事變以後,最終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 北...

在中國歷史上,國共兩黨進行過兩次合作,這兩次合作各取得什麼成果

1 1924 1927年 國共第一次合作 成就 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推動了國民大革命運動的迅速開展。基本上推翻了北洋軍閥的反動統治,給帝國主義和封建勢力以沉重打擊,共產黨的影響力擴大。2 1937 1946年 國共第二次合作 成就 西安事變的和平解決標誌著國共兩黨由對抗走向合作的開始。全面抗戰爆發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