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公主是唐中宗最寵愛的公主,可為何她死後被廢為宮女

2022-03-14 21:12:12 字數 479 閱讀 7769

1樓:花菲兒健康養生達人

因為安樂公主得唐中宗寵愛,性格非常的跋扈,不得人們喜愛,最後得罪權勢,被廢為宮女

2樓:

因為她的權利欲越來越大,想像武則天一樣成為一名女皇帝,所以因為她的野心太大而被廢為宮女。

3樓:熊

安樂公主本名李裹兒,是武則天的孫女後來因為結婚生子又因為小時候的刁蠻任性導致了宮女的局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安樂公主迷戀權力,在朝廷中大肆的擴張自己的政治勢力,李隆基登基後,將其賜死,廢為宮女。

5樓:鯨瀚

因為安樂公主與同樣野心勃勃的母親合謀,於710年6月用毒藥殺害了唐中宗。她們已經盤算好,首先以唐中宗15歲的幼子李崇茂為皇帝,由韋后攝政。隨後韋后效仿武則天稱帝,而立安樂公主為皇太女。

而按照唐律,犯有謀反罪者,「沒其家為官奴婢」。

太平公主作為武則天最寵愛的女兒為什麼沒能繼承王位

武則天是乙個非常能幹的女皇。她的上位是因為她的丈夫,李治患有疾病經常頭疼,她從一開始幫著李治批奏摺,到後來權力逐步滲透到每個角落,逐漸掌握了權柄。其實這個時候武則天她心裡面已經感覺到不太對的住李家了。從人性的角度上來分,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無論你多麼強勢,權力有多大,但人總要過自己良心道德上這一關,...

最漂亮的公主而且是簡筆畫的公主怎麼畫

請看最漂亮的公主簡筆畫 簡筆畫但是又最漂亮的公主怎麼畫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輸入slfe 即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新增的表情符號中公主的簡筆畫 最美麗的小姑娘又簡單又美麗的小公主怎麼畫 1 第一步,還是準備好紙和筆,還有彩筆什麼的,現在紙上畫上下面的線條,類似於乙個大括號的一邊,要畫兩...

羋月傳里的大公主孟贏,為何會是秦王最寵愛的孩子?

因為秦王覺得這個女兒的性格最像自己,而且還是自己喜歡的女人生的,所以就最寵愛她。因為她很機靈,她是個很聰明的丫頭,古靈精怪的,所以受到秦王的寵愛。我個人感覺孟贏真的非常的聰慧,也特別的勇敢,讓秦王感覺看到了當年的自己,才特別的寵愛。羋月傳 中,羋月的兒子叫贏稷,他究竟是秦始皇的什麼人?羋月傳 中,羋...